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垦丁

耳际,有鸟鸣在幽深的林间回荡,笛声回旋,如雾霭在林梢缠绕。脚下石路,青苔漫遮,连空气都是绿色的。

如此抓耳朵的音乐,是谁?名字是什么?我要知道。

迫不及待的打开手机看,“漫步深林中”,周志宏。

天啊,不敢夸说自己去过名山大川,但小山小岭的没少去。沉浸在周志宏的音乐里,如同身临其境,就在山中一样。

看来,周志宏的音乐能力应该是不容小觑的。以此类推,他别的作品应该也不错。

赶忙手指上划,翻看其他作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一排宁静美丽的风景封面中,“垦丁”两个字,马上吸引了我的眼球。急忙打开,细细浏览欣赏。

要知道,这两个字,在我心里已经缭绕了许久了。

第一次,听到这两个字,是在电视剧,柠檬初上中。一个不太火的剧,一个狗血的故事。都不是我喜欢的类。但是只因为垦丁的风景,我坚持看了前半部电视剧。

那些湛蓝的天空,海水,白色的沙滩,充足的阳光,变换的云等等,等等。让人着迷。

这样美丽的地方,当然要发生些简单美丽的故事来配合一下了。

所以,电视剧刚开始的几集,符合了我审美的各种需求,特别是那个小演员,和动漫里的主角长的完全一样,演的真好,和景色成为不可分割的部分。

现在,竟然有音乐可以带我去欣赏一下那只有电视,或梦中才能去的地方,还等什么?打开啊?



                        鹅銮鼻灯塔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阵涛声卷起,带着原著民颜色的男声,被海风吹散在蓝色的空气中。

有着百余年历史的白色灯塔,站在大陆的边缘,蓝天与大海的发际线上,面对碧波万顷,海天一色,日夜不休的瞭望,等待归帆的身影。

这里肯定有许多动人的望归故事,送别故事。音乐不过是检出了最美丽的特征轮廓线条,其余的都留给聆听者,或旅游者自己去发现了。

我只知道,当海浪声从耳际卷来,世界都换成了蓝色,触目所及,以及自己身体的血液,包括梦境,都被染成了蓝色。

分享  周志宏 的歌曲《鹅銮鼻灯塔》http://tb.cn/QEVYP1x(分享自@虾米音乐)


                          落山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平静的水面,或夜空,远处传来风的声音,有什么被吹落,发出声响。

这是故事即将开始的序幕,不知接下来会有什么剧情上演。

据说这里的建筑,都是矮的,那风是有多厉害呢?

落山风,是风吹过峡谷坠落的风,他从北方来,带着粗犷,原始,肆意,是生命被压抑的洪流冲破束缚后的狂悖。像台风却比台风更凌厉,峻峭。这是属于恒春特有的标识。

出于习惯,寻找了一下关于落山风的歌,竟然出现了许多。打开一听,自己竟然可以跟着唱。

这不稀奇,小时候常常捡着路上放的歌,不知不觉就记住了。原来曾经她大街小巷的红过。

意犹未了,再去百度,竟然有吴念真编剧的电影,落山风。看来没错,他的故事,不仅仅是可以搜索到的,更多的在冰山的下面。

据说,当地政府曾经举办了风铃节。想想看,有风的日子,风到之处,铃声起伏细语,是表白还是耳语?

真是有艺术细胞,有灵性的政府官员。

分享  周志宏 的歌曲《风吹砂(落山风)》http://tb.cn/hmbXP1x(分享自@虾米音乐)


                     仲夏海滩(垦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层浪花卷上白色的沙滩,又褪去重来。不眠不休,不急不徐,抚摸着仲夏的垦丁。

仲夏,最热的季节,把人们都从各地,狭小闷热的笼子里赶了出来,赶到这片蓝色浸润覆盖的清爽之地。

海滩上热闹起来,各种各样的人,各种花色的玩乐,一样的放松休闲,拖鞋,短裤,比基尼,赤脚。或水里游泳冲浪,或沙滩上对酌,排球,都随你。

这样的季节,这样的美景怎能没有音乐。据说好像每年这里都有音乐节。这对于一个音乐脑残粉是没有抵抗力的。想想看,如果自己住的地方,每年都有音乐节,那该是多么奢侈,土豪的事情啊?

