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书籍懂我心


     走进图书馆当我看到那么多的书时顷刻间我的心有了一种被俘虏的感觉,看着那一排排的书时,我心中充满了虔诚的感觉,就像宗教徒见到了心中的圣地那样激动和兴奋。心里忽然有了一个声音:以后的三年一定会很好玩的!漫步馆内,一边走一边用手温柔的触摸!这种情景,我魂牵梦绕了很多年,它曾无数次的出现在我 的脑海中,出现在我的梦境中。直到现在,梦境变成了现实!那一刻我幸福的只想落泪!                  或许我这样说你会觉得我未免有点太过矫情了,其实你不明白我与书所结下的缘,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我特别喜欢奶奶给我讲故事,那些鬼怪狐仙常常让我听得如痴如醉,我每每都是听着奶奶的故事进入梦乡,直到如今,每次我回去的时候,门口那些大爷大妈们还会说起我小时候的事情,因为那个时候我总像一个小尾巴那样缠在他们的身后,让他们给我讲故事,直到我上了小学认了字,才知道原来书中有更多更好的故事,书中有我太多想不到的东西,那时,在化肥厂上班的父亲很支持我看书,有一天父亲下班回来不知从哪里弄来一本书,书名我记得很清楚,叫《神童的故事》就是这本书,可以说完全改变了我,直到现在我性格中的某些特点还深受这本书的影响,其实,现在想想书中也没有什么,无非就是一些人在很小的时候刻苦学习,最后终成有用之才!但是就是这样的一本书却影响我很深。当时我只看了一篇就被它完全给吸引了,我只用了一天就把它给看完了,可是这本书非但没使我解馋,反倒勾起我更大的阅读兴趣,怎么办?家里是没有什么藏书的。于是我就整天缠着父亲带我到书店买书!但是,父亲要上班,根本没有时间带我去,只是耐不住我的苦苦纠缠,最后答应我等过年放假后带我去买书。当得到这个承诺后,我每天都在盼望时间能过的快点,也就是从那时候起 我整天都在想象着我进入书店选书时的情景,那些日子真的可以用"度日如年”来形容了。就这样我盼啊盼,终于盼到了父亲放假。那一天天气特别的好,阳光普照,只是风有点大而已。但这丝毫不影响我的心情,父亲看到我这么爱书,也显得特别的高兴,于是在吃过早饭后,父亲带着我骑车到离家10里的赵村买书,我坐在车上,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真恨不得飞过去!可是当父亲把我领进书店时,我傻眼了,在我心里书店应该是有很多书啊?可这里的书很少很少,再者就是像“四大名著”之类的。可我一个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哪看得懂那些啊!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 适合我读的。我失望极了,一个人闷闷不乐的站在那里,父亲也显得有点失望,但看到我那样就又决定带我去邱集看看,我一听又来精神,催促父亲快点带我去,于是父亲又带着我踏上了去邱集的路,知道的朋友都知道,从赵村到邱集岂止有20里啊!况且我前面提到过那天风很大很大,我们又是逆风而行,可想而知那样骑车会有多累,那种感觉直到我在玄武高中上学的时候,周末骑车从玄武回家才真真切切感受到,父亲是如此的疼爱我!可我当时不懂这些,我满脑子都是书,书,书。  失望又一次找到了我,邱集的书店也没有啥像样的书,九几年的乡镇不像现在什么都有。但我心中实在是不甘啊!苦苦盼了几个月就是这样的结果?最后我还是买了一本,内容是看故事猜谜语之类,从邱集回到家时,母亲都已经把饭给做好了,跑了一上午就买了一本书,而且这本书我只用了一下午就看完了,在随后的时间里我又把这本书看了很多遍,以至于现在 我还记得其中的某些内容,现在想起这件事我对父亲有很大的愧疚,那天父亲带着我足足骑了四十多里地而且还是顶着风,这件事,我一辈子都不会忘!在随后的岁月里,我对书的热爱越来越浓,并且也因为此交到了几个很好的朋友。所以,当我看到那满架的书时,我的心中绝对是一种幸福的感觉!学院的图书馆已经成为我心中的圣地,无论我心情是多么的不好,多么的烦,只要我一进图书馆,心中所有的不快顷刻间灰飞烟灭!那种一边静静地走一边轻轻地触摸书籍的感觉很让我享受!我相信,所有的这一切必将使我受益终身!!!

6�_����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关于文件处理,可能一天会收到1个文件.需要发布与整理。便会出现: 1.文件所牵扯的人员较多,所呈现的结果...
    书香絮阅读 182评论 0 0
  •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 一群的力量是惊人的。 把一群有技能才能的才聚集到一起,就能擦出火花,干出大事业! 公司与公...
    乌龟的慢生活阅读 383评论 0 0
  • 爱情常常被归于与友情,亲情同类别的序列, 我认为这是不对的,它没有那么大的自然性,它应该归于一份理想,与想当科学家...
    应心阅读 296评论 0 1
  • (一) 勤勤垦垦耕耘 日出日落黄昏 瓜果梨桃枝囤 绿肥红瘦 远客来口涎吞 (二) 翻翻捡捡挑挑 萝卜白菜青椒 讨价...
    刘芷源07阅读 322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