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了几百辆汽车,数十辆公交车,和一趟地铁……

三生三世没上路,十里桃花不如你

春天到了。阳光很好,温暖,却不让人感到炙烤。空气也很好,一扫冬日的雾霾,终于安稳了我想要逃离成(尘)都的心,也淡漠了我对公司曾经霾中送净化器的感激。


春天很好。在昨天之前,这个信念还只是在周末的时候会浮现于我脑海。赶着大人孩子都放假,一起外出郊游踏青,或者只是在街边走走,也能享受春天的福利:一身穿得轻盈,不用担心受寒,觉得热了就脱掉外套,或者撩起袖子;怕冷的不脱冬衣,也不会觉得怪异。

春风很爽。在昨天之前,这种感觉还只是在忙了一天,终于给宝贝洗完澡,站在窗前晾毛巾的时候才有。流动的空气,似乎要带走整日的疲惫,那些堆积在毛孔里的郁闷、压力、烦躁……统统拿去吧,我没有一丝的不舍;至于那些快乐和成就,我早就融入血液中,风儿,只会把它们吹得有点兴奋。

春光很美。在昨天之前,这份惬意还只是在走出城市时才会有所体会。女儿说:等各种颜色的花都开了,春天就来了。城市里虽然也有各种的花草,但总觉得真花假味,只有远离了车水马龙、十里长街,那春光,才是色香味俱全呢!

春雨很贵,在昨天以前,我只是在油价上涨的时候才有这种感受……哈哈,写了半篇正经话,忍不住调皮一下了。但古人的话却有些道理,吃五谷的时候真得感谢风雨,而我,看到屏幕上显示“空气质量优/良”的时候,也是默默感谢风、感谢雨的。

春色、春眠、春宵、春卷,还有大春哥,我就不一一颂扬你们了,因为,我迫不及待想要进入正题了。

昨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昨天,我在下班的路上,超了几百辆汽车,数十辆公交车,和至少一趟地铁……


搞得这么隆重,就是想跟大家分享,第一次骑共享单车的心境。

有一种三生三世未骑车、十里春风不如你的错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如今,骑个共享单车,确实算不得什么稀奇,爱尝新鲜的我,直到现在才尝试,才是稀奇吧!期间无数次跃跃欲试,但都被那“不要899、不要699、只要299”的押金夯退了。

但昨天,一个声音对我说:“299你买不了好手机,吃不了一顿好饭,却可以买到一次轻松惬意的旅行——回家之旅。”

于是,我毫不犹豫掏出了手机。

我以为我会紧张,虽然曾经是纵横非机动车道的自行车小公举,但毕竟这么多年没上路了,还能重现昨日风采吗?事实证明,我确实紧张了,并在紧张的状态下出色发挥,两分钟出一环,八分钟刹二环,穿梭在各色共享单车的缝隙,耳边是簌簌的风声,和电动车尖锐的喇叭声,我人车合一,一路向东……

很快,到了一个路口,我只用了零点一秒,就做出了右拐的决定。

这是一条林荫小道,只有两条车道,平常坐车路过时,更多的是担心会不会堵车,视力的焦点都在前方,但骑车经过,我却有点左顾右盼起来。道路两旁的树刚好连在一起,搭成一个棚顶,把本就失去威力的夕阳,撕扯得碎了一身,我甚至闻到了树叶的味道,和隐隐的花香,它们引发了我皮肤的饥渴,似乎不甘于只是闻一闻,还想要把这气味抓住,搓散开来,擦拭在脸蛋上、手臂上,让它浸入血液,流动全身。

一阵喇叭的滴滴声,把我吓了一跳,那些碎掉的夕阳,和那些偷跑出来乘凉的气味儿,掉了一地。我有些生气,回头看了一眼,却突然不想更多计较,比如狠狠瞪他一眼,或嘟囔着甩他一个轻蔑的奸笑;我只在心里淡淡想着:这性急的师傅啊!

“不对啊,我也得加快了!”我突然想起了一件事,但有点不好意思说。

反正,我又加速前进了,林荫小道的出口,就在前方,明亮得有些晃眼。左转出去后,是一段逆行,阳光从后方射过来,拉出长长的影子,正好被我当做超车的后视镜。

终于到了小区门口,在路边选车人的指导下锁了车,有些哆嗦地掏出手机:28分钟,好险!


这年头,超车啥的都不算啥。

高峰时段,透过公交车明亮的落地大窗,看着左边车道的小汽车刷刷往后退,瞬间觉得站着腰也不疼了,摩擦也没有系数了,急刹车时也没有惯性了。

至于价值几千万的地铁,有幸挤上去,当然可以随意意淫你的速度。

那,问我为什么放话超车地铁?呵呵,因为一般来说,第一趟地铁,我都挤不上去……



PS:

共享单车一骑上,真的是停不下来啊!

我觉得最打动人心的,不是它的快捷、方便、便宜、环保、健康等等,而是它的时尚!

曾几何时,自行车与时尚是沾不上边的,甚至有点老土。问你怎么上班的,最得意的答案当然是开车啦,侧面证明我有钱;要不就回答公交地铁,最后不忘了加一句:环保;最不济也是电瓶车,好歹也是上了四位数的资产;骑自行车的话,则多少有点不好意思的感觉。

那句最著名的话不是说吗:宁愿坐在宝马车里哭,也不愿在自行车后座上笑(不过我们说,这句话是不对的,因为自行车后座不许搭人)。但据说,现在相约一起骑共享单车,才是更高、更快、更强的撩妹招数呢。

前几天,拜见完一个客户,他居然邀我一起骑车去地铁站!我都不好意思说还没有注册共享单车,只好假装已经叫了快车。

“纳尼?以后见客户都不用假装自己开车了吗?遇到必须拿出真车时也不用假装今天限号了吗?”

给自行车重新披上时尚的外衣,共享单车的运营商们,做到了。

现在哪个人还没与这些五颜六色的家伙们亲密接触过,都不好意思冒充90后,所以,入行比较晚的我,只能甘为00后了。

真是车满人间、春心荡漾啊!让我们荡起双桨,不,是荡起双脚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