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代

             

    我拖着疲惫的身子下了车,车上没一个熟人,这让我很失望。

    突兀地想起小K和小Z。

    我是个作家,很有名气。但大家都不知道,就像小K一样,他是个诗人。好吧,其实我也是个诗人,一个并不文艺的诗人。

    第一次遇见小K是在小学三年级,这家伙貌似是个天才,天天和我厮混打弹珠考试却总能考第一。我还没表示出我对她的崇拜之情,他便已经转走了。不过很巧,我们初中又到了一个班级。他是那种总考着年级第一却又低调的离谱的人,知道许多年后我才明白这不是低调,而是不屑。

    小Z在我的文章里是一个很丑还猥琐的人,一米四八,五官挨在一块。但不知为何这家伙女生缘好的出奇,经常和女生谈天论地,头头是道。他在和女生聊天的时候前面的刘海会飞起来,露出好看的额头。小Z很自信,有胆量有气节。以至于我们的相识是在一次打架中建立的。那时三年级我新转入一个班,好像这个班里的人都像混黑社会,我心想,不会吧,现代人都这么早熟?好像我在他们心中是战斗力的代表,一个个吵着要和我单挑。不过这样也好,化被动为主动。

    初中让我想到了生平这个词。生平第一次逃课;生平第一次发现还有友情这个东西;生平第一次知道天外有天,人外有好多人。小K是一个很博学的人,总喜欢跟我讲百科知识,我很乐意,但估计也就我一个人肯乐意吧。那天平安夜小K惊奇地收到了平安果,要说也在情理之中,毕竟那位女生我也是知晓的。突然觉得那时的小K很可怜,无情被老师班主任针对,当时我并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原因,如今也不知道。就像现在我一样被高中老师针对般的莫名其妙。也许小K会笑着说我大惊小怪,但换做是我定不会表现得像他那样平静。好在他有我,只是这份友情并没有来的刚刚好,但我想迟到也有迟到的精彩,总之是过去了的。

    我是一个写文章的人,所以人们看不到我,这样的好处让我在写文章时不被打搅,可坏处是,我走在阳光下,得躲着人走。他们走的径直,我得左闪右躲,不然他们会撞飞我。那天中午我在路上小心翼翼地走着,后面一个人突然一把拉住我说,小心。我一惊,就被脚前面的砖块绊倒了。“都说了你要小心”说话的人是小Z,我顾不上屁股的感觉一下子站起来说,你,你看得到我?“废话,我又没瞎。话说你走路也不用这么猥琐吧。”小Z说话简单而又粗暴,我至今都没搞清楚他那么多红粉的原因。甚至羡慕得差点嫉妒。同时小Z也是我的元老级同桌,我和小Z的同桌频率基本上可以和语文老师的换衣频率成正比。

    那时候小K问了我一个很荒诞的问题:对爱情的看法。净跟我扯些有的没的。那时的我觉得高中不谈恋爱枉费青春一场。中途也曾有人妄想突破我的防线,不过我只相信对的人,对的感觉,而并非一面之缘。小K这家伙更不得了,追求者无数,真好奇他是怎么应付过来的。

    有天我正在教室里为女主角起名字,为主角起名字这事是很烦人的,烦到我都忘了要和小K去散步。首先,女主角的名字不能太文艺,像什么南惜夏顾溪年江念桥之类的,别人一看就觉得你跟能装,但又不能起像小黄小明这种让人觉得你肤浅的名字。小K打断了我的思路。我们在操场挥洒汗水,不只是由于何种原因,但我们却乐此不疲。也许这就是友情吧,即使是在做一件很无聊的事,你也愿意陪着他,你也觉得很开心。

    小Z和小K都曾说过要去考一中,其实这话我也说过但他们都不知道。因为我是在路上跟一条狗说的,当时它咬着我不放,无论我说什么它都不松口,后来没辙了,我索性坐下来和它畅聊起来,天南海北地侃,直到说到这句时它才放我走。我后来一直怀疑这狗是不是小Z和小K训练好了来套我话的。一般来说,天天挂在嘴上的不一定是真的,事实是没人知道的事。

    小Z与我中考之后再无联系,他还像以前一样的玩世不恭,祝他快乐。但与小K的友情,我想一直延续下去,我们不必常聚,我们的友情不会被时间冲淡。写信挺好的,恬静,文艺。

    仿佛时光又回到了曾经。

    小K叫醒趴在课桌上的我。

    小K说,打球去!

    我说,好!

    篮球场上少年们飞驰,我连投十个,一球没进,我一屁股坐在地上,大哭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拖着疲惫的身子下了车,车上没一个熟人,这让我很失望。 突兀地想起小K和小Z。 我是个作...
    微浅汝爱辰懿阅读 249评论 0 0
  • 如果要挑一部作品写期末论文的话,我挑《小时代》。它是我的初中时代。 我是郭敬明的死忠粉,因为他的第一本主编杂志《最...
    青栀阅读 778评论 1 4
  • 我要讲的是一个与友情有关的故事。不过,它是以一段爱情故事为背景的。 故事发生在2002年,我参加工作的第二年。九月...
    紫姜香药阅读 205评论 0 1
  • 郭敬明的《小时代》系列不能算好作品。 无论原著小说还是改编电影,确实都槽点无数,也活该被黑。 但我心中一直有一个困...
    风格里哦阅读 766评论 3 32
  • 因为在芭莎男士约稿和关注芭莎杂志,很荣幸受到FFWD迪拜时装周邀请参加为期三天的时尚活动,看到邮件时激动的那个劲记...
    圆_baab阅读 2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