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盛阳光荏以夏 第六夏

文/木家小北

目录

上一章

蓝田真的觉得她犯苏荏了。

好死不死对着大海喊一句,早不喊晚不喊一喊就被主角给听到了。

她现在是真的很想跳回海里了。

“你让我等着什么?”那道清冷的声音好像离自己更近了一点。

蓝田觉得这是阎王爷的声音。

听老人家说,听到这个声音千万不能回应,不然会立马被阎王爷给带走,于是蓝田选择做鹌鹑,缩着肩膀一言不发假装很深沉地看着大海。

“亲爱的苏荏美人,我是你英俊帅气的蓝田田,不知道你有没有女朋友又或者娃娃亲,如果没有,正巧,我也没有,那你愿不愿意和我团结快乐一起抱成团好好处个对象,我……”

“停!”蓝田装不下去了,转身看着几步远外一脸正经,仿佛刚刚那个念着小学生作文一样的情书的人不是他,她有点想他同归于尽,这样说不定还能冲进海里埋一块。

真是哔了狗,这种时候我竟然还想着和他埋一块……蓝田真的有点想跳海了。

苏荏看着这个红着脸抿嘴唇不知道在想什么的人,又往前走了两步,不依不饶地继续问:“说,你让我等着什么?”

等着什么……等我把你叼回海里呗……蓝田撇了撇嘴,一边说一边低头,就是不知道你会不会游泳……

“嗯?”

“等着……等着下一个天亮呗……”蓝田回道,突然想给自己的机智点个赞。

苏荏沉默地盯着她的头顶,像是想盯出一朵花来。

蓝田也的确快被盯出花了,脚下就跟扎了根一样,想跑都跑不了,就这样看着苏荏又走了几步到她跟前,两人的距离和在楼梯口一样,只不过位置换了过来。

“下一个天亮?”苏荏问,“下一个天亮之后呢?”

“之后就天黑了呗。”蓝田说着突然很想笑,要是苏荏问她天黑之后,她就回答天黑之后我们就一起睡觉呗……

“天黑之后呢?”

“……就回家写作业了呗。”好吧,小白龙瞬间怂成了小黑虫。

“你会写作业?”苏荏声音依旧冷冷清清,蓝田低着头看不见他表情,却听到了点笑意。

“写作业不是学生的义务嘛……我怎么就不能写作业了……”蓝田哼哼道。

“那我问你。”苏荏眼中笑意深了点,问,“‘沧海月明珠有泪’下一句是什么?”

“‘蓝田……’……”蓝田下意识就秃噜出来,刚说两个字就停住了,微微地抬着头,眯着眼努力看清苏荏的脸色和表情,觉得他好像不是在兴师问罪,心里头的小白龙又浪荡起来,“‘蓝田日暖苏荏叶’!”

苏荏眯了眯眼:“你的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吗?”说着责问的话,蓝田却看见了他眼底的笑意。

他好像,真的不是在生气啊……

“就我晚上做梦,我语文老师告诉我的。”有了这个认知,蓝·小黑虫·田立马不怂了,扬了扬下巴,像只打赢了的小公鸡,“你找他去啊。”

“哦,正巧。”苏荏勾了勾嘴角,“我也做梦梦到我给这个答案给了个满分。”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木家小北 目录 上一章 蓝田为了能够一亲芳泽,动用了大脑小脑左脑右脑脑干脑汁,愣是没想起到底在厕所之前还在哪里...
    木家小北阅读 336评论 0 0
  • 文/木家小北 目录 上一章 蓝田第二天是顶着两个黑眼圈去的学校。 一个黑眼圈是太兴奋。 一个黑眼圈是太生气。 两个...
    木家小北阅读 150评论 3 1
  • 文/木家小北 目录 上一章 升入了高三的蓝田过得不开心,很不开心。 无他,还是因为苏荏——他被调到了高一,高三的教...
    木家小北阅读 237评论 0 0
  • 文/木家小北 目录 上一章 蓝田收到萧焱寄来的包裹时,是有点犹豫要不要签收。 然而签收再拆开之后,蓝田简直想原地爆...
    木家小北阅读 368评论 0 0
  • 文/木家小北 目录 上一章 最后,蓝田在苏荏能化成冰锥的眼神中,以三十码的车速载着苏荏骑离了海边。 本来蓝田想先载...
    木家小北阅读 2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