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Q如果生活在现代,听一首歌都要8块钱

人类从无到有,古代百姓由贫到富,战争由败阵到胜出,国家从积弱到富强,这一切都离不开物质。谈物质似乎永远是最实际的,仅生活在自己的精神环境里,只有阿Q吧。

的确,我们离不开物质,离不开金钱,我们只有足够的金钱,才能让自己经济独立,才能拥有更多的话语权和自由;才能让自己爱的人免吃一些苦;才能为帮助过自己的朋友实打实地解决他的问题,而不是略带尴尬地说,“不怕,有我呢”;才能不为医院巨额的缴费单揪心抓头发....

然而,人之所以不同于动物的一点,恰恰在于,人拥有自己的精神世界。

生活在物质世界,人很难达到真正的“自由”,一来人无止境的贪欲和有限的能力之间的矛盾,导致了人人都要品尝得不到的痛苦与无奈;二来再强大的人,也无法保证自己永远富有,永远不死。

在古代,唯一能超越这些现实束缚的,就是可以肆意张扬的精神世界。

在物质匮乏的年代,读一本书,听一首音乐,并不需要太多外部物质条件的支持:不需要你生活在多么大富大贵的家庭里,不需要你死皮赖脸地对着别人拍马屁,更不需要你过分依赖于他人提携。只要你愿意,就有可能实现你的精神自由,像上至九天,下潜五洋的屈原,像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的李白...

转而到现代社会,物质条件丰富了,人们开始想要丰富自己的精神生活。但是,现代的精神生活追求成本却远比古代多了许多。

一切都要付费了,读一篇文章,看一场直播,聊一次高逼格的天,赞赏一个厉害的人,都需要金钱的付出。

习惯了搜一首歌,简单输入就出结果,倒是不习惯出结果后下拉栏一片灰,然后提示“请开通8元/月的音乐包...

付费是趋势,这也从另一个层面说明,我们的精神生活追求成本也在逐步的增加。也就是说,现代人的精神生活追求,更需要物质上的支持。

精神生活成本的增加主要是金钱的付出,那么,我们该怎么应对呢?

这种情况下,更需要想办法让已有资产增值。

但如果你觉得自己没房没车,是月光族,没资格谈资产增值,那你就错了。

因为没钱,意味着你的资产规划出现了状况。

有些人月薪3k说自己没钱,也有些人月薪8k说自己没钱。

陆夫人说,工资就像缸里的水,节省一下总是有的。

而前面提到资产增值,最好的办法,就是理财。

这个词,也许大多数人再熟悉不过了。

很多人的误区在于,理财是有钱人的事。

一句“我没钱啊,穷啊”,就想把这件事跟自己划分开,事实上没钱,才说明更要理财。

让已有资产增值,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是个人理财的意义和价值。

而关于个人理财,基金投资倒是个不错的选择。

现在流行把钱放在余额宝,可是你不知道余额宝也是货币基金的一种吧,在如意钢镚理财App上,有不少货币基金,风险低,但是收益较余额宝高。这里值得提及的是,如要追求高收益,不建议投入过多在货币基金上,可以将你准备投资的这部分钱做个投资分配,其中留出一部分专门做高风险的尝试,比如混合型基金或者股票型基金,这类基金虽然风险高,但是收益也可观,而且总的来说,基金的风险还是小于股票的。

比如投入1000元股票基金,每天赚个8元音乐包,也不是不可能的。

理财让资产增值,让人拥有更多机会追求自己的精神生活。你还有什么理由拒绝呢?

如有理财需求,可下载如意钢镚App,让财富增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