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婆大人挑把机械键盘,不知道这个行不行!

要不说环境的力量是不容忽视的,受到同事们的噼里啪啦的影响,笔者从入门到现在各种轴的键盘正经差不多都撸了一遍,大小型号也都攒齐了,没事儿换一把玩玩,乐趣犹如CS的换枪操作不亦乐乎。然后,老婆大人也开始觉得笔记本键盘无趣,好东西不能我一个人独享,坚决也要机械键盘,无奈我那些不是大就是丑,完全不符合时尚气息。当然,自己要是敢无所心动,后果很严重,你懂的。

经过多次比较,始终没有找到一把满意的键盘,毕竟这玩意儿用的多的还是糙老爷们儿,要么中规中矩,要么就是电竞风,要说稍微适合姑娘一点儿的也就是换个白色,那显然就等于敷衍,后果很严重,你懂的。当然坐以待毙是不行的,生活中有一种神的存在,叫做朋友的朋友,大神出马,果然非同凡响!推荐了一款笔者视野之外的品牌,火酷!

恕笔者孤陋寡闻了,快递拆卡的一刻惊讶度比较高,为啥呢?全封闭的包装没少见,半封闭露出产品一角的也没少见,这种大张旗鼓整个能看见产品的包装风格真不多见。还想当成神秘礼物呢,看来变的不神秘了...

要说简练,这算是笔者见到最实在的一款机械键盘了,除了一条数据线意外,就是一个简单的按键操作说明,主体全部都放在键盘上了,果然不让你转移丝毫注意力。也难怪,这种悬浮式的机械键盘,着实不多啊!尤其比起单纯的白色,这个水晶键帽亮点还是很足的,87键常规也足够用,确实与众不同。

对于拆过机械键盘的朋友们来讲,机械键盘的结构不是什么神秘的事儿,构成并不复杂,无非就是键帽,轴座。平时好奇的时候直接扣下来一个,看看轴,换两个键帽都是家常便饭,再牛的就是加加灯。火酷这个不用费那么多心思,只要往下点一看,一览无余。

然后没有见过机械键盘内部长相的同学,也不用担心把键盘拆了装回去会多零件,这个直接看就行了。前后面板直接上亚克力,内部零件一览无余,要是对做工格外注意的朋友,可以重点看一眼,毕竟PCB/芯片都能直接参观。随然从正面看女孩子用更合适,但是反过来,就遮不住他这硬气劲儿了。

注意,这里有一个迷惑了笔者好几天,甚至不知所措的地方!没错,大家看到的这个凸台状结构是火酷的支架,话说起来,就算没有支架的键盘笔者也是用过的,从打字的角度看,舒适度没有产生太大的差异,所以也就不关心这个事儿,以为这是个固定支架呢!指导无意中朋友提起一嘴,才发现这个键盘的升降和角度,都可以通过旋转脚架来进行调节,当真是头一次见到如此打开方式...

例行体检,不管是什么轴都要拿出来遛遛~经历了各种轴以后,发现还是青轴最符合自己的使用习惯,毕竟节奏感这种东西被打字机先入为主了。而且手感上确实够轻盈,夫唱妇随么,自然我就能做主!唯独有点儿小吵,习惯了就是美妙了,没毛病!

火酷采用的轴体号称都是电竞级别的机械轴,这一点笔者倒不是太担心,重点是全透明的轴盖,非常有代表性,配合着透明底座和亚克力外层的键帽,水晶感极强,本来是主打灯光的,但是在静态状态下也一点都不普通,满足手感的同时赏心悦目也并没有少。

火酷的键帽除了比较薄意外,特点更大的就在于是两层结构设计。外层的亚克力透明保护,内层是字母的承载面,呈灰色,但是有金星感,比较显档次,光照情况下的透光度很理想,不是单纯的字母灯光。

RGB灯光大家都不陌生,先上一张不开灯的,键盘的大小适中,放在笔记本边上不显突兀,唯独有一点可能会一部分头疼。为了档次感的设计,键盘上的字体都偏灰,如果对键盘不是特别熟悉的朋友,就要盲打,即便不想盲打,字母可能也要盲着找,有点儿小费劲。

当然了,作为一款以灯著称的机械键盘,不点亮是纯属浪费!!!有同学说我不喜欢杀马特啊,我嫌晃眼睛!没毛病,可以选择单色光啊,逼格马上不一样了!比如笔者选择的这一款微黄光,绝对功能性增强的同时不跌份儿!姑娘们可以任性选择粉色水晶范儿!

休息的时候还一个炫彩波浪,气氛瞬间提升!大家不都说,工作已经够苦逼的了,生活是自己的应该添点儿色么!尤其是火酷给灯光起了这么些个听起来都想试试的名字:光之审判、随波逐流、云彩纷飞、峰回路转、泛起涟漪、踏雪无痕、奔逸绝尘、百花争艳、暗流涌动...原来机械键盘也是可以诗意的!注意,灯光明暗度有高中低三个档位可以调节,全面适应室内的灯光环境,棒!笔者准备了一些动图,速度略快,大家略作感受!

怎么样,是不感觉不一样了?作为一个送给老婆的礼物,是不是比送花要实际的多~尤其是哪些暗恋程序媛的小哥,不要再问人家这块转是不是你掉的了!送一把火酷这样的颜值高,手感好,能让她在工作中随时想起你,还能让灯光表达心情的机械键盘可能才是上上之选。

作为一个强迫症患者,为了配合这么炫彩的机械键盘,连鼠标都换成流光溢彩的电竞版了,不得不说,生活中,就要给自己加点儿料!毕竟心情好了,才更容易赚钱,赚钱了就能更换更多自己喜欢的设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好的休息非常的重要,它决定了你一天当中的状态是怎样的,晚上没有充分的休息好,白天要是想靠休息补觉是补不过来的,...
    乐此不疲的猫阅读 247评论 0 0
  • 一、首先得设定一个高大上的目标。远大的目标才能产生足够的动力,调动自我的潜能,目标越远大,成长越快。 二、要保持成...
    余良阅读 269评论 0 1
  • 第一次听张碧晨的这首歌时,心里有一丝丝的悸动。美好的爱情,纯洁的初恋,一曲白芍花开,倾诉所有。 ...
    宁夏初开阅读 297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