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喜欢不和女人道歉的男人

1

大学的一对同学,毕业五年后结束了两地恋的局面,终于领证结婚了。同学群里热议,38个同学中,唯一成功的一对,同时也给予了大量的赞美,当然这赞美基本都是给了女方小美的,因为是她主动放弃了那份被领居羡慕死的高薪安逸工作后来到深圳和大纲结婚的。

小美来深圳了就意味着一切都的从头开始,这对小美来说确实是个挑战。同学们都调侃大纲说“你小子那来这么好的福气呀,你可是平时高高在上的大男子主义呀,小美怎么会对你这么铁心呢?,对小美好点哦,否则小美可就要飞走了”。

没想到,群里同学的调侃话却在日后成了现实。

原因是大纲太大男子主义了,据说,小美找工作的三个月期间,为了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她平均一天要面试2-3家,早上八点前就出来了,晚上八点后才能到家,深圳关内关外的交通还是很远的,她也不舍得打车,时间不紧就尽可能坐公交挤地铁。这期间他们3-5天小吵一次,8-10天大吵一次,小美说每次吵完后,都是她主动和好,大纲从来都是振振有词高高在上。

直到有一天,她半夜起来上厕所,无意看到了大纲半夜聊天忘记关机的电脑,QQ上是和一个网名白菜花的网友聊天,显然他们认识很久了,而且最近因为一个小事闹变扭,大纲一反常态的在和白菜花道歉,说好话,承诺买东西,去吃好吃的等等。

天哪,这是她认识的大纲吗?小美简直不敢相信,姑且不论他是否出轨了,光是这聊天的语气、说的话,这可是她认识的大纲这么多年从没有过的。

原来他不是不会道歉,只是他不会和对他好的人道歉!

几个月后,几经周折他们还是离婚了,小美说“实在受不了这种对他好而且还从来不道歉的男人”

不会对女人道歉的男人不是好男人!

同学群里又是一阵热议,只是这个时候小美已经退群了。

2

邻居岛国是一个国民综合素质在世界上名列前茅的。大男子主义也是出了名的。有一个新闻网曾经就“男女吵架后谁来主动道歉”做过一个调查,这个问题采访了100个亲亲的调查结果(女性:78名 男性:22名),一起来看看吧!

问:和恋人吵架的时候,哪一方道的歉比较多?

・自己主动道歉:43人(女性25人/男性18人)

・对方道歉:25人(女性23人/男性2人)

・一半一半:24人(女性23人/男性1人)

・谁也不道歉:8人(女性7人/男性1人)

本来觉得回答“自己去道歉”和回答“被道歉”的亲人数比例会差不多,最后结果出来,比例竟然有一倍之差呢!顺便说一下哦,回答自己去道歉的43人中,有18名是男生呢。(占男生全体人数比例的80%!)。在这个男权主导的国家中,80%的男人会在吵架后主动道歉。

也就是说,男女吵架后80%的男人会主动道歉!

3

许哥是再婚的,再婚的妻子瑄姐是很早之前一个公司的同事,那个时候他们的关系是一般同事。只是等到再相逢时,彼此都已经历了一段不愉快的婚姻。这个世界就是这么巧,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逢。老同事,相同的经历,似乎有谈不完的相同的话题。因为各自都有婚姻经历,他们的再结合也显得困难重重,但好在是瑄姐意志坚定非许哥不嫁,这让许哥非常的感动,而更为重要的是瑄姐一直没有要小孩,这真是上帝赐予他的最佳礼物了。

婚后,兴许是蜜月期的缘故,他们还基本能做到相敬如宾,随着时间的推移,各种不适应在瑄姐生下他们的儿子后开始陆续出现了。许哥原来有两个女儿在前妻处,在加上前妻一直没有工作,所以前妻家的开销就是一笔不少的费用。瑄姐也从来没有和他计较过,也是觉得这是应该负担的。但时间长了瑄姐就觉得不是滋味了。因为许哥和瑄姐结婚后,家里的日常开销都是瑄姐搞定,最近这几年瑄姐的生意也不是很好做了,所以收入受到很大影响,而许哥似乎没有觉察出什么来,一如既往的没怎么顾家。几次小吵以后,后面也就有了大吵。

这一下,许哥慌了,因为瑄姐开始动真的了,小吵小闹时许哥还经常摆出盛气凌人的架势来,瑄姐哭闹一下也就过去了,可这次,瑄姐不哭不闹,而是把这么多年的“帐”给他详详细细的罗列出来,虽然有的所谓的“帐”是瑄姐的一面之词,但大多数是站得住脚的,只是瑄姐原来没和他计较罢了。

许哥几个晚上彻夜难眠,把这7年前前后后的事都过了一遍,他恍然大悟!“我是一切的根源”。在这个新组建的家庭里,瑄姐的付出确实太大了。自己原来的思维太狭义了,完全忽略了瑄姐的感受,总以为,她嫁给了自己就应该为自己想,这是非常自私的想法。自己这么多年因为是瑄姐的支撑,所以忘了什么是担当,什么是责任。于是,他决定要郑重其事的向瑄姐道歉,谢谢她这么多年的付出和牺牲!谢谢她这么年的陪伴!更谢谢她为他生了一个聪敏伶俐 的儿子!因为后半生他要活出自我,活出一个男人真正该有的担当和责任!

爱她就向她道歉!原来向心爱的人道歉是这么的容易!

4

我们处在一个富裕的时代,商业的富裕提供了物质上的满足,我们很容易得到想要的东西,一双鞋子、一件衣服,甚至一栋楼,拿钱就可以买到了。可是中间有一个东西,在容易购买、容易贩卖的过程中,遗失掉了,这个遗失的部分恐怕就是每个人内心深处的自我。

如果一个人内在和谐,也就没有了外在冲突,不改变自己,换多少个伴侣命运都是一样的。去总结一下让我们亲密关系破裂的那些问题,你敢不敢有勇气列出那些隐藏在“对方的问题”下面的“自己的问题”。这份看见,是最重要的一步,而我们大多数人,就不敢迈开这一步而已。

用改变自己创造一个可以改变一切的空间,向心爱的人道歉是改变的开始。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看见的勇气,更需要勇于自我蜕变的勇气以及宽恕自己和他人的慈悲。


一个找到新跑道的职场老司机    写作小白坚持日更需要你的鼓励

今天的分享希望对你有用,喜欢就点赞或者简信撩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削减安保、简陋的奥运村、赛前才建设完成的场馆,让里约奥运会成为史上最烂的奥运会。可巴西终究在缺金少银的情况下把奥运...
    CShine阅读 1,916评论 0 0
  • 如果出现目红眼赤、咽喉干痛、鼻腔热烘、口干口臭以及烂嘴角、流鼻血、牙痛等症状,中医认为是“上火”了。 上火了,如果...
    小苏女阅读 2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