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姐妹花的职场瓶颈

除了老大权芳、老二权薇以外,权来还有两个女儿,是一对双胞胎姐妹花,权水和权爱。

不过因为是异卵双胎,所以这两姐妹的长相、性格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老三权水,表面是一副软弱的温吞水性格,但其实内心很有自己的想法。

老爸权来觉得权水是自己女儿里面最乖巧的,她学习成绩优异,考上了研究生。

 

毕业以后,在父亲的安排下去了市里的图书馆,当了一名图书管理员。

虽然算不上公务员,但也属于事业单位,,稳定、环境好、福利好,

是老一代父母、长辈心目中的铁饭碗。

但其实,一个每天负责整体图书,把图书归位的工作能有多大技术含量呢?

收入虽然尚可但绝对没有什么可以太多提升的空间,职业发展前途就更别说了。

老四权爱,高挑健美的身材,体能超强、身手不凡,毕业以后她按照自己的意愿,当上了一名警察,成为了一名女警花。

对于老四的工作,父亲并没有太多干涉,但权爱真正想要做的是具有挑战性的刑警工作,而她在警察局的实际工作只是一名派出所的民警。

说白了,干的大部分还是文职类的工作,没有她想要的激情。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成为一名真正的刑警,为此她一直坚持锻炼身体,进行一些看起来不太适合女孩子的运动,比如搏击。

她还帮助刑警队执行过任务,希望可以利用机会以后转去做刑警。在其中表现的也还是有勇有谋,虽然后来无意中被发小王冲给搅合了。

老四的性格如此,也难怪她对自己的发小,同时也是现在的同事王冲毫无兴趣,反而一头热的喜欢上了摄影师周鹏。

王冲虽然是从小青梅竹马,占尽天时地利人和,连权来也一直把王冲看成自己的准女婿,可权爱对他就是完全没兴趣,爱答不理的样子。毕竟从小到大相处了二十多年,早就“腻歪”了。如果真让权爱去做权水那样每天一成不变、慢条斯理整理书本的工作,她估计也得崩溃。

而她喜欢的周鹏,去过很多国家,尤其在美洲、非洲等草原、森林、湖泊拍过很多动物和风景的照片,这些对于权爱来说都是完全没有接触过的,外面的世界。她对周鹏的感情虽然缺乏理智,却投射出了她对现实生活的不甘心,她多想突破现在的生活,去过一种风风火火、充满了想象力和刺激的生活,也许,这就是她对于刑警队和周鹏如此痴迷的原因所在。

其实,这也是很多年轻职场人的写照。能有拥有一份自己喜爱并且擅长的工作确实非常难得,更多人只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庸庸碌碌的活着。

权家这对双胞胎又是如何想办法突破自己的职业瓶颈的呢?

权水之前曾在多个场合见过富二代郭崇,郭崇家里也是做餐饮集团的,曾经为了挖权水的父亲权来和权家有点小过节,所以权水也没太搭理他。

因为二姐夫杜思远曾经当过郭氏集团的法律顾问,和郭崇关系也非常不错。

一次偶然的机会,郭崇问杜思远能不能利用自己的人脉帮忙找一些可以帮忙尝菜的人,杜思远推荐了自己的小姨子权水。

这次,杜思远还真是当了伯乐了。虽然他不懂,但是他曾经听自己的岳父权来夸奖过权水在味觉上的天赋。

所以说,一个牛逼的人不仅要自己牛,说你牛的人自己本身也得牛。权来是名厨,他夸过的人总归错不了。

权水跟着郭崇去品尝冰淇淋,很准确的说错了冰淇淋的原料和配比,吓得冰淇淋店的老板送上饮料,恳求她千万不要说出去,砸了自己的生意。

郭崇忍不住夸奖权水,权水第一次露出了腼腆但是自信的笑容。

是的,一直长时间在图书馆工作,做的都是些没什么技术含量的简单重复性劳动,时间长了,她也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没有什么优点,就该这样庸庸碌碌的过一生了。

也许是因为这一点点自信心的萌发,权水又跟着郭崇去试菜、品酒,两人的感情也在其中萌生。

她的心里第一次萌发出了那么一点点叛逆,所以在喝醉以后,她跟着郭崇去做了纹身。虽然后来被自己的父亲权来骂的半死,心理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反抗成功的喜悦,她权水再也不是那个唯唯诺诺的乖宝宝了,她有自己的想法,她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在郭崇的建议下,权水向领导提出了辞职,打算去帮郭崇做一些餐饮方面的工作。领导也是一个父辈年纪的人,他也惊讶于权水为什么要放弃这么稳定的工作、舒适的工作环境。

