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时代”落幕,最后一次万科股东大会他说了什么?(最全干货)

炒股,怎能不看摩尔

6月30日下午14:30时,万科股东大会举行,股东会议文件中,主持人赫然写着: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这可能是王石最后一次在公众场合用这个身份,这届股东会上,新任董事会成员提名全部获通过,郁亮为万科新董事长,王石正式卸任。

郁亮哽咽称:“我1992年加入万科,27年来与王主席一起度过,没有王石主席没有我郁亮。王石主席如老师一样发掘我,我对王石主席充满感激。”。想要六个词表达心情,感恩及感激:王石主席如何伯乐一样发现了我,如同老师一样教导我,非常感谢王石;责任和压力:在万科股权纷争中,公司业务多多少少受到了影响,因此感受到压力;信心和勇气:感到来自股东的信任,同时收到来自王石及员工的支持;将继续开拓业绩,不辜负王石及股东的期盼。

王石接着郁亮的话说,你们有没有发现,我比郁亮平静。王石最后感言:离开万科是早就规划的了,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退休只是一个时间节点的问题。但一旦决定退休的时候,可能会伤感两三天。昨天,万科在广州完成550亿元的收购,我在朋友圈发布了两个字“精彩”,我跟郁亮说这像是我离开万科的大礼包呢。我已经非常欣慰。我是特别感恩这个时代,感恩在这一个转折点上,深铁成为万科的第一大股东,不仅仅是合作伙伴,感谢我们的合作伙伴,感谢中心股东,风风雨雨走到今天。

一个行业,就是房地产,一个制度,我们建立一个制度,如何规范,透明,团队,树立行业上的品牌,现代企业制度,我辞去总经理职务时候就在等着这一天,一直是不确定,但确定之后就是心情愉悦的。我也曾经说过,万科不需要我的时候就是我的成功。

精彩回顾:

【王石:个人期权如何行使将听管理团队的】王石表示,个人期权如何行使,将听管理团队的。“而对于是否还会在万科担任职务,将在投票结果出来后回答。”此外,股东提问王石“触动你最终决定的原因是什么?是不是你的本愿。”王石回应“我不告诉你。”

【王石:感谢华润把万科股权转给深铁

现在是竞争对手了】王石称,股改之后,就决定走混合所有者道路,在改造中,第一轮是确定是深圳国资,第二轮改造是华润,央企,现在的改造,是华润转给了地铁,在此感谢华润的支持,在这个中间,因为华润旗下的地产有竞争关系,当然合作大于竞争,现在是竞争对手了。

【王石:跟深圳地铁的合作业务将是全球的】王石表示,和深圳地铁合作的是黄金时间,至于是多长时间?和华润一样长?还是更长?有待市场检验。

【王石:我借最后作为董事长的机会 表示对华润的感谢】此次股东大会,将是王石的最后一场股东大会。王石在此前已宣布不再参选新一届董事会,“交棒”郁亮。王石发言表示,我借最后作为董事长的机会,表示对华润的感谢。

【股东担忧宝能解禁后抛售 王石回应:你该去问宝能】有投资者担忧宝能持股万科解禁期过后会在二级市场抛售股票,引发股价大跌。王石回应称,这个问题应该问宝能,得到的回应更准确。

【股东提问王石还会在万科任职吗?王石拒绝回答非议案问题】有股东提问称,未来王石是否还会在万科中担任别的职务?王石表示,这个非议案内容,等第二轮提问再回答。

【王石谈万科董事会换届议案:今天大部分人是奔这个来的】王石在谈万科董事会换届议案时表示,我知道,今天这么多股东、新闻界人士来参加股东大会就是为这个(议案)。

【郁亮:入股链家是为了提前布局存量房市场】对于万科入股链家的目的,万科总裁郁亮表示,“为了不失去机会,存量房市场已经超过一手房市场,一定会带来机会,面对这样的局面提前做好布局。”

【郁亮回应未来拿地是否能得到深铁支持:伸手要钱是可耻的】现场有股东提问,在深圳地铁受让股权之后,深圳地铁在国企资源这一块,是否会给予万科更大的支持?万科以后的拿地是否能得到深圳地铁的支持?郁亮表示,伸手要钱是可耻的,但我毫不怀疑深圳地铁会拿出更多的资源跟万科合作,万科自己把活干好才是更重要的事情。

【郁亮:去年我的工资是下降的 自扣奖金20万】郁亮表示,管理费用提升是因为去年作了校正,其实从业务增长来看,我们的费用是下降。我的工资下降,是因为集团员工的健康程度下降了,所以我自扣奖金20万。

