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观点看世界

Ferragamo老费家的东西

鞋子、丝巾

舒服好看自不用说

老费家的男女装

料子更是一级好

低调大方到不行

唯独价格不那么亲民

数千或上万一件

年轻的妹子可能看都不会看一眼

觉得太老气

但三十岁朝上以后

如果是在公司工作

需要时不时出席各种场合

那这费家的衣服穿出来

实在真是不一样

除了鞋子和丝巾

费家的配饰

竟然也出人意料的好看

大家要是有机会去费家买东西的时候

不妨留心看看

费家的首饰

有高级首饰 纯银的

有成衣珠宝 镀金或镀白金的

还有纯木的

有很多设计 初看不觉得什么

越看越耐看

和一般的零碎杂牌首饰

不可同日而语

麦太收过一个全银的

很多看上去不错的戒指

戴起来不好看

看上去好像不怎么样

可戴上手就觉得有眼缘啊

还有这个纯木头

一整块木头做成

圆溜润滑 优雅丰满

还有一条镀白金的长项链

也是麦太的最爱

不晓得是不是现在上了岁数的关系

麦太愈发整理综合症

东西要少 东西要好

长项链 麦太给自己留了两条

一条金 一条银

其实戒指也一样

不要太多一个银 一个金 够了

在伦敦兜兜转转看了那么多长款的项链

白银色系中 也就数这条最别致

这这里麦太推荐的

是一个费家的成衣戒指

镀白金

设计别致‘有意思’

看着也觉得非常有趣

正面看上去就似一个普通的戒指

实际上截面非常厚

当中还嵌了一块透明的设计

这真是一个很奇妙的想法

仿佛在回应人生中的一种哲学

看事情要有观点、有立场

换个观点、角度、立场

事情就完全不一样

所谓观点决定一切

一切的一切 都取决于

你在透过什么样的框去理解事情和世界

去年圣诞节

麦太和友人一起

到麦太的英国爸妈家里去做饭

不想大过年的

家里的水管硬是堵住了

麦太其实也不意外

英国老头老太家随便惯了

什么油腻腻的都往厨房的水槽里倒

麦太当时就心想 要这样倒下去

什么时候堵住这真是只是时间问题了

果然堵住之后

天秤座的英国老头抓狂了

同是天秤的麦太其实心里也抓狂

但碍于面子不好说

美国老太倒好 没事儿人似的

天秤座的老头儿强迫症开始发作(其实换作麦太也一样)

开始不断想各种各样的办法去解决 眉头紧锁 频频告败

结果老头儿更抓狂了

这大过年的 水管工也没法请

家里气氛一下子低落极了

这回

轮到美国老太抓狂了

老太先是宽慰后是劝说

发现老头犯了牛脾气不弄好就不爽

于是老太开始生气了

往那儿气鼓鼓一坐 说了一句令麦太接下来时不时会想起的、超级受用的话来:老太一边用手比划着一边说

You need to keep a perspective

Otherwise your world is going to be SO narrow, too narrow to live in!

麦太简直醍醐灌顶

对于强迫症人士来说 尤其是天秤座的完美主义者来说

只有时不时提醒自己

要保持一定的视角和距离看事情

才能客观 才能梳离

才不至于太内化 太计较

才能更加洒脱 生活得有智慧

这个戒指

提醒了麦太这一点

厚厚的一大块

穿插了一框透明的设计

戴在手上 打字的时候

都能时不时透过这块透明来

提示自己人生的角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关于工业4.0、 智能制造 的争论特别多:运七是不是工业4.0? 工业4.0是不是一场革命?钢铁行业首先要追...
    dw456阅读 367评论 0 0
  • 刚刚好的晚风 配着音乐 还有托腮发呆 心情有着大幅的留白 还有自在
    你好_王姑娘阅读 185评论 0 0
  • 这本书 收集了 近代的大师级人物对读书的看法和心得, 以下是大师各自的读书心得 1 胡适 怎样读书 1精,眼到,...
    五六环之间阅读 1,263评论 3 12
  • 1.今天下午的测试工作让我意识到,之前测试依旧不够全面,这可能跟之前没有写测试用例,没有明确的需求说明及需求列表,...
    潇漠阅读 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