他永远都不会再回来了

折栀送你


01

许墨在微信上对我唱张信哲的信仰,毫不夸张的讲,那一刻我想砸手机。

但我答应他了,做他的女朋友。

然后他鬼哭狼嚎的坚持把那首歌唱完了。

对于我成为许墨女朋友的事实,我供认不讳,宿舍里其余五个人全都一副了然于心的表情,让我油然而生一种挫败感,我在心里想,真的有这么明显吗?

我和许墨相识在学校的运动会,一般这种场合是没我什么事的,我就在运动场上瞎晃悠,刚好站在了男子三千米的终点观摩,然后我就看见一个大长腿,也就是许墨,第一个冲过终点扑在了我的怀里,对,没错,是扑在了我的!怀!里!我推也不是不推也不是,然后用非常尴尬的声音说“同学?你还好吗?”

“我是不是第一?”这货竟然还在关心他的名次,难道他不知道现在的场面异常尴尬吗?

“你是谁啊”,他在看清了我的脸之后,一把把我推开。

“这位同学,请你搞清楚好吗,现在是你莫名其妙冲着我扑过来”,我努力保持礼貌。

“嘿嘿……不好意思啊,我以为你是我们班安排过来扶我的”,他恢复了力气讪讪的笑着。

由于他认错态度良好,我也不是斤斤计较的人,一来二去我们就熟悉了,有时候在课后碰到就一起去吃饭,他也会在没课的时候特地在教学楼下等我。

就这么自然而然的走到了一起。

02

2013年6月,我们大学毕业,许墨家里已经给他安排好了工作,他问我怎么想,能怎么想?大不了分道扬镳呗,他眨巴着大眼睛说“我舍不得你”,听得我头皮直发麻,于是他拒绝了父母的好意,执意要跟我一起去北上广这样的城市。

走的那一天我拖着行李箱徘徊在学校门口,许墨看出了我的担心,拉着我的手紧了紧说“放心吧,我一定会给你幸福的。”

那一刻,我真想嫁给他。

就这样,我和许墨来到了魔都,上海这个地方孕育了无数人的梦想,也埋葬了无数人的梦想,这里最不缺的就是这两个字。

我们辗转多次终于在青浦区租了一个二手房,房间里只有一张床一个桌子,两个人站在里面完全挪不开脚。

不远处是个工厂,一天到晚轰隆隆的响,晚上塞着耳朵都睡不着,12点钟声响好不容易停了之后又会听到老鼠的叫声。前一个星期我几乎天天晚上都没睡觉,白天还要坐两个小时的车程去市中心找工作。

许墨也很累,从他疲惫的眼神里就可以看得出,实在受不了的时候我们就互相抱着也不说话,仿佛这样就可以得到力量。

有一天晚上,我在黑漆漆的空气里喃喃念着许墨的名字,突然听到他语气平静的说了声“嗯?”

我没想到他还没睡着,隔了半天没说话。

“我一定会给你一个家的”他说。

我的眼泪簌簌地就掉了下来,我不知道怎么回他,就一直咬着嘴唇流眼泪,他翻过身手覆在我的脸上给我擦,他一边擦我一边哭。

03

许墨的父母给他打了好几个电话让他回去,他都拒绝了,后来就直接不接,我劝他,不然你就回去吧,在这吃这些没用的苦。

他恼了,皱着眉头冲我吼“身边没有你才叫苦你知不知道?”,我坐在床边低着头不说话,他走过来轻轻抱住我,嘴里念叨着“没事了没事了,对不起。”

工作没找到,钱却快用完了,我和许墨身上只能凑齐五百块钱,连一个月的生活费都不够,我们只好缩减伙食费,外卖肯定点不了了,每天馒头就咸菜吃的津津有味。

许墨比以前走的更早回来的更晚了,一个星期过后他找到了一份设计公司的工作,底薪两千二,我的面试也定了下来。

那一天许墨破天荒的买了一瓶啤酒和一瓶可乐,我俩坐在床边开心地用小口抿着这来之不易的美味。

第二天我就发烧了,我本来身体就不算好,初秋就特别容易感冒,那天许墨跟公司请了假带着我去医院,医生看了看我的样子给我量了体温,39度八,第一句话就是“吊点滴吧,至少得三瓶”,许墨点了点头转身去窗口给我领药,我拉住他的手,用虚弱的声音问医生“这得多少钱啊?”,“打完点滴再拿点药两百”。

