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颜|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我闺蜜没这么帅……

每次提到“蓝颜”这个话题,我觉得说上个三天三夜根本不是事儿,可是千头万绪的总是不知道从何说起。人们总是说,男女之间没有纯友谊。蓝颜嘛,加点儿黄色就变绿了。真不巧,在下不才,能跟区区在下我做蓝颜的,都不存在“绿”这个事儿。原本我认为是因为我自身的汉子属性导致谁都不愿意被强行“掰弯”,现在才逐渐明白,我们只是不舍得把这样真挚的感情交给九死一生的爱情……

01

首先,要给我老铁一个官方的出场模式:

金胖胖,大号袁林,身高185,体重保密(我也不知道,反正都是一百来斤。)现在就读于加拿大,近两年迷恋上了钓鱼。我们是从初中就认识的,今年已经是第九个年头了。那个时候他还不叫袁林,以至于后面我说什么也不愿意改口,并且理直气壮的认为“我这么不甘心平凡的人,叫的太随波逐流岂不是很没有面子,所以我必须坚持我的本来叫法——金胖胖。”他从小就是个漫画迷,也是画画的行家里手,无可厚非我们的缘分也是从出板报开始的,只不过他负责画,我负责捣乱罢了。我们之间,没有什么相爱相杀的经典闺蜜桥段,更多的是一种浑然天成的信任与豁达。如同西湖龙井般吞吐暗香,似有空山新雨的舒适轻盈。同兴而出,兴满而归,纵使柴米油盐,何尝不是一碗柔情?

我得承认我是个二货,总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自命不凡,无比傲娇。和他同样的年纪下,我无比向往江湖儿女义薄云天的生活,把那种打打杀杀的朝不保夕解读成万丈豪情和无拘无束。对他的成熟稳重嗤之以鼻,也曾怨怼他的约束,甚至说些伤害他的浑话拒绝他的真诚。其实我只是不愿意让自己辜负别人的一番好意,又倔强的想要独自飞翔。我执着地认为我有能力应对所有风暴,我的生活本来就不该平凡,应该多一些腥风血雨。即便这样,他从来不曾放弃对我的救赎……

02

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却总能把冬天变成了春天。

在那段格外消沉的日子里,他就是我的启明灯。每一个人都在用自己的处事准则劝慰我,他只是让我“随心去做”,最差以后嫁不出去他还可以养我。我不喜欢在外人面前哭,于是他就成了我的树洞,依旧一言不发,静静等我发泄之后说些我也明白的浅显道理,他也知道,我只是单纯伪装累了想歇一会儿而已。有的时候我像一个点火就着的炮仗,炮火全开地声讨和控诉某个人的所作所为,他也总是静默地听着,等我气消了再帮我分析我的不足。相濡以沫或许没有对望江湖般豁达,但却可以给人以最安心的依赖,还好在那段日子里我未曾失去他的陪伴,让我坚守住我在良知边缘的善良。

我一味索取,忽略了他也不过才是个初中生,他也忍不住问出来:“为什么你们每个人都对他们那么好,对我就从来不在意。”

然后自嘲的笑道“大概是会哭的孩子有糖吃。”

我这才努力回想,原来他每每以最大的热诚包容我,而我却因为不知道应该做什么无限地挥霍他的温柔,原来我的无知让我这样自私。


我俩就像柯南和服部

中考之后。我在过去的阴霾中恢复爽朗,又开始沾沾自喜又遇到一群合脾气的朋友,他们的与众不同让我的生活又迎来翻天覆地的熠熠生辉,但因为有他,我这次没有迷失了自己。我们时常联络,在彼此心里留了一个闺蜜的王位。可我再也没有遇到一个像他那样接受我为所欲为的朋友。我依然会把我的际遇一股脑告诉他,然后等待一个他的分析结果。他总是吐槽我的情商未成年,我却自豪生命之中有个智多星。我也开始关心起他的快乐,逐渐了解他比我想象的有些脆弱,他总是担忧那些我无法理解的事情,隐忍烦躁的情绪,很容易进入悲伤却久久无法走出伤感,心思深沉,甚至无奈世间的凉薄。所以我总是被他保护着,却只能笨拙地说一句“我不让别人欺负他。”

