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tstrap(2)

【表格】

.table 类指定基本样式,

.table-striped 条纹样式,

.table-bordered 类为边框样式,

.table-hover 类带鼠标悬停样式,

.table-condensed 类紧凑样式。

状态类(行或单元格设置颜色):active,success,info,warning,info。

将任何 .table 元素包裹在 .table-responsive 元素内,即可创建响应式表格,其

响应式表格: 会在小屏幕设备上(小于768px)水平滚动。当屏幕大于 768px 宽度时,水平滚动条消失。

4

【表单】

1. 基本实例,所有设置了 .form-control 类的 、

不要讲表单组直接和输入框组混合使用。建议将输入框组嵌套到表单组中使用。

form-group,input-group,control-group,

2. 内联表单,

元素添加 .form-inline 类可使其内容左对齐并且表现为 inline-block 级别的控件。只适用于视口(viewport)至少在 768px 宽度时(视口宽度再小的话就会使表单折叠)。

在内联表单中单选/多选框控件的宽度设置为 width: auto;

如果你没有为每个输入控件设置 label 标签,屏幕阅读器将无法正确识别。对于这些内联表单,你可以通过为label 设置 .sr-only 类将其隐藏。

3. 水平排列的表单

通过为表单添加 .form-horizontal 类改变 .form-group 的行为,使其表现为栅格系统中的行(row)

4. 多选和单选框

.radio、.radio-inline、.checkbox、.checkbox-inline 。

5. 静态控件

水平布局的表单中,如需将一行纯文本和 label 元素放置于同一行,为

元素添加 .form-control-static类即可。

6. 控件状态

.disabled类禁用控件,为

设置disabled 时则禁用包含的所有控件。

a标签不受此类影响。

readonly 属性可以禁止用户输入

.has-warning、.has-error 或 .has-success 类到这些控件的父元素即可。任何包含在此元素之内的 .control-label、.form-control 和 .help-block 元素都将接受这些校验状态的样式。

你还可以针对校验状态为输入框添加额外的图标(注意依赖于label标签)。只需设置相应的 .has-feedback 类并添加正确的图标即可。

7. 控件尺寸

通过 .input-lg .input-sm类似的类可以为控件设置高度,通过 .col-lg-* 类似的类可以为控件设置宽度

通过添加 .form-group-lg 或 .form-group-sm 类,为 .form-horizontal 包裹的 label 元素和表单控件快速设置尺寸。

用栅格系统中的列(column)包裹输入框或其任何父元素,都可很容易的为其设置宽度。

8. 辅助文本

help-block类,针对表单控件的“块(block)”级辅助文本。

5

【按钮】

1. 基本样式,btn、btn-default、btn-primary、btn-success、btn-info、btn-warning、btn-danger、active

2. 展现形式,btn-link、btn-block、close

3. 尺寸样式,.btn-lg、.btn-sm 、.btn-xs 。

可通过 、 或  元素应用按钮类,但建议用  元素来获得在各个浏览器上获得相匹配的绘制效果。

6

【图片】

图片形状,img-rounded,img-circle,img-thumbnail,IE8 不支持 CSS3 中的圆角属性。

7

【辅助】

text-muted、text-primary、text-success、text-info、text-warning、text-danger

bg-primary、bg-success、bg-info、bg-warning、bg-danger、

三角符号,caret

浮动

居中

组件样式

1

【图标】

200个来自 Glyphicon Halflings 的字体图标,

图标类只能应用在空元素上,且不可与其它组件联合使用。

2

【菜单】

将下拉菜单触发器和下拉菜单都包裹在 .dropdown 里

菜单对齐:默认情况下,下拉菜单自动沿着父元素的上沿和左侧被定位为 100% 宽度。 为 .dropdown-menu 添加 .dropdown-menu-right 类可以让菜单右对齐

菜单分组:dropdown-header表描述项,.disabled 表禁用项

向上弹出: .dropup 类就能使触发的下拉菜单朝上方打开

3

【按钮组】

按钮组.btn-group,通过.btn-group-* 指定组中按钮尺寸。

按钮栏.btn-toolbar

钮垂直堆叠排列显示btn-group-vertical

两端对齐排列的按钮组btn-group-justified

4

【导航】

标签页.nav-tabs 类依赖 .nav 基类。

胶囊式标签页.nav-pills 类,添加 .nav-stacked 类改为垂直堆叠。

.nav-justified 类可以很容易的让标签页或胶囊式标签呈现出同等宽度。

navbar navbar-default

对于不包含在

中的  元素,加上 .navbar-btn 后,可以让它在导航条里垂直居中。

将表单放置于 .navbar-form 之内可以呈现很好的垂直对齐,

.navbar-text

.navbar-link

.navbar-left 和 .navbar-right 工具类让导航链接、表单、按钮或文本对齐。

.navbar-fixed-top 类可以让导航条固定在顶部

.navbar-fixed-bottom 类可以让导航条固定在底部

.navbar-static-top 类可让导航条随着页面向下滚动而消失。

.navbar-inverse 类可以改变导航条的外观。

breadcrumb 创建带有层次的导航结构(面包屑)。

5

【分页】

pagination,并根据情况对页码使用.disabled 类、 .active 类。

.pagination-lg 或 .pagination-sm 类提供了额外可供选择的尺寸。

pager上一页和下一页的简单翻页。并可通过previous,next类标示。

6

【标签】

label标签基类,可通过label-default, label-primary, label-success, label-info, label-warning, label-danger改变标签的外观。

badge,可以很醒目的展示新的或未读的信息条目。

7

【其它】

缩略图

提示框

进度条

媒体对象等

定制样式

1

BootStrap提供了根据自己需要的组件及jquery插件进行定制,使用者也可以直接修改Less源码。

总结

1

本篇经验仅从全局简单介绍Bootstrap的内容,细节部分并不具体,Bootstrap的使用非常灵活,可以对各种组件进行合并使用(如:为标签页项 添加带下拉菜单),建议使用过程中实时参考官方文档,官方文档有更详细的下载及使用说明,针对具体样式有直观样例,而且有丰富的主题案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