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第一天(我的第一天)(第三次书写)

2017.11. 4  星期六晴

觉察——我的内在孩童掌控着全局吗?

1.回想当年还是个孩子,并且感到担忧,害怕,生气,伤心或者是绝望的一个时刻。

请记录下当时发生的事情经过,并且写下你的年龄。

        大概是小学三年级,一次下午上语文课,我感觉胃特别不舒服头很疼,就强忍着用手顶着胃部趴在桌子上,想吐又不敢吐,怕味道不好会被老师说,班主任语文老师看到我不舒服,她让我提前下课回家,我固执的不答应,在快下课时我忍不住了对着墙角吐了一地,我当时坐在一组考墙靠窗的位置,吐完感觉舒服了头也不疼了,下课了我主动要打扫脏的地面,老师让我快回家,我看到老师在发愁诉说今天有事怎么送另一个不舒服女同学回家,有一个男同学自告奋勇说他去,老师说还需要一个女同学一起,不然家长会有想法,没人回应老师,老师盼望的看着我,我立刻说我去送,男同学一直背着她,走了好远,我在旁边一直扶着她,送她回家后,我才沿着河边的小近路过桥过马路走回家,天已经全黑了,妈妈那天出差了不在家,姐姐上晚自习还没回来,爸爸很不高兴,责问我为什么回来的那么晚,我实话实说了,他没有训斥我也没有表扬我,面无表情的去热了菜,端过来让我快吃饭,我胃很不舒服,实在吃不下去,我怕挨爸爸骂,勉强吃了几口,就借口做作业,去房间里呆着呢,我和姐姐都不太亲近爸爸,他平时老是一张“冰块脸”,很少笑,每次妈妈在家,妈妈逗他玩,他才会和我们一起简单的闹一闹,那样的时光太少了,他喝酒了话特别多特别爱笑,我喜欢喝酒后那个快乐的爸爸。到半夜我开始感到不舒服,来不及爬起来吐了,我睡在床里面姐姐睡在外面,我吐了一床单,姐姐吓得赶紧爬起来给我拍背,爸爸从隔壁的房间走过来了,他好烦躁,瞪大眼睛问我:你怎么呢?还吐了一床?我很难过,眼泪就掉下来了,想着要是妈妈在家就好了,爸爸更烦了他说:你哭什么啊,我又没骂你?事真多!(写到这里,我发现在我带儿子到宜昌后,我两岁四个月给他断奶后,他外公外婆离开宜昌回老家之后,他生病我也会用这样的口气对他说话,还觉得他特别烦,老是反复生病,让我特别疲惫,真是可怕的原生家庭的复制模式啊!)姐姐赶紧给我使眼色,我明白她是让我快别哭了别惹爸爸生气,我忍着了眼泪,爸爸让我下床,他一边换着床单,一边咕咕叨叨抱怨着,这也和我一样,我在儿子反复尿床时也是这样的模式,完全没理会孩子的不安和害怕,她只是需要爸爸安慰她关心她,我又不争气的吐了一地,姐姐吓得赶紧去厕所找爸爸,爸爸走过来,我已经吐的脸色苍白站不起来趴在地上了,爸爸赶紧穿衣服背着我去了医院跑去,我趴在他背上眼泪一直忍不住的流,到了医院,好像是急性胃肠炎,在输液,我特别思恋妈妈,姐姐随后也赶下来了,陪着我坐了一会,爸爸就让她回去了,她明早要上早自习,爸爸不知道出去忙什么呢,我一个人在孤零零的医院,特别害怕!我到现在都特别害怕一个人孤独无助的呆在医院,可能和这次经历有关吧。我感受爱的方式就是陪伴,在我生病时、灰心时、难过时,有人可以陪着我、关心我、安慰我。

