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蒙姑娘

“既姽婳于幽静兮,又婆娑乎人间。”姽婳,二字,形容我所认识的北蒙姑娘,竟一点也不为过。
认识她的时间不长也不短,十个月了吧。起初我认为她,很难相处,走路不爱看人,也不喜欢打招呼,只顾着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想跟她打招呼,但又怕拒人于千里之外。所以,见面快两个周了才慢慢认识。可后来,越相处越发现,她慢热却真诚,她老大不小却小孩心性浓重,她低调寡言却小有才华,她着急有个家却始终不愿将就,她.....
每个人的身上都蕴含着一个娓娓动听的故事,一个关于青春的故事,一个关于爱情的故事,一个略带遗憾却回味无穷的故事。这个故事却没有发生在北蒙姑娘的身上,在她的荏苒时光中,始终留有一份遗憾。但这些于她而言,仅是孤寂时的调味剂,她仍然在她的小世界中诗情画意着。
这样一个姽婳的姑娘,我想写她,是因为她特别到让人用心才能懂,固执到让人心疼。
跟她相熟是因为,一次我感冒发烧,当时自己还是刚进公司的新人,认识的人也不多,公司刚调整工位不久,周围的人都不怎么熟悉,较好的同事离我的工位太远,所以我也没特别期待会有人注意到当时发烧的我,趴在桌上迷迷糊糊中听着周围同事打饭吃饭时的交谈声。但是当她听闻我生病后,就一直对我嘘寒问暖,一会儿帮我打饭一会儿送药,并用她那冰凉的手抚摸我滚烫的额头,鉴于我先前对她的认知是:这人不太好相处,所以当时我受宠若惊。
从那以后,我们就慢慢的熟络起来,虽然有时看对方不太顺眼。但是,长期下来,我竟然忍受了她的不守时,习惯了她比我还慢的性子,发现她同我一样喜欢古诗词,看过她发表在《当代诗人作品精选》上的几首诗,情感真挚、深切,还有偶然看到她那娟秀字体写成的书签。原来,这个姑娘那么有才,只是一直低调罢了。
但是这个姑娘也会傻傻的,很可爱,常常让人啼笑皆非。

说可爱

有时候,你夸她身材好,她会突然跑过来,用捏成拳的手轻轻敲一下你的肩,然后不好意思的跳开,穿着高跟鞋的脚跨出一个调皮的幅度,好不协调,竟觉可爱。

说迟到

一次和她去KTV唱歌,当时我早上要去一趟国家图书馆,知道她也喜欢看书,就做了那天的行程安排:早上去国图借书,下午去唱歌。她一听说要早起,会影响到她的美容觉,就果断放弃与我同行。只能和她定好中午1点准时在五道口见面的时间。眼看12点了,怕自己迟到,紧赶慢赶,还好在1点钟,准时达到五道口地铁站。等了半个小时后,给她打电话,却告诉我,还在公交车上呢,我当时一猜就知道她刚出门不久。她缓不济急,终在两点半的时候达到。当时我很无奈的问她出门的时间,果不其然,她告诉我12点半才出门的。两个多小时的路程,在约定时间前半小时才出门,面对她的诚实,我只能无语。

说笨手笨脚

那次她姗姗来迟后,告诉我,她既没有吃过午饭,身上还没带钱。看着她那无辜、那略带歉意的面容,我压住恼火的情绪,等着她去买吃的。谁知在公交车上,她竟然把那碗粥放到背包里,车子一开,粥撒了一背包。你骂她,她却说:我不知道会这样呀。哎,让人头疼,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前天晚上,和她一起去逛超市,她喝着酸奶,用吸管使劲嘬,弄了满脸的酸奶。让人哭笑不得。