【郁亮:把印力作为商业地产平台

未来会成为数一数二的商业地产企业】万科总裁郁亮在大会上表示,城市配套服务商,有物业、商业等板块。商业地产方面,去年整合印力集团之后,把印力作为商业地产平台,我们相信未来会成为数一数二的商业地产企业。除此之外,我们还有长租公寓,冰雪运动、养老服务等业务。

【万科:深铁提出“四个支持”

支持万科混合所有制结构】郁亮介绍2016年经营业绩时表示,深铁提出“四个支持”,支持万科混合所有制结构,支持万科城市配套服务商战略,支持万科事业合伙人机制,支持万科管理团队按照既定战略目标实施运营和管理,深化“轨道+物业”发展模式。

【郁亮:股权事件中合伙人机制发挥重要作用 将继续完善】郁亮表示,股权事件令公司的经营管理承受巨大的压力,同时在股权事件中,事业合伙人机制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将继续完善事业合伙人机制。

【郁亮:深铁成为万科基石股东 与深铁合力打造“轨道+物业”标杆】郁亮表示,深铁成为万科基石股东,与深铁合力打造“轨道+物业”标杆。

【深圳地铁集团:未来土地等资源将加快步伐注入万科】有股东提问,深圳地铁之前说有两地块(前海、安托山),现在是否还是在为万科留着?深圳地铁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林茂德表示,目前已经有好几个轨道+物业的项目在与万科在合作,所以未来土地等资源将加快步伐注入万科,包括全国的资源。所以,项目很多,市场很大,不需要只关注单个项目。

【深铁董事长感谢恒大:对我的家乡进行扶贫

感谢其退出万科之争】深圳地铁董事长林茂德:我希望有这个机会来表达这个问题,我第一次参加万科股东大会,也谈一下感受,我要表达对万科的前任第一大股东华润的感谢,感谢和我们取得一致,支持深圳地区发展,同时也表示恒大感谢。恒大和我们有过一段时间交流,恒大这个企业有社会责任,对我的家乡进行精准扶贫,我对恒大能退出感谢感谢。

【深铁董事长林茂德:深铁不会干预、参与万科经营】深圳地铁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林茂德表示,作为万科的基石股东,坚持推进万科健康发展的义务,我们不会干预万科的具体经营,也不会参与。

【深铁董事长林茂德喊话宝能:携手推动万科健康发展】深铁董事长林茂德表示,宝能是深圳改革开放发展起来的企业,这一次和宝能他们也有沟通且有书面回应,地铁出面发出商函请求他们的支持,他们也是书面回复了表示支持我们的换届方案,意味着我们沟通后已达成一致,双方作为万科的股东,都是一个目的,推动万科的健康发展。

【深铁董事长林茂德:宝能书面承诺支持万科换届方案】深铁董事长林茂德表示,这次换届,我们与宝能有沟通,还有书面回应。我们深铁集团书面发出提案,请求支持提案,他们书面回复,支持我们换届方案。我们沟通以后已经达成一致。

【林茂德:轨道交通建设未来十年都将是黄金时期】深圳地铁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林茂德在万科股东大会表示,轨道交通的建设未来十年都将是黄金时期。

【刘姝威怒答被提名万科独董质疑:必须制止宝能 义不容辞】刘姝威:万宝事件具有示范作为,宝能在成为万科的第一大股东之后,马上把目标对准格力,如果不制止的话,损害的不仅是万科的利益,还是整体上市公司的利益。

【万科:深铁不是实际控制人 目前还没实际控制人】现场有股东提问称,现在深圳地铁是不是万科的实际控制人?万科董秘朱旭回应称,深圳地铁是万科第一大股东,万科目前还没有实际控制人。

【股东担忧宝能抛售会引发万科下跌 朱旭称卖不卖是它的权利】朱旭:股东如何处置手中的股票,是股东自己的权利;万科的股价,取决于公司的基本面。而我们是持续看好万科未来的发展前景的。

【万科回应董事会超期服役:换届还在本年度之内 符合规定】万科董秘朱旭回应称,换届选举还在本年度之内,符合规定,在新任董事到任之前,本届董事会仍有义务继续履职。

【万科回应董事会换届为何没有宝能人选:只收到深铁一份提名名单】有股东提问表示,宝能作为第二大股东,为什么本次董事会换届提案没有宝能人选。万科是否提前与宝能有过沟通?万科回应称,只收到深铁一份提名名单。

万科孙嘉谈利润分配时表示,净利润的35%计提分红。

【宝能:支持万科换届方案 支持万科持续发展】宝能表示,从大局出发,支持万科换届方案,支持万科持续发展。(宝能:我可不是野蛮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