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一次机会的事情,努力做好吧

“以前的我认为年龄只不过是一个数字,世上有我马真珠,而年龄只是逐渐渗入我身体的数字。但是一年一年,那个数字越来越大,我终于明白了,不是年龄渗入我,而是我要向年龄妥协,就这样我逐渐努力适应我的年龄。”

三十多岁岁的马真珠穿着刚买的裙子站在镜子前,首先想到的就是这样的短裙穿着抱孩子不方便,立刻便想要退掉。可是已经好久没有买过裙子的她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又有些犹豫了,于是去网上发帖问三十多岁的妈妈适合穿这样的裙子吗。大部分人回复说有了孩子以后就没穿裙子了,也有人说只要合适不就行了。

听到开门的声音,她孩子气地躲到镜子后,出其不意地跳出来,希望能听到丈夫夸赞她穿裙子好看,可是丈夫却冷淡地看着她说:“都是大婶了,还把腿露出来合适吗?”

她最后还是包好裙子退货了,却一脸落寞。因为退掉的其实是她对自己最后的一点认可,她不得不接受自己的青春早已不在,不能再选择自己喜欢的事情,按照自己的喜好来生活。

《告白夫妇》这部剧的开始便是一对夫妻婚姻的结束,两个人在这段婚姻里精疲力尽,互相都不再会体谅对方的处境,只觉得自己为婚姻付出了一切,觉得自己是最可怜的那个人。

走出法院时,他们为自己当年选择对方而后悔,都在感叹:也许当初没有选择这个人我可以过得很好吧?

于是,编剧让他们回到了20年前,回到了互相还没见面的时候。他们都带着悲伤的记忆,小心翼翼地想要避开对方,可是20年的夫妻生活后怎么可能完全不在意对方,还是会忍不住看向对方,但眼中都是嫌弃以及自己都不知道的在意。同时,两个人都努力循着记忆去避开那些40岁时的自己曾后悔的事情,开始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其实认真说起来这部剧跟最近大火的几部韩剧比起来确实没啥优势,但我却蛮喜欢。男女主张娜拉和孙浩俊,比起最近其他几部剧的主演李钟硕、宋承宪等等好像没那么吸引人,剧情设定听起来也不及其他剧的地狱使者或是梦中预知未来这些带感,但是却有着独有的小温馨和趣味,看的时候有笑有泪,有偶像剧让人怦然心动的情节,也有写实剧里让人无力的现实生活。

喜欢看女主回到20年后和男二之间的感情线,男二这个设定本身就是讨喜的——厌恶父亲的作风的反叛富二代,虽然反叛但也只是对自己的父亲反叛,行事有自己的准则,表面冷漠实则善良。

20年后的马真珠曾在电视上看到成功人士郑南吉,想起这个学长大学时曾跟自己告白被拒绝了。然后她回到了20年前拒绝郑南吉后的那一天,重新开始一切。

崔半岛有曾经的暗恋对象,回到20年前他开始追求闵淑英,而马真珠的初恋就是崔半岛,即使回到20年前,她也没有想要追求郑南吉,只是作为一个回到20岁的大婶,看到帅哥忍不住上前搭讪。然后事情就尴尬了,她不知道她搭讪的这个人就是在前一天被她拒绝了,郑南吉用错愕受伤的眼神看着她。

帅气男二

后来郑南吉向她解释告白并不是因为喜欢她,而是因为真珠是他那时候碰到的第一个人。他刚刚和父亲吵架,父亲说既然我不希望你做的事情你都要做,那你怎么不干脆去恋爱气死我。好主意,他转头便随手拉了一个女生告白,然而万万没想到那个人是偶尔抽风的马真珠。得到的回答是“不要,前辈身上有汗味。”