      写到这里我突然明白了,曾经的我至今为止最为记恨和最不能原谅的一幕——我的婆婆在我孩子满一周岁的前一天晚上突发呕吐时也是这样做的,她一边收拾一边抱怨把她的床弄脏了,当时我住在娘家,老公从宜昌回来给孩子办周岁宴,我和孩子以前在她家住就睡小床,老公回来了,妈妈让我回婆婆家住,和老公团聚,婆婆就把她的大床让给我们一家三口住,那天我和孩子先睡了,婆婆和老公在客厅聊天,婆婆开始对老公抱怨帮我们还了多少结婚收的人情,那钱其实没有多少,老公当时请客收了,就支付烟、酒、饮料和酒席钱了,剩下的支付宜昌请客的酒席钱了,老公没搭理她,她们一直都是这样的模式,只要儿子一回家,妈妈就会对他抱怨钱的事,他早已习惯了这样的模式。后来婆婆又开始说我这也不好那也不好,我躺在床上装作没听见,老公直接打断了她的话,说我是他老婆,和他过一辈子的,他觉得我好就够了。我很感动没有吭声继续竖着耳朵听着他们的谈话,婆婆气的没话说又找事说我不在婆家住呆在娘家像什么话,孙子又不是刘家的,是她们龚家的。说我妈妈把我霸在家里,不让她看孩子,说我姐姐根本不搭理她,给她脸色看等等。我当时忍无可忍了,我披着衣服走出来,我冷冷的看着她,我说:奶奶(比着孩子叫的,自从她在我坐月子第九天,在我妈妈和姐姐去她家看我是时,在厨房大吼大叫,叫我们一家人都死回宜昌去,我老公气的直接出去和她理论,我再也不称呼她妈妈了,她不配),请你说话讲点良心,我自问脾气非常好,忍性十足,对你很尊重,你三番四次的闹事,我结婚你闹事、我怀孕你闹事、我坐月子你闹事、我喂奶你还在闹事,我都一一忍了,想着家和万事兴,不要被外人看笑话。你当着别人的面到处说我的坏话,你说我不要紧,我不和你计较,谁让我选择你的儿子做老公了,我为了他必须学会忍受你的坏脾气,可这不代表,我嫁给你儿子了,我妈我姐都要跟着我一起被你一而再再而三的被你骂,你在外面怎么说我的,别人原话都告诉我了,我懒得和你计较,你现在当着你儿子的面说我妈妈和姐姐的坏话,你自己嫌麻烦不想照顾孙子,把我们母子俩三番四次的往外赶,是我妈妈心疼外孙没奶吃,把我接回家调养,你来看孩子谁不让你来了,你随时随地不分早中晚的来,影响了大家的休息,谁说过你呢?我坐月子第九天,我妈和我姐来你家看我,你是怎么对她们的?你发泄完了伤害了别人当没事人一样,我可忘不掉,你那样指责我姐还指望她对你喜笑颜开,她可不是我没有义务忍受你的坏脾气,请你以后不要再无事生非说我妈妈和姐姐的坏话,听别人的挑拨离间了,这种相互传话的人都没安好心,就希望她们挑唆成功,巴不得我们闹得鸡飞狗跳,她们好茶余饭后的看热闹呢。婆婆当时就恼羞成怒了,她没有想到一向温和有礼貌的我会指责她,她狡辩道:我没有说,那个死人背后说我?我要是说了,让我全家死光!我很无语,我说:说与没说,你自己清楚,我俩都清楚,只可惜我没有手机录音,当做证据,你不是一向说自己敢做敢当吗?你这次怎么就敢说不敢当呢?你们龚家的孙子真亏你说的出来,你们龚家的人又照顾过几天呢?都是我们刘家的人在任劳任怨,还沾一生的骚,讨不到一句感谢的话还处处被骂,换作是你,你在就翻天了。你也是做外婆的,你也一直在照顾外孙,请你学会体谅做外婆的不容易。还有别动不动就把死挂在嘴上,我的孩子就是你口中的孙子还太小,你已经诅咒过他两次了,请你别再心情好时就是你的孙子,心情坏时就是我的儿子,请你积点口德,为他添福,我不希望你再说死时老把他带上。她理亏了,气的把桌上用力一拍,指着我的鼻子大骂:我就是愿意照顾外孙,不愿意照顾孙子,你和你的儿子给我滚出去!我还轮不到你来教训!我说:走就走,你以为我稀罕呆在你家面对你啊,这个家除了我这个软柿子没人能受得了你。要不是孩子爸回来,我才懒得搭理你。她举起手准备打我,我挺直腰板对她说:我也轮不到你来教训,我有爸爸妈妈姐姐管教,你只是名义上的我老公的妈而已,从今天起我发誓决不再踏进你家一步。说完我就进房间准备把熟睡的儿子穿起来抱走,她还在客厅里暴跳如雷的骂着,老公在和她理论,我好厌烦这种家庭,想着快点回妈妈家去。孩子开始咳嗽,咳嗽完了开始脸色发红,然后大口呕吐,都吐在被子上,奶奶冲进来又开始大骂,我抱起孩子裹着我的棉袄,绕过她走进旁边的小房间,坐在小床上,孩子又吐了,吐在我身上和被子上,她又冲进来,说把她被子吐脏了,我真恨不得给她两耳光,我冷冷说:被子脏了我明天给你洗,洗不掉我给你买新的赔双倍的钱给你,行了吧?