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简书钻|之③无中生有,简钻到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情回顾:戏说简书钻|之②日月星辰,以我为尊

接下来,戏说简书钻系列狗血故事继续——

第一节:隔岸观火

从日月星辰帮逃回家之后,我在心悸犹存中睡去,梦中,仍然听到很多人声嘶力竭地在喊:“日月星辰,以我为尊,赞之巧指,人上之人!帮主千秋,简村称仙!”

在谀词汹涌的喊声中醒来,已是天光大亮,胡乱吃了几口冷饭,提溜着一个大萝卜神情恍惚地出了门。

到了村头大碾盘,很多村民坐在那儿聊天,聊天的内容无非是昨天的文章赚了多少钻。

我一边啃着萝卜,一边听村民们唉声叹气地发牢骚。

只听钱三彪子说道:“咱这些读书不多的泥腿子,写篇文章真是费老鼻子劲儿了,大家说说,写文章赚个钻特么的咋就这么难?”

钱三彪子的话引起阵阵附和之声。

周大屁股啐了一口浓痰说道:“其实,写文章写得不好也没什么,只要咱能有个好干爹提携一下,村委的服不服简钻富豪榜上也会有咱的名字。”

钱三彪子白了周大屁股一眼,不屑地说道:“你可拉倒吧,你亲妈你都不管不顾,为了上榜就到处认干爹?你还要脸不?”

周大屁股急了,一把抓住钱三彪子的领口,大声骂道:“你说谁不要脸了?我他么的早看你小子不顺眼了,是不是找揍?”

眼看这俩二货就要干起仗来,众人忙不迭地连拉带拽将他们分开。

赵小辫子劝道:“不就几个破钻吗?何至于闹到吵架这个份儿上?若是事儿闹大了,等村长把你们开除村籍就晚了。”

正闹得欢实,忽听得竹杖敲地之声传来,众人抬头一看,见是村里那个能掐会算的瞎半仙儿来了。

大家把半仙儿扶到碾盘上坐了,就如何能赚到简书钻这事儿,纷纷让他出主意。

第二节:无中生有

钱三彪子从裤兜里掏出一盒已经挤得皱巴巴的香烟,抽出一根捋直了递给半仙儿,问他:“我不会写文章,怎么做到天天更新有钻赚?”

半仙儿把香烟凑到鼻子底下闻了闻,皱皱眉说道:“这么破的烟就想换我的主意?我是贱人吗?”

大家一阵恭维,说都是一个村的,辛苦种地赚的钱也不多,哪抽得起好烟呀?将就将就吧,等将来赚了钻,一定好烟好酒地送上门去。

半仙儿翻了翻白眼说道:“那好吧,其实这事儿也不难,目前简书并不会锁定任何一篇已经发布的文章不准删除重发,你们可以把一篇文章循环利用就行,直到重复得连自己都感觉恶心了为止。”

周大屁股问道:“几十天如一日地用一篇文章来赚钻,村委不会把赚到的钻收回去吧?”

半仙儿笑得焦黄的门牙都差点飞到嘴外边去了:“不会的,发出去的钻就像泼出去的水,有谁见到泼出去的水能被收回的?”

周大屁股拍了拍脑袋,又拍了拍屁股,翘指赞道:“这法子真是绝妙,我咋就没想到呢?这下好了,以后再也不用吭哧瘪肚地爬格子了,矮油我天,您老真不愧是半仙儿!我服你了!”

蹲在一旁的钱三彪子哼了一声,小声嘀咕道:“这得多厚的脸皮能干出这事儿啊?”

周大屁股的耳朵也尖,听了钱三彪子的话,火气腾地就上来了,伸脚就要去踢,身边的赵小辫子眼疾手快,把他死死地给抱住了。

第三节:假痴不癫

半仙儿摸索着下了碾盘,拿起放在一边的竹竿,准备往家走。

钱三彪子站起来,拉住了半仙儿的胳膊,问道:“除了这个法子,还有没有其他方法?”

半仙儿白眼儿朝天,侧着头说道:“其他法子当然有,就看你的诚意够不够了,诚意有了,我自然会教你。”

说完话,甩开钱三彪子的手,竹杖在地上敲敲打打地慢慢往家走去。

钱三彪子挠了挠后脑勺,忽然大彻大悟,冲着半仙儿的背影叫道:“我明白了,半仙儿你今晚别急着栓门,等我带着诚意去你家请教。”

半仙儿仰天大笑三声,然后扯开喉咙唱道——

上榜本来就是一出戏
钻钻贝贝又何必太在意
名和利啊,什么东西
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且挥挥手,莫回头
饮酒作乐是时候
那钻贝虽好,快乐难找
我潇洒走过条条大道
我得意地笑,又得意地笑
笑看红尘人不老
我得意地笑,又得意地笑
求得一生乐逍遥……

歌声与竹杖的点地声越来越远,瞎半仙儿的身影,慢慢消失在众人的视线里……

本文纯属调侃娱乐,并无所指,请不要对号入座,特此声明!


与此相关:戏说简书钻|①人为财死,我为钻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