蹉跎时光心慌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风和日丽的早晨醒的比平时要早,脑袋里有一秒钟掠过那些大神们说要自律要早睡早起,然后看书做笔记等等高效利用时间学习和生活!抬头看看那已经落满灰尘的专业书,最终伸手去碰的还是放在书旁边的手机!顺势开机刷了简书几篇感兴趣的文章,好像就剩这个动作显得无比潇洒没有负担而且一气呵成!

时间过去二十分钟,老公的闹铃响了,简单聊了几句,他起床上班,然后又顺便看看孩子学校一天的伙食安排,看看天气想着给孩子穿什么衣服。直到孩子醒了,和她玩会,接下来就是送孩子上学买菜洗衣服……好像每天都是昨天,有些压抑!

孩子图书馆借的书看完了,上午又去了趟图书馆给她还书借新书,回来时路过成人图书馆又进去给自己选了几本。一路走回来已是十二点多了,一上午的时光完全没有漏出一点惊艳我的光芒,一切都有点机械似得。

之前有过几次给自己借书的经历,但借回来无论是文学的励志的还是生活百科的,都无一例外的没有细看!总是还没等细看就到期了,于是一无所获的又还了。

好像看似精力旺盛,却不能专注安心的看书。总是很着急,感觉时间过得快的令人心慌,却还是什么都没做!或者没把时间放在我觉得有意义且重要的事上。没有让时间创造出最大的价值!就会莫名的心慌慌。

最悲哀的事是我有时间有精力却不知道什么是我的方向?不知道什么是有意义和重要的事?不知道怎么安抚自己脱离焦躁?忙忙碌碌不允许自己的思维和行动停下来,但结果无非又是碌碌无为。这种感觉让人窒息。

微信上老同学说注会报名开始了,问我报了没?我说我在犹豫呢,中级都没考过报注会心理一点底都没有?再说毕业这些年本专业又没从事,又在家待了几年带孩子,越发没动力没方向了。

然后只见屏幕弹出来一行字,只要愿意学习有的是途径!是的我发现我就是败给了这句话!不愿意学!不确定自己有没有能力学好!担心时间会不会用错了方向。看,总是万般纠结,别人是积劳成疾我大概属于纠结焦躁成疾吧!

前些天又把身边几个和我一样境遇的全职妈妈拖到了一个群里,大家都有些无奈多少都有些无精打采。甚至都没有找不到一个奋不顾身的爱好。三十了没有一技之长没有一技傍身,没有属于自己的一份自食其力的职业,过的不痛不痒!只觉是蹉跎了时光心理发慌!仿佛游魂般晃到哪都觉得是在飘荡!

一天昏昏沉沉的做和尚的还可以撞钟,不知道自己做什么才觉得是心灵的归宿?不以成败论英雄,只求不蹉跎时光论人生!

写到这时间又跑到今天的下午了,一切又好像是昨天!没有新意没有光芒,觉得小睡都是浪费时光,可你要问我什么叫不浪费!我又并不能说得清,只知道不想让自己停下来!漫无目的却不能漫不经心的转着直到把自己累到无力,然后才能安心入眠,好像我得了一种自我摧残的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