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骤打造完美早安图

三步骤打造完美早安图

理解“早安”,是一种成长。儿时不理解大人何以坚持每日早起,如今为人父母,明白叫醒我们的并不是闹钟,而是生活和责任。然而让我们毅然扛起这份责任的动力是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和无比坚定的信念。这种信念来自子女的每一声呼唤和每一个拥抱,也来自父母的每一道皱纹和每一句问候,也许,还来自你发的那张——早安图。

今天的教程我们用最简单的三个步骤来还原一张早安图的制作过程,可以让大家都了解原来做图其实可以这么简单,每个人都能做到,不必每天早上在朋友圈坐等别人的早安图。

第一步:准备背景图

很多时候找到一张符合自己表达意愿的背景图时,本身并不是完美的,这时候我们需要对背景图作一定的调整。我们以以下这张背景图为例说明。

背景图

这张背景图需要修改的内容很少,我想在原先的文案方面做一些调整,把“美好一天从清晨开始”这句改成“美好一天从洋葱开始”,但如果只替换清晨两字会出现字体、字号、字色不统一的尴尬,所以我们把这一句整句抹掉。

打开“美图秀秀”,选择“消除笔”功能。

消除笔

根据需要消除的内容大小合理调整消除笔笔触粗细。

笔触

消除文字,保存背景图。

消除

这是消除后的最终背景图。

最终背景图

第二步:添加文案

文字部分可以继续在美图秀秀中完成制作,但相对而言美图秀秀字体不够多,文字变形功能不全,所以我们换到“微商水印相机”中完成剩下的步骤。

打开“批量水印”工具。

批量水印

打开准备好的背景图,点击开始制作。


选图

选择“文字”工具,点击“创建文字”。

因为我们要输入一行竖排的文字,不需要别的效果,所以我们选择第三种文本样式。

样式

输入文字。

输入文字

切到“字体”工具,更换字体,但这次我们只需要使用默认字体即可。

字体

选择“样式”工具,可以设置文字颜色,和一些别的效果。本次我们使用默认颜色和效果即可。


样式

按“完成”查看效果。

在文字选择框外使用缩放和移动手势来按原始比例调整文字大小和位置,通过点击和移动文字选择框上的缩放功能来分别调整文字的宽度和高度。

调整位置

通过宽度、高度、字色等微调,以达到最终效果。


文字效果

第三步:添加洋葱水印

点选“水印传图”工具,选择事先准备好的水印图。

水印

通过“颜色字体”工具来调整水印颜色,但app的缺陷造成颜色对水印来说,并不是每一种颜色都是有效的,而且可选择的颜色偏少。这次我们把水印设为白色,以统一整个画面的色调。

然后通过水印编辑框把水印调整成合适的大小和位置。

保存,完成。

定位水印

最终完成图。

最终图

简单三步完成了一张早安图的制作。


接着,重点来了~

做图简单,做好图难。

一张早安图不能是千篇一律,整齐划一,也不需要满满当当,五彩斑斓,更不该是口是心非,不知所云。一张小小的早安图,绝不是顺手拈来,轻点即出的死物,而应是字斟句酌,言由衷发的巧物。

早安图不是挂在画廊里的名画,观赏者愿意花足够的时间驻足欣赏,那无非是起床前的一瞥,或是工作前的一扫。点或不点之间能让人认可你的坚持,或有些许触动,能留点念想便已是上乘。图想要不落俗,难在选图、难在文案、难在构图。下面我用Tip的形式简单对三方面提些小建议。

选图

●适合手机全屏显示的长方图。

●高清,一张清晰的选图往往使人耳目一新。

●尽量明亮、阳光,避免阴沉、潮湿。

●慎选鲜花,除非你看到的是一朵生命之花;慎选天空,除非你看到的是一片能让你自由翱翔的天堂。越习以为常的东西越无法打动人心。

●避免内容复杂的背景图,难改、凌乱、没重点。

●色调宜素雅,忌浓烈,感觉叫你起床的应该是仙女温柔的耳畔私语而不是妈妈的鸡毛掸子。

文案

●正能量、正能量、正能量。

●不要鸡汤、不要鸡汤、不要鸡汤。(片面、空洞、说教、绝对、做不到……)

●用词简练,忌罗里吧嗦。没人愿意匆忙的早上把时间花在你的长篇大论上。

●如果你想表达“生活好比是一杯茶,细细品茗,……”,那不如就写“生活•茶”足矣,直白的文字看过即忘,简单的两个单词放在一起更有想象空间。

●习惯使用基础字体,越简单越永恒,轻佻扭曲的字体只能偶作点缀。

●文字的排版要富于变化,不拘泥于一种形式。

结构

●保持重心。以上面的早安图为例,左下角色彩相对浓重的猫咪是整张图最重的部分,所以原图在右上角摆放体积数量较大的文字作平衡,在这种平衡下,不建议随意在任何一边增减元素,破坏平衡。Logo的摆放刻意避开了这两点,而是用较小的体积和极素的白色轻描淡写的点在右下角。

●图片是个和谐的整体,尽量用虚实变化、远近变化、透明度变化等较真实的手法来做视觉引导,而不是用体积、颜色这种刚性手法来刻意凸显。

●Logo一定不是早安图最重要的东西,相反,Logo一定是与图片内容无关的东西。

●慎重处理Logo,忌过大、忌过艳,使其融入图中,让人看起来显得自然而不突兀。

●当你把某个元素放遍每个角落仍然不满意的时候,想想你是不是真的需要它。

●学会做加法,真的需要的才加进来,而不是堆满画面后再去删减。

●找些摄影构图教程,能最直接有效的布局图片。

就写这么多吧,一些自己的心得体会。要做出好图,想法才是最重要的,平时看到某个心仪的文案后尝试在心中构筑一张图,然后去度娘找一张最贴合你想象的图,把它做出来。

最后希望每日清晨都能看到早安图百花齐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