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的战争

                                    (1)

办公室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每天都有明里暗里的战争。

有时候暗里的战争会置人于死地,重则危及生命,轻则卷铺盖滚蛋。

有时候明里的战争比暗里的战争要温情很多,虽然交锋激烈,损失却不多。

                                      (2)

今天下午两点钟左右,我们办公室就爆发了一场明里的战争。

正当大家都在忙着自己处理手头上的工作的时候,突然从区域经理办公室先传出了摔杯子的声音。接着便是吼声:

“杨公,进来!”

整个办公室,原本敲击键盘和电话沟通的声音突戛然而止。

“啊?咋啦?”寂静的空气里回荡着窃窃私语。

“没事!”

只见业务部主管杨公不耐烦地答道。身体没有离开椅子的意思,而是稳如泰山地坐在区域经理办公室门口办公桌前一动不动。

“杨公!”

“杨公!”

“杨公!进来啦!”

区域经理接连吼了几声。

“我说了没事啦!”杨公不甘示弱地吼了回去。

…………

杨公这一吼,似乎浇灭了区域经理的火焰。似乎点燃了炸药,只等导火索燃尽。

办公室变得异常安静。安静得地上掉一根针,都能听到声响。

可是,这时候办公室其他人的心里却是波澜壮阔。

“该不会出了什么事吧?”

“杨公有事犯到经理手上了?”

“经理要拿杨公开什么刀?”

“杨公早就对经理不满了,这次估计要杀杀经理的威风吧!”

“经理就是闲的,整点事找存在感!”

就在大家在心里各种揣测时,经理从办公室窜出来,一把将杨公从座位上拽起来,连拉带扯地进拖进了他的办公室。并随手“咚”的一声关了门。

可怜身材矮小的杨公在军人出身又人高马大的经理面前,就像小鸡面对老鹰一般。

                                  (3)

这时门内传出了他俩声音:

“你到底想怎么样呢?我才是这里的老大!”

“老大又如何,公事是公事,私事是私事!你觉得你这样做对吗?”

“我决定的事情就是对的啊!!”

“我是老大!我说对就是对啊!”

“…………”

“懂吗?我是老大呢!”

“对,我一直都知道你是老大。然后呢?是之前一样分等级吗?想要高高在上的优越感吗?收起你那一套吧!”

“注意你的用词啊!!”

“背地里转我的单给你朋友做这是对的吗?还让我的助理不告诉我。真是好笑!”

“我不需要告诉任何人!懂吗?”

“这就是你当老大该做的?你朋友借机涨价,提高最低订购量,大货做的乱七八糟,这是对的吗?”

“你没有明白我朋友的意思!他是必须提高才能生产的啊!”

“我不明白无所谓,你明白就好!你觉得这是在为公司就好!总公司知道这是在为谁忙就好!”

“那你到底想怎么样呢?”

“不想怎么样,奉劝你谁都不是傻瓜!”

“干!不满意可以滚蛋啊!!”

“该滚蛋的人是你吧!!”

“那就这样啊,没有什么可说的”

“就这样啊,不用讲啦!”

门“吱呀”一声打开,随后“嘭”的一声又关上了。

杨公气冲冲地出来,端起桌上的茶杯猛的灌了几口。随后环视了一下办公室,长吁一口气又重重地坐回到椅子上。

不一会儿门又打开。经理从他办公室出来径直走到杨公旁边。拍了拍杨公的肩膀。

“对不起!我态度不好”

“………”

杨公没有理他,脸却比出来他办公室前更臭了。

经理觉得无趣,如认错的小孩没有得到原谅,尴尬的走开。回到自己的办公室。

不到五分钟,又借故出来去财务办公室,绕道杨公身后再拍了拍杨公的肩膀。

杨公依然是没有好脸色。

战争就这样莫名其妙的结束了。

只是………

                                  (4)

办公室暗地里响起了其他声音:

“经理这样做又何必呢?想要杀鸡儆猴,自己却做成了猴。”

“经理想赚钱想疯了吧,公司生意都成这样了!早干嘛去了!”

“也只有杨公敢怼他,截走我们的单,只能忍气吞声。”

“杨公就该这样,不然经理以为大家都好欺负!”

“一张单,大家都是从打样跟到出货,好不容易等到做大的时候,却生生被截走。就像自己好不容易奶大的孩子,被后娘抢走一样。哪个人不心疼,哪个人不生恨呢!”

“经理一直强调自己才是老大,现在的所作所为有老大该有的样子和风范吗?饥不折食,连跟了自己十几二十年的下属的单都要抢!”

“哪里来滚哪里去好了,既然没有带动大家致富的能力和胸襟,就趁早滚吧!”

                                  (5)

杨公是我们业务部的老大,业务部主管。

因为在公司差不多有20年的工龄,大家都称呼他杨公。

精明能干,却小肚鸡肠。

区域经理是台湾人,工龄30年。是我们大陆分公司的负责人。平时不怎么管事,却很啰嗦。

小事较真,大事凭个人喜好可大可小。无原则可言。

表面看上去八面玲珑,却自作小聪明。

自以为很了不起,在很多人眼里,却只是一个笑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