03

听说他即将出国的消息我难过了许久,虽然知道总有这么一天,可就是无法接受。“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相隔万里,总有一人与你隔海相望,举杯共酌,不是相思,更胜相思。临走前他带着女朋友来我家做客,我的智商又欠费了,喧宾夺主让女孩儿有些尴尬。后来那个女孩儿问他如果在我和她之间选一个他会选谁,他竟然一脸认真地告诉我凭这么多年交情应该会选我,我也是被雷得从床上弹飞出去,遇到这么耿直的男闺蜜我也很纠结又很窝心。

大学四年,我们只见过一面,却不曾因为相隔两地有半点生疏。他说不可能生疏,因为我们是那种十年不见面,相遇都不会尴尬的交情。事实上他也做到了,每次联络只需要打一个字就猜得到我的心情处境,是喜是悲,他始终比我成熟。渐渐地我也养成了这种技能,纵使分隔,却恰似归途。我们之间,总有一人万里遥寄相思,风尘仆仆只为对方开怀一笑,从“无话不说”变成“无需多说”,不仅有“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信念,也有“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祈祷。

人生得一知己足以半晌贪欢,乐不自知。蓝颜,我更喜欢叫他闺蜜。或许这样的相遇看着有些像在错误的时间遇到了正确的人,但我们十年来相依相守始终“无关风月,只为真心”。以后我们会各自找到正确的人行走一生,甚至也会选择遗忘,但偶尔回头看看来时的路,那里布满了我们友谊的格桑花,还有温暖的烟霞。

感谢我的前半生有你作陪,余生,请携带各自的幸福多多指教。

蓝颜|我心里最特别的存在


此处应该有歌词,献给我萌萌哒闺蜜:


遇上我也算是他倒霉

第一次见面看你不太顺眼

谁知道后来关系那么密切

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却总能把冬天变成了春天

你拖我离开一场爱的风雪

我背你逃出一次梦的断裂

遇见一个人然后生命全改变

原来不是恋爱才有的情节

如果不是你 我不会相信

朋友比情人还死心塌地

就算我忙恋爱 把你冷冻结冰

你也不会恨我 只是骂我几句

如果不是你 我不会确定

朋友比情人更懂得倾听

我的弦外之音 我的有口无心

我离不开Darling更离不开你

你了解我所有得意的东西

才常泼我冷水怕我忘形

你知道我所有丢脸的事情

却为我的美好形象保密

如果不是你 我不会相信

朋友比情人还死心塌地

就算我忙恋爱 把你冷冻结冰

你也不会恨我 只是骂我几句

如果不是你 我不会确定

朋友比情人更懂得倾听

我的弦外之音 我的有口无心

我离不开Darling更离不开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玄与实,从《普罗米修斯》看“挖坑不填”的艺术 《普罗米修斯》,一个没有填上的大坑,留下太多疑问没有解释。 其中最伤...
    疯狂钻石阅读 789评论 1 2
  • 每个人的内心里都住着一个天真烂漫的小孩儿。总有许多事情想要去尝试,体验。 不折腾,不青春。我是一个喜欢折腾的人,在...
    安静的小宇宙阅读 208评论 0 0
  • 有没有一扇窗 能让你不绝望 看一看花花世界 原来像梦一场 有人哭 有人笑 有人输 有人老 到结局还不是一样 有没有...
    Violin_尹阅读 193评论 0 0
  • 方寸之物握手里 惊奇却能知天地 众生变成低头族 只为看看啥信息 哈哈,打油诗一首
    大虾杜杜阅读 312评论 10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