果然,权来介入了这场辞职,权水在父亲的恳求下,答应暂时先不辞职,餐饮方面的工作先当成一个兼职去尝试。但这对于她来说,已经算是一个很大的突破了,父亲终于相信她在味觉方面的能力,同意她去尝试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了。

后来,又因为郭崇家中给他指定的“女朋友”去权水工作的图书馆一通搅合,权水在委屈下辞职了。

也许她心里甚至感谢这一次搅合,让她有一个理由,彻底离开了自己并不喜欢的工作。

但郭崇却因为家里的反对,没有能够让权水进入郭氏集团工作。

为了不让父亲知道自己辞职的事情,也为了能够有一份收入,她在酒吧当期了调酒师,她出色的味觉很快适应了这份工作。

郭崇对权水万分抱歉,也一直在酒吧守护着权水。

权水也觉得当调酒师不是长久之计,她告诉郭崇,自己想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小饭馆。

郭家对郭崇逼婚,郭崇带着权水逃婚,为了权水,他净身出户。

手里只剩下少量的存款和自己的一套小公寓,郭崇卖了公寓,和权水开了一家属于他们自己的小饭馆。

从0到1,从无到有,一点点的努力,饭店一天天经营的越来越好,两个人的爱情也温暖而甜蜜,终于收获了双方家长的赞成和祝福。

权水的故事告诉我们,

也许现在的工作并不适合你,你也没有兴趣,但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天赋。也许你现在并没有发现,但如果你能够利用好自己的天赋,并加以努力,去做真正适合自己的事情,一定会有不错的收获。

从稳定的生活里面,迈出第一步总是艰难的,但只要你勇于尝试,会发现其实并没有那么难。

尝试、努力、坚持,去收获最适合你的那一片天空吧!

虽然权水最终获得了事业和爱情的双丰收,妹妹权爱却是双输的结局。

周鹏本身对她没有爱,只是为了寻找自己的亲生姐姐而故意解决权爱来了解情况、打听消息,更何况,他还有危及生命的绝症在身。

权爱在爱上周鹏以后,变得患得患失,花了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在周鹏身上,疏于了体能上的锻炼,连智商也因为恋爱而变得直线下降。所以在刑警队的考核中,她没有能如愿,反而是暗恋她的发小王冲得到了进刑警队的机会。权爱虽然有些失落,但因为沉浸在感情里面,还暗自庆幸如果去了刑警队就得封闭式训练,没有办法和周鹏在一起,她甚至告诉周鹏,为了他可以放弃一切,追随他海角天涯。

但终于,感情结束了,周鹏的身世和生病的秘密被揭开,爱情和事业都一败涂地,权爱只剩下难过。

好在最后周鹏成功做了手术,离开了他们的城市,权爱也看清了这是不属于自己的爱情。

同时,王冲因为进入刑警队的磨练,也变得成熟和稳重了很多,他依然爱着权爱,只是不再像以前那样强求,而是希望权爱自己选择。

权爱决定,自己还会继续追逐当刑警的梦想,绝不放弃。

权爱的故事虽然很多遗憾,但在现实生活中也并不少见。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在二十多岁,初入职场,工作几年以后,正是事业遇到瓶颈,同时需要在情感上经历磨练的阶段,其实很难。很多女孩子在爱情面前会变得盲目,甚至因为感情,忽略了在事业上的努力和追求。

然而,如果你想得到什么,就应该让自己变得更好,能够配得上他。

感情的事情不确定因素太多,需要经营和努力,但也需要缘分和匹配。

相比起来,事业上的事情相对来说更容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既然已经有了目标,就不要轻易放弃。

双胞胎姐妹花的职场瓶颈,折射出的人生和职场的经历你也许也曾遇到过,祝福每个人在努力后,都能获得事业和爱情的双美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我们一家和刘一朔一家去韩桥的河边郊游。我们沿着小河的岸边上散步,边走边欣赏景色。我们看见了矮矮的桃树上长...
    玖安柔阅读 177评论 0 0
  • 齐工程等你来战 少年,听说你爱运动,那么快来齐工程, 在运动会的赛场上展现一下你的英姿; 少年,听说你爱歌唱,那么...
    阿贾克斯德国v阅读 215评论 0 0
  • “谁啊活腻了敢坏本大爷的……袅袅你怎么来了,你你你听我解释,袅袅……” 正准备发飙的男人看清来人,连滚带爬地跪到于...
    净心文学阅读 2,863评论 4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