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是拥有一张床

       从室友离开到今天,我一个人生活十二天了。曾经最渴望的是拥有自己的一张床,对于太多的人来说,这怎么能算是一个梦想。而我从有自己的意识开始就梦想能拥有只属于自己的一张床。

       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爸爸一直在外工作,一年就回两次家。爸爸不在家的时候我一直跟妈妈睡,爸爸回家了,我就跟奶奶睡。那时候开始我就无比的渴望我有属于自己房间,有属于自己的床。我想象着我躺在自己的床上,窝在被子里悄悄看杂志,那时候最喜欢看的杂志是《青年文摘》和《读者》,我可以一晚上一口气看一年期的,我可以打着手电给我暗恋的男生写小纸条,其实我也喜欢你,我可以肆无忌惮的横摆在床上,不用在意旁边有人会碰到,我可以睡不着的时候坐在床上默默的想心事,我可以考试不及格的时候抱着被子偷偷的哭。有一张属于自己的床,是我一整个童年的梦想,以至于后来爷爷过世后的一周,我就哭着要妈妈把房间收拾出来让我住。半年后,妈妈买了新的墙纸,在爷爷的房间里给我铺了一张小床,记得床单是妈妈特意为我做的史努比的图案,那个床单我睡了好多年。能想象到我有多快乐,那一晚我做梦都在微笑。那个爷爷曾经住过的房间是我之后的时光里最温暖的地方。

   9岁我就住校了,是那种老旧的教室里放的木架床,一个大教室里睡了有40个学生。后来的学生生涯一直是群居。因为从小跟妈妈跟奶奶睡觉,后来工作跟朋友合租也是一张床,以至于现在我自己一个人睡觉的时候只会占很小的位置,也可以一整夜都一个姿势不用翻身。蜷缩着拥抱自己,是最安全的姿势。

       今天是我室友离开的第十二天。起床收拾干净屋子,为自己煮了一碗粥,穿上假期才会穿的裙子,画了美美的妆,去常去的理发店剪了个特别丑的头发,我很开心。记得上一次理发师剪坏我的头发,我对着镜子哭了好久。

        一个人生活是我内心里很真实的渴望,我享受一个人静谧的时光。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一个人看书,一个人逛街。记得刚毕业的那一年,我无意中买了一本书,日本作家高木直子的《一个人生活》,里面记录了直子离婚后一个人生活的点滴,流水的形式记录她一整天的生活,可能是自己在家里宅了一天写稿的状态,可能是一个人去逛超市时的心理,可能是一个人去见朋友的快乐,我一直认为这种一个人的快乐是最高级的快乐。那本书陪我走过毕业后最难走的一年,是很长时间里我内心的力量。

      毕业三年,周围的一切变化的好快。妃妃姐把撕裂的自己重新找回,开始了新的人生,较真的巧妈妈也开始温柔的像个小女人,小媳妇儿已经怀上宝宝准备当妈妈。曾经暗恋那么久的厚嘴唇男生,已经好久都没有消息,给妈妈和外婆写歌的杰伦开始给女儿写睡前故事。我不喜欢缅怀过去,只是突然好想念你们,有你们的那一段时光。我知道自己会继续努力的一个人生活,好好吃饭,好好看书。

      我疯狂的神经质的迷恋别离,然后奋不顾身的朝着生活的远方走去。我独自上路,哼唱欢快的歌曲。我会一直往前走,走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你真正地面对你所畏惧的事,并付诸相应的行动时,你会发现原来没有那般可怕。 早已知道智齿已蛀掉了,但却一直寻找借口...
    羽叶茑萝369阅读 115评论 0 0
  • 安逸的生活,吹散了青春的热血。 我想24岁去日本旅行,去和樱花邂逅,不管纷扰,风花雪月。 我想27岁之前,去...
    啊兽阅读 12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