但是和真珠解释时他就已经喜欢真珠了吧?穿着高跟鞋的真珠在斜坡上刹不住一头撞进他怀里时,他明明就已经心动了。在图书馆里,站在书架后默默看着真珠爬梯子拿信封,看到她摔下来立刻飞奔去接。这两次抱抱都超戳少女心的哎,苏炸了,我看了十几二十遍吧,写完再去看两遍(星星眼~)。真珠喝醉了独自回家,他在马路对面看着她,跟着搭公交,一直看着她安全到家。两次看着真珠一个人坐在车上大哭,他的眼睛里都是藏不住的心疼~

假装脚崴了,找理由让真珠陪他走一段,一起看电影,也是很可爱呀。一直或坐或站地留在真珠附近,满眼小星星地望着她。看到真珠喂别人吃东西就痴痴地等在旁边,等下一个轮到他,被打断后还不死心,等了半天还要找理由让真珠也喂他一口,超萌的好吗!

这还不算告白吗?为什么还没有在一起。。。

不行不行,这种可爱型霸道总裁完全符合我的看剧喜好,好希望女主和男二在一起啊~

特别让我感动的是剧里的一个小角色——千雪,真珠和宝凛的好朋友,三个人总是在一起,千雪单纯又善良,喝醉酒时把炸鸡腿和酱鸡腿分开装在衣服口袋里要带回去吃的样子超可爱,回去前还要分点给真珠带回去吃,即使喝醉了都会想把好东西分给珍惜的朋友呢~

我很在意的是,真珠回到20年前和千雪重逢时,一下子没想起来她是谁,因为20年前千雪突然退学和大家失去了联系,这让我有点担心千雪。

千雪无意中听到真珠和半岛的争吵,误以为真珠在上大学前已经和半岛结过婚有了孩子,然后离婚上了大学。她一个人小心地藏着这个秘密,连宝凛都没敢告诉,然后独自为真珠担心又心疼着。看到半岛就会生气,想要为真珠好好教训这个负心汉;看到半岛和闵淑英在一起,就会担心真珠看到了难过;看到郑南吉喜欢真珠,就会希望这个人能不介意真珠结过婚有孩子,好好对待真珠。她始终真心实意地为朋友考虑,却不曾说过半句,她的关心从来都是真挚不求回报的。

这部剧到底最终想表达的核心观念是什么我不知道,但是我看到了“珍惜”。真珠回到过去后,看到20年后已经去世的妈妈,紧抱着不忍心撒手,因为失去过,所以再得到时就十分害怕,她不敢睡觉,怕一觉醒来这一切都是梦,妈妈又不在了。

回到20年后,没有了儿子书镇也让她痛苦难安,喝醉酒一个人在公交车上大哭,看到半岛和闵淑英在一起也忍不住大哭。她和崔半岛可以重新开始自己的人生,可是书镇要怎么办?如果一切改写,她就将面对失去书镇的命运。

无论是妈妈还是书镇,都是她用尽力气想要抱住不愿失去的人,但拥有时我们都不会知道失去会有多痛苦。

这部剧也许简单,但也让人感触颇多。回到20年前不过是电视剧中出现的剧情,现实生活中我们都不能重来,所以只有一次机会的事情,我们都努力好好做吧,你做你自己时最耀眼!

其实也曾经是美好的初恋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与自己的约定,每日一张思维导图训练,从模仿开始,这是#第1天#
    撑荷叶伞的女孩阅读 541评论 0 0
  • 为何天空一无所有,却给我安慰 因为故乡厚重的大地,一草一木,都装着我沉淀淀梦。 若干年前,山西襄汾黄土大地上,一个...
    蜜递伊甸园阅读 348评论 0 0
  • 有很多个瞬间,我忘记了自己的初心 因为有一天我忽然发现,想要坚持初心很难,这一路上有很多能够改变我们的事情,有一段...
    屿鹿维拉阅读 214评论 0 1
  • (一) 无助的孩童在哭泣, 无奈的“低端人口”在叹息, 无力的群众在忙碌, 无情的“强者”在谋划, 无助,无奈,无...
    轻小暖阅读 24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