说暗恋

那时刚认识她不久,一天下班的时候,和我一起站在公司门口等另外一个同事,路过的一个男同事和我打招呼,只一眼,她竟反常的跟我打听起这同事来。一直以为过了这么久,她应该也淡忘了,谁知,她还一直不死心的迷恋着。确实,我这男同事,高高帅帅的,在公司很受女生追捧,经常有人跟我打听他,所以北蒙姑娘一直默默的暗恋着他,也不足为奇。不过,没想到的是,她前两天晚上竟破天荒的找我聊天,陪着她在蚊子横行的夜晚逛校园,说说她那开不了口的暗恋,说说她那仍在迟到中的等待。当时不论我怎么劝说她放弃这段情愫,她始终会找各种借口来搪塞我。但是偶然的一句:我这男同事的字,写得真难看。她立马就决定不再喜欢了。
原来她说的凭感觉,竟蕴含这么高的要求,要写得一手好字,喜欢读书,最好会写几首小诗,安静,沉稳,内敛,样貌好。哎,这不正是生活中的她嘛。“下辈子我要做一个男人,然后娶一个像我这样的女人”,这样的话,那她该怎么办啊,真让人替她着急呀!

说自恋

照镜子的时候,自己会对自己说:这个女人怎么这么漂亮呀。
自己做饭吃的时候,会对自己说:这饭菜怎么做的这么好吃呀!那个谁怎么还不出现啊,他没吃到这么好吃的饭菜,真可惜哟!
给她拍照,她看着照片,会对我说:这女人是谁呀?怎么这么美啊!身材真好!让你哭笑不得的回她:这个美女真好看,我好想认识呀!

说爱美

除了逛街,你几乎约不到她,她说她怕晒黑,凡是对皮肤不好的她都不做,包括去旅行,去逛爬山,去逛公园。她说她要把自己养得美美的,这样才能嫁出去。当时一听,我特无语的问她:因为你的外表才会娶你的人,你觉得这样的人值得吗?她总是跟我说她姑姑就是因为变美了,她姑父才会一直对她姑姑死心塌地的。跟她说了许多我理解的爱情“大道理”,但是她始终认为她到现在一直单身是因为自己还没有变美,她始终在外表上不自信着,始终在变美的道路上固执着。一次约她去爬香山,她开始时爽快的答应了我,后来突然跑来告诉我,她不去了,给我的解释竟然是:你知道的,我很宅。再一次,我从平遥古城回来,给她讲了《又见平遥》的情景剧,故事动人心魄,她听了很想去,还对我说:“你终于说服了我一次”。约好周末带她去一次平遥古城,再去看看这个我看过一次就念念不忘的情景剧。但是她一听说周末就走,而且还是从北京坐火车到山西平遥古城,路程太远,车费太贵,而且出去旅行会晒黑,她立马就不去了,真是让人咬牙切齿。

但就是这么个娴静美好,爱看书,会写诗,字写的好,身材好,爱漂亮,有些臭美,有点小固执的姑娘,却仍然在不将就中等待着幸福的花开花落。

最近在简书上看到一篇文章“我今年三十岁,还没谈过恋爱”,文章中的故事,感人至深,不将就,等来了迟到的幸福。当时把这篇文章转发给她,果然如我所料,她看了以后,很高兴的告诉我:“文章写的太赞了,坚持做好自己,等遇到对的人就好了。我觉得身边有些人快到30就不行了,挣命一样的谈恋爱,挣命一样的结婚,他们自己也不知道是对是错。”她说这就是她一直想要找的文章,一直希望等到的幸福,故事说到了她的心坎里。确实,对于30多岁还一直单身的她,“不将就”就是她对自己爱情生活最好的负责,我希望她的幸福,就在不远处。

执念,住在时光里,轻挽思绪,与心同行,如她所愿,每一天都是一首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面对一件事,要考虑全局,并灵活处理。 就像大路中央有一块石头,聪明的人会绕过去;愚笨的人会想,这是我必走的路,我别...
    亦遥05阅读 2,459评论 1 3
  • 有关生意。生意必谈诚信,沟通。报价关乎诚信,信任。客户的财富是人家自己挣来的,不能因为客户财富的高度,而动摇商品本...
    南无涯阅读 154评论 0 1
  • 启程比预订的时间晚了一点,中途又有点小堵,比预定的时间晚到了集合地。以上的辩解是重点吗?不,当然不是。自驾或自行前...
    残剑阅读 420评论 3 0
  • JSONP jsop介绍 jsonp原理 jsonp发送到并不是一个ajax请求,它其实是创建一个动态script...
    挨踢的菜鸟阅读 1,257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