我说“那我不医了”,医生斜着眼看我“你这个情况再撑下去指不定会发生什么事。”

“那我也不医”。

我用最后一点力气拉着许墨离开了医院,途中他有好几次让我回去吊水,都被我否决了。我红着眼睛说我怕疼不想打针,那一刻我看见他的眼睛也红了,然后他飞快的跑去医院旁边的药店买了一盒感冒药,背着我走了五公里回到我们租的房子。

我喝了药捂着两床被子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出了一身汗,许墨坐在旁边看着我。

04

又过了一个月,好不容易撑到了许墨发工资的那天,我跟许墨感叹着上天还是挺仁慈的,至少这个月我们还没被饿死。

许墨买了一个二手自行车,这样一来就省去了上班的车费,我们的生活也慢慢好了起来,只是我们现在挣的钱还不足以我们租一个好一点的房子。

偶尔半夜起来喝水的时候,听见老鼠的声音会觉得挺亲切的,太累的时候伴着工厂机器的声音也能入睡。

我跟许墨聊天,常常想起学校的日子,我说以后有时间了回去看看吧,他答好啊好啊,其实我们都知道,恐怕此生都不会再回去了。

我的工资比许墨要少一点,所以平常的伙食费生活费都是用的我的工资,许墨的呢就存起来,他说我们的家就从一张小小的银行卡开始。我们在这样的憧憬中慢慢熬着生活,也让生活慢慢熬着我们。

2015年的夏天,我们在长宁租到了一个两居室的房子,搬家的那天许墨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说“小叶,放心吧我会给你一个家的”。

我一直都很相信他。

许墨的工作有了起色,他们公司的经理经常派他出差,每当他一脸歉意的跟我说的时候我都会装作很开心的说道“那很好啊”,他也会半夜喝得烂醉回来,我给他收拾的时候突然觉得很累,那是我第一次觉得迷茫,觉得没有了方向。

但是没办法,我们只能蹒跚着往前走。

后来慢慢就习惯了,许墨还是三天两头的出差,我也忙着工作没时间照顾那些不知名的小情绪。

我们都忙着各自的事情,仿佛生活没有了交集,好不容易到了休息日的时候也是瘫在床上不想动,更别说出去看个电影什么的。

05

我很想念在青浦的那些日子,虽然穷但是眼睛中装着的都是彼此。

七夕节的那天,我下班回到家的时候许墨还在公司,等他回来的时候已经十一点了,他进门的时候几乎没有发出一点声音但我还是听到了他长长的一阵叹息。

我从床上坐起来,昏暗的灯光打在他脸上,“我们去看电影吧?”我说

他眼中的犹豫转瞬即逝,轻快的答了声好,就这样我们十一点半出门,我挽着他的胳膊一路说一路笑,偌大的放映厅就只有零星几个人,我已经不记得那场电影演的是什么,重要的是陪你看电影的那个人。

出来的时候已经两点了,因为是七夕节路上还是有几个人的,但是不多,许墨问我接下来去哪,我说,走走吧。

一走就走到了天亮,我们说了三个多小时的话从学校到上海的这么多年,感觉一下子就回到了学生时代,我们还有时间可以散散步聊聊天,不用担心明天的工作。

“我妈生病了”许墨说。

“回去之后好好照顾叔叔”

“嗯……好”

“你……还回来吗?”

“放心吧,你等我”

许墨要回去了,我送他去虹桥机场,等登机牌的时候他对我说“小叶,我会回来的,你会等我吗?”

“会的,我等你,多久都等”他开心的像个孩子。

同为女人,我当然知道他妈妈的这些小把戏。

许墨回去之后的第三天晚上给我打电话,他哭着说“小叶,对不起对不起,我回不去了,我妈她拿命威胁我,她……给我订了一门亲事”

“小叶……对不起,我……我没用,我回不去了……回不去了。”

许墨走了以后,我托同事又找了一个房子,我不能在充满回忆的房子里继续生活,我会受不了,收拾东西的时候,像是被什么东西一下子击中了心脏,喘不过气,只能啪嗒啪嗒的流着眼泪,但心还是疼。

许墨的东西我都给他寄了回去,我在他的朋友圈看见了他们的婚纱照,白沙落地,伊人娇羞,可那个人不是我。

上海这个地方每天都有人来每天都有人走,可是我等的那个人却是永远不会来了,谁能说清这世上发生的种种事?就像我也说不清我们到底是因为什么变成了这样,是因为他妈妈的阻挠抑或是因为他到底是向这现实低了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