现在,麻烦你出去一会,孩子生病了需要安静,等他不吐了,我们就走。她又开始大骂,老公忍无可忍,对着他妈大吼:你闹够了没有?还有完没完啊?都吐成那样了,还心疼你的被子,你的孙子还不如两床旧被子值钱啊?婆婆当时就不啃声了,孩子又吐了,我很害怕和老公商量,我们把孩子抱去医院看看,婆婆又冲进来说医院最近在装修,在扩建晚上没有值班医生,她前几天去医院看朋友,晚上没医生值夜班,让我们明早再去,我没同意,让老公下去看看,当时大概快夜里十二点了,冬天很冷,晚上没有路灯也没有的士,老公不太愿意去,我说我去看看,婆婆又插嘴说:我说了没人,你就是事多,小孩子吃多了吐干净就好了,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龚杰(我老公)小时候就这样,吐完了睡一觉第二天就好了。我当时觉得这样不好,可是又觉得婆婆有带娃的经验,也许真如她所说的那样,吐干净了睡一夜明早就好了。我也没有再坚持要去医院了,冬天的夜里真的是黑,到处都没有路灯,我特别怕黑,那个小时候生病独自呆在医院的夜晚,让我想起来就害怕。我抱着睡着了的儿子和老公围坐在电炉子旁边,我担心的没法入睡,我怕他和我小时候一样,是急性肠胃炎,老公让我别想太多了 ,先观察再做决定,这时爷爷打麻将回来了,看到我们都没睡不悦的说:这么晚了怎么都不睡?我不想搭理他,该出现的时候他不出现主持公道,现在又来发号施令。老公说孩子病了,吐得厉害,没法入睡。爷爷竟然说:小孩子生病有什么了不起的,至于都不睡陪着他熬夜吗?我很不高兴看着他说:您打麻将辛苦了,您累了去睡吧,我们做为爸爸妈妈,没办法在孩子生病时,心安理得和没事人一样。爷爷看到奶奶一脸不高兴的站在一边,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他知道我不会无缘无故的这样说话,肯定是奶奶又挑事了,他一辈子都说服不了脾气暴躁的奶奶,只能每天躲到外面打麻将睡到中午起来,吃过中饭出门打麻将到半夜奶奶睡了再回家,他叹了一口气没有说话,去房间睡了。奶奶看到爷爷没有为她出头,也不甘心的关门去睡了,孩子又吐了,他不舒服一直哭闹,我抱着他一直哄,爷爷奶奶就和没有听到一样,一会俩人都鼾声如雷了,我特别生气,换作是我爸妈绝不会这样,爷爷奶奶太偏心了,外孙生病了,俩人深更半夜背去医院,换作孙子就呼呼大睡,我那一刻就决定:从今往后,就当给孩子没有爷爷奶奶,我也决不再踏进奶奶家一步。孩子在凌晨给三点开始拉肚子,一次比一次拉的多,最后竟然拉了洗澡的大澡盆有半盆,我意识到孩子这回真是急性胃肠炎了,赶紧叫醒旁边熟睡的老公,让他赶紧准备孩子的衣物天一亮就去医院,我赶紧发短信打电话告知朋友们孩子病了,没法继续周岁宴了,还让姐姐瞒着妈妈,她有心脏病不能受刺激,好不容易去了医院,孩子打上针还一直拉,腥臭的黄水顺着屁股一直流,孩子都脱水很严重了,妈妈感觉不对 ,又跑去找儿科医生,这医生感觉经验不足,说止不住腹泻就只能转院去大医院十堰泰和医院住院了,孩子爸爸赶紧联系朋友的车,我打电话问十堰的内科医生陈阿姨,她说脱水腹泻呕吐不能坐长途坐车,要就地治疗,先输液补充水分,以免发生脱水休克的危险,妈妈一听着急了,血压一下子上来了,我快要崩溃了,妈妈赶快跑去住院部找熟悉的儿科医生向医生,她那天轮休,妈妈在住院部打电话请她从家里赶过来给孩子看病,她来了说是急性肠胃炎还严重脱水了要住院,带我们去办入院手续,安排在加急病房,走道都住满了生病小朋友,怕交叉感染 ,把我们安排在空出来的手术室暂住,给孩子输液,因为严重脱水,针头扎不进去,几个护士都急得不行了,奶奶发脾气大骂护士是废物,还喋喋不休的说要告她们,孩子爸有开始和她吵架,要她走,妈妈受不了了生气的说:这里是医院,请你们出去吵架,孩子需要安静休息。他们母子都闭嘴了。妈妈挨个给护士道歉,说她们工作辛苦,感谢她们救助孩子,奶奶又在旁边说风凉话,向医生听到了严肃的对奶奶说:请你不要干扰我们医护人员工作,你的孙子因为你的干扰耽误了最佳救治时间,我们不负任何责任!奶奶立刻闭嘴了。

