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我的新宠之  纪录片系列

首先 我看记录片也是纯好奇 然后便一点点的爱上了 比起电视剧里的故事情节 我更喜欢纪录片的自然画面 (贴:杠精 散去符)往往带给我最真实的感觉 怎么说呢 有股二锅头上脑的感觉

            一【地球之盐】

说给生命的情话

是微博推荐看的 当时是被一张图片惊吓到了 带着一股 世界竟然还有人是这样生活的 好奇心 立刻下载去看

用影片的一句话 “你永远不会知道,在地球的某个角落里,有些人在以什么样的方式在和生命博弈,博弈的目的,仅仅是活着 ”

地球之盐 你可以理解 我们都是地球之盐 也可以理解其他的含义 也可以没有意义 看过之后 感觉涩涩咸咸的

片子 基本上都是用黑白色调 可能因为照片是黑白的 看着会比较和谐吧 但这不仅是摄影师本人 也是 这个作品的体现

无需语言 透过黑白的图片就可以直达人心

              二【蓝色星球】

这个记录片看之前 推荐去豆瓣上看一下要点整理

它是根据海洋 深海 珊瑚等来进行展开的 看起来会比较顺

毕竟是BBC麻麻拍的么 真的是一场 视觉盛宴了

              三【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

拍摄的人叫杨帆

内容是寻找与他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人

相同的人生起点 却有着不同的命运走向  感触很深

以前是有想过世界上的另一个我是什么样子的  可能是我想的有点离谱 我总是想象那个人在另一个与地球平行的世界里过着与我相反的生活 我还天天羡慕她

看过后 一下子 拉回了现实 那个想象中的崽崽 以后就只能停留在考上名校研究生的状态了

还有 杨帆很帅哒 (划重点啦 哈哈哈)

                  四【寻找手艺 】

让我最触动的不是影片的一个个手艺人的故事

而是导演张景 在拍摄的时候带着他的女儿 即羡慕又很受教育

如果你看惯了 视觉效果超好的BBC大片 这个可能对于你来说有点土土的感觉 也是一股清流了

里面 手艺人的 音乐真的是超好听噻 

              五【急诊室的故事 】1.2

这个是最近在看的 泪点低的看之前多准备点纸抽 会哭成狗

感触很深 父母家庭 孩子 这个看起来人生的难题仿佛让我在这里找到了正确滴方向

主要讲的是上海第六人民医院急诊室的日常工作

里面医生的一句话 很触动内心 “当巨大的痛苦向你袭来时,一切你平时在意的,钱 职位都会消失 你只会希望你的亲人陪伴在你身边”

让我对医院也有了新的认识

一个个真实的故事 有医闹 有急救 有爱情 有你可以想象却又无法想象的疼痛 与爱

医护人员都很温馨 也很有趣

里面还有王主任普及的 医疗小知识

建议学一下 紧急情况下可以用的

*里面的医生真的是太帅了·承包一波 傅医生 (爱心发射 piupiu)*

                        六【西藏】

主要讲西藏的历史 政治 宗教 活佛转世 对于这个我一直都很好奇

还有改革开放前后的发展变化

知识量也很大 可以说很全面了

    七【世界末日:世界毁灭的10种方式】第一季

主要内容在这里我就不多说了 根据片名你们也该猜到了 与 (后天 )(2012 )等灾难片一样

如果你不是闲着无聊 头脑发热 思维不稳定 万万不要看 嗯⊙∀⊙!

一旦开始 就无法自拔 一共十集 一集比一集惨 有小流星 黑洞 行星 火山喷发 核战 甚至还有地球脱离轨道 外星人入侵 就没有想不到的 这么说吧 这帮科学家 是想尽一切办法毁灭地球

一句话 谁也别想活着离开地球 !