因为柠檬初上,记住了垦丁,因为周志宏听到了垦丁。

走近百度一看,原来早已领略过垦丁,并为之倾倒过。就是李安的少年P的奇幻漂流中,就在垦丁取的景。

天,自己的后知后觉到此地步。也曾经截图保存过那些美景,只认为是国外更远的某个地方,谁知就在台湾。

还记得影片中少年P和朋友们在街上载歌载舞的片段。音乐,是与生俱来的。大家在夜市上,品尝琳琅满目的美食,兴之所至,随地歌唱,起舞。无论贩夫走卒,随手都有如意的乐器,加入欢乐的派对。

这里或许才是不知秦汉,无论魏晋的桃源。不知道垦丁的音乐节,和影片中的情形是否有出入。反正,一个从未参加过什么音乐节的人,只能像穷乡僻壤的老汉想象着皇宫的辉煌奢侈一样。

又想起,鲍勃迪伦隐居的地方,曾经举办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音乐节,几十万歌迷,堵塞了道路,演员只能用直升机运抵。想想那气氛,,,扯远了,回来。

分享  周志宏 的歌曲《仲夏海滩(垦丁)》http://tb.cn/rWMXP1x(分享自@虾米音乐)


                     佳乐水奇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不知道佳乐水奇石,是什么样的奇。也无法想象,用音乐语言怎样去表达一种有别于其他固态的物体。

先听吧,照例一阵涛声涌来,无数条流畅弯曲的线,是重叠多变的海岸水纹线,更是没有规律可寻的海边岩石。接着,大概是排萧吧,奏出有规律的,似规则,又似随意的声音。说着一个又一个隐秘的小隐私。

不行,为配合理解,必须去看看佳乐水奇石到底什么样子,与别的石头有什么区别。

以下是百度复制过来的内容。


“佳乐水奇石是“由地壳变动和海浪冲蚀而出现如壶穴、海蚀平台、方格石、蜂巢石、珠石等形态各异的怪石,还有一些似海龟、鸳鸯、鲤鱼、海蛙、石鸟的岩石临水傍立,任凭海浪冲击。站在岩石上,耳听潮音和涛声,仿佛置身于“海神乐园”。逐渐形成了千姿百态、鬼斧神工的造型,早有“海神乐园”之美誉。”


看到壶穴,蜂巢,方格的字样,一下子全都理解了音乐语言的意思了。

有种感觉,像小时候,把许多宝贝,像弹珠,漂亮石子,头花,装进许多小格子的盒子里的样子。

每个格子,或岩穴,都装着一段属于自己的故事,笑声,或泪水。

大海,也是曾经是一个孩子,把千万年来,许多秘密分别藏着岸边的礁石里。

游客如果把耳朵贴近倾听,我想运气好的话,一定可以听到美人鱼说话的声音。和远古时期一个女孩走过时的笑声。

好了,音乐还长,我不能把每一首的感受都分享出来。

快乐实在太多就溢出来一些,然后继续自己一个人偷偷的享受。等再存不住了,再洒一点。

就这样。继续神游垦丁。那个只在电视中看到的,天堂一样的地方。

分享  周志宏 的歌曲《佳乐水奇石》http://tb.cn/uMMXP1x(分享自@虾米音乐)

2016  11  15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张佳乐生无可恋地看着台上的叶修。 叶修似笑非笑地瞄了一眼张佳乐,看了看手中的本子说道:“那么根据抽签结果,3...
    君影_阅读 1,127评论 1 10
  • 靠着窗 ,吹着风 时间就这么不紧不慢地 流逝了 窗外 景物飞逝 窗内 伙伴酣睡 而我 独望窗外 儿时的记忆 不断浮...
    古月木子凉夏阅读 159评论 0 1
  • 这个文集的标题,原本想用“二流”的,因为之后写的不论是技术文还是攻略文,应该都是闲暇时随笔一写,不那么较真的,因此...
    鬼臼秦艽阅读 212评论 0 0
  • 【题外话】貌似距离七夕节还有很长一段时间,但是商场里的各个商家、朋友圈里的各位微商朋友们却早已迫不及待地开始以七夕...
    坚持写字的猫阅读 502评论 0 1
  • 橙果1988阅读 1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