        我上星期三还和奶奶理论了,我没想明白,我从八月理解了接纳后就原谅她了,可是为什么那天,在她一再闹着要走时,会忍不住和她吵架了,原来那天她提到了小孩之所以现在爱生病,都是那时急性肠胃炎打针打多了的,她不提还好,一提到这事,我就特别生气,那天向医生问我为什么不当晚就送到医院?我说医院没有值班医生,向医生生气的说医院无论何时都有值班医生,送过来没有儿科医生也会有别的医生,先输液补水就不会脱水这么严重,血管是瘪的,枕头完全扎不进去。我恨透了奶奶的谎话,她就是要和我一争高低,证明她是对的,把孩子害苦了,若是那夜孩子出了问题,我也要遗憾致死了,我更恨孩子爸爸的偷懒,为什么不能听我的话先去医院看看呢,更恨我自己明明有同学在医院上班,竟然想不起来打电话询问。我那时恨透了自己,我发誓要好好对待这个从死神手里抢过来的孩子,好好爱他,决不让他再受肠胃炎之苦,所以之后基本上他的饭只要一冷就换热的,一直喂饭到上幼儿园小班结束,让孩子特别挑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D1~2017.9.10 感恩大V店:最近在关注故事妈妈讲故事,还有潘老师的萌宝启蒙早教托托班,感谢大V店故事妈妈...
    花开朝圣路阅读 1,172评论 1 2
  • try {//1、创建解析工厂XmlPullParserFactory factory=XmlPullParser...
    RoboyCore阅读 188评论 0 0
  • 【茄汁虎皮鸡蛋】 如果你不喜欢吃鸡蛋,尝尝这个,真的超级好吃。 原料:鸡蛋3个,番茄1个 调料:盐1匙,鸡精1/2...
    健康人生888阅读 650评论 3 3
  • 张哥总是向萌妹卖弄他刚读到的文章。 文章讲,从遗传上看,男孩的智商容易走极端,女生的智商更均衡。 我们身边总是能遇...
    Sheldon_d207阅读 2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