这种灾难片 当然是美国大佬的杰作

(这地方放着一个内裤外穿的超人)

        八【量子力学解密】

作为物理学两大支撑之一的量子力学

对物理感兴趣 或者 无聊的小呆呆等人群 均鼎力推荐

一直疑惑的二货少女 终于有一天想弄明白量子力学的伟大与意义 某一天 一口气全看完了 其实就两集 但是知识量很大了 可能是智商不太够 倒退了几次 现在依旧 有点没懂 (这里放一个傻笑的脸)

                    九【苏东坡】

主要是介绍宋代诗人苏轼的一生 我看这个也是受别人推荐的 林语堂 写的东坡传 对苏轼很好奇

从美食 艺术 文学 情感 很丰富的讲了苏轼的一生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啦 保持好的心态 还是很重要滴

也可以看成一个励志片

央视粑粑的作品 拍摄的效果拉是不用说的了

看过后我也要加入苏轼爱豆的行列了

            十【我在故宫修文物】

表白一下 可爱的王津叔叔 还有王有亮大叔

工作严谨 态度乐观又风趣 这不是一样普通的“修理工”这是一窝知识分子的艺术天堂 说的有点大了

当然还有御猫 宫廷御猫 故宫里的猫猫 你懂得 (挑逗)

                十一【地球:神奇的一天】

旁白是成龙 ()嗯 (看过你就会明白我为什么会说这句话了)

片子 以一天从早到晚为的线条 讲述 地球上的动物 惊险 温馨

建议有孩子的可以一起看喽(上了年纪的我推一波 )

后面的 浮生一日 蜉蝣一生 很好

自愈性的 内容很丰富了

BBC制作的 17年上映 画面拍摄的大都是中国的画面 可以说英国友人很重视我们了 

                  十二【二十二 】

相信大家都有听说过 这个我要很认真的说了

从14年的三十二 到17年的二十二

以后的某一天这个数字会变成零

但历史是不会因为数字所改变的

铭记历史 不是记住仇恨 耻辱 是为了和平

去年是慰安妇问题被社会高度重视的一年

当时只知道韩国的慰安妇 却不知道自己的国家的老一辈妇女也曾受到过这样的屈辱与伤害

影片 拍摄的与其他的片子不同 没有太多的讲述奶奶们痛苦的经历 而更多的是她们日常生活 经历 当光阴慢慢划过 时间抚平伤口 这些奶奶们在哪里 她们是怎样生活的

因为片子的特别 就让我记住 这位80后的年轻导演  郭柯

                  十三【客从何处来】

我看这个片子主要是因为那个时候很喜欢易中天老师

而这个片子是讲述几位嘉宾的寻根之旅的  整个过程一直处于惊讶状态 完全不亚于看一部破案片  我还记得那个时候 我还拿个小本本把易老师的家族记下来了 (原谅我作为一颗粉的心)

片子全部没有看完 我只看了易中天老师的那个部分

看了之后 不仅让我更加了解我的爱豆 还有 对自己家族的好奇 中国人的那种寻根情怀真的要爆发出来 (霸王龙的怒吼)

                    十四【中国人的活法】

一阵低迷时期看的片子 也是治愈了我的小情绪

怎么说呢 每个人都是普通人 但也不是普通人 (抱歉把马克思的矛盾论拿出来 纠结了一下下 原谅我低度的写作水平实在是憋不出词了)

用豆瓣里的一句话 带你走进别人的人生 一起静静地看 看看普通人怎么活的不平凡

———————————————{我是美美的分割线}——————————————————

…………已经成家的崽崽们 强推一个美剧 (我们这一天 )

适合 喜欢看 (请回答1988)那样类型的

可以看一下  超强治愈系 没有之一了

温馨提示 记得带好纸

最后 最后

为我的爱豆宣传一下

如果喜欢历史的盆友们

推荐易中天 王立群老师的百家讲坛 只是友情提示一下哩

每个记录片都有自己背后的故事 我没有过多的了解背后 所以还是有点不够格推荐的 但是以上都只是个人建议 有帮助到最好 感觉没有呢 就      在看一遍啦 然后去比哩哔哩上找 没有就去优酷。        对你没坏处哒

呜啦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