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整

很久没有提笔写文字了,月底份Betty灵魂的拷问,30岁生日临近,加上提交十年更换新护照的申请,月,年,十年,这些时间的节点突然一下子撞了车,思绪便止不住地四处蔓延。

从这个十月说起,Betty生日,其实仅仅认识三个月的我们却放佛老夫老妻一般,分享着心情和思考,名为‘健身打扫 学习思考’的小群,热热闹闹地记录着我们三个姑娘这段时间的高亮和低谷。

Eureka:心理学上有一种状态叫flow~ 就是全身心专注于做一件事到忘记时间疲惫,模糊周围的环境~。这是幸福感必不可少的一个状态。我们的一生应该浪费在这些美好的事物上面

Betty:我知道为什么我做民宿才走出失恋的坑,因为专注在另一件事情上~很神奇又真实的体验

前同事见面聊天,当时我困住我的困局,无处下手推进的残局,其实原来是有解的,当时的我却只体会了自己被困住,无以为进的感受,殊不知生意的本身都是回归到人的,每个个体的诉求,经销商老板的家庭,年龄,对企业的计划等等,只要匹配对了需求,困局便有解。会不会后悔转行的选择,五个月的时间忙碌着学习着最基础简单的代码技能,而这些工具技能又能帮助自己多少的成长呢,这样的选择是否大大退了一步也未可知。十月的时光有些难,任务多了许多,新的需求多了起来,手下快了许多,写代码,取数据,然而还是停留在数据搬运工的状态,这样的工作是想要的吗?

周五被加班折腾累了,索性弃了电脑直奔余大哥的马赛克,讨论了小伙伴们现在自由职业的事业做得热闹,聊到色彩与心理,边界感,喜欢做的事情,擅长做的事情,突然感觉有了些蠢蠢欲动的能量,要做的事情还画不出样子,总是要去尝试和寻求,过程也是体验~

三十岁,手拿保温杯微笑的照片放佛是昨天的事情,一转眼一年,有了不少新的变化,换了工作和行业重新开始(虽然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勇气),认识了airbnb圈子里最可爱的人们,持续给我能量和思考,进一步向前看。26日那天去换新护照,认真的换了隐形眼镜,仔细地化妆,发现不知不觉眼角的皱纹,脸上的小黑点,甚至有些暗沉的斑。无可避免,时间好像比心理准备的走得快了一些,放佛昨天才离开校园没有多久,未来全是希望,有些暮气悄悄出现,妥协亦或接受现状。


滨江

申请新护照结束后,突然想念起法式三明治硬硬的口感,于是飞奔去la parisenne拔草,午饭后随性沿着滨江一路漫步,一路回忆。这个十年去了很多地方,不知不觉上海竟是除了故乡居住最久的城市了,欧洲,加拿大,美国,泰国,柬埔寨,日韩,埃及的回忆起来很多记忆却也都只是碎片。魔都像一条线,把各个点连了起来,初刚上海的时候,潜意识里觉得上海就像一个车站,停留一站就会离开,游客的心态体验着这个城市的点点滴滴,压着法租界的马路,听着周围人讲着法语,猜着几分意思,考虑着移民,想着未来要去哪里生活,却真真在两次离开这个城市的机会面前都做了放弃,原来最最后我还是用行动作出跟着自己的心走。现在魔都的滨江是很喜欢的地方,以前南浦大桥下滨江夜跑的秘密基地,已经打通连成片,变成情侣们拍婚纱的热门取景地,笑过,流泪过,看过日落夜景的地方。

提笔写着这些文字的时间又过去了两周,情绪如过山车,戏剧性的小故事连番上演,心情down到谷底的时候就有种呼吸都费力的感觉,对家人歇斯底里过一次,做不到的妥协就只能撕裂着去抗争,想来家人也会觉得很痛,这个年纪也还是任性,无法迁就为他们而活,为结婚而结婚,为生子而生子。去杭州看闺蜜,心疼,也无力改变什么,陪伴很有限,只有祝福,未来的我们都不知道会怎样,现在的一切好像偏离我们很早之前的预想,却很真实。工作的压力多了许多,感觉到很微妙地刻意,不适的感觉,当然更不适的是被谈话,要讲出不满的情绪,要撕裂着反思,开始的低压,不适慢慢化解,开始跳出自己之前的认识圈子,互联网的节奏和处事可能就是有一些特定的风格和缺陷,换个角度也便觉得释然,事情很难尽善尽美,尽力而为就好。当一个组的人被约在一起开撕逼大会的时候,奇妙的体验,不曾有过的直面碰撞,不知道是否会达到团队需要的效果,希望会有吧。

滑冰,今天联想到很多事情,为什么小孩子学滑冰更容易呢,因为一张白纸的时候,摔跤疼痛的认知都是淡淡的,没有什么,摔倒就爬起来,和学走路的时候一样;成年人呢,带着对疼的认知,恐惧,心理障碍,步伐迟疑。想想自己滑冰,最开始学会单脚冰面滑行,后来才会滑蛇形和画葫芦,现在却仿佛忘记单脚滑行一般,因为双脚一起滑蛇形的时候感觉更有掌控力和安全感。即便这样,重心落在左腿的时候,还是小心翼翼去寻求平衡,只有自己知道心理障碍就横在那里跨不过去,生活里不也是如此,发生过的疼的事情后来就会变成心理障碍,担心害怕,横在眼前,跨不过去。 


一直心水的裱花蛋糕,买给三十岁的自己,一天的美好心情

生日的第一天落枕,放佛提醒自己身体正在初老,需要关注和爱护~

第二天错过了栖居的告别趴,干了一整天活儿,一任性就夜宿栖居,帮忙打扫收拾搬家,Betty分享了许多前一天晚上的灵魂拷问,最有感触的是Betty说自己也在影响着周围的朋友们,带给大家不同的改变,她很喜欢现在的状态,所有爱好都细水长流,有民宿,有稻草人,有男神,有话剧,有瑜伽等等,任何突发的改变不会带来生活的崩塌,因为有很多的支点,之前做民宿all in的状态,像一把火一样燃烧着所有的热情,但是很快就熄灭了,化作灰烬。之前一直觉得自己喜欢做的事情那么多那么杂,现在突然觉得细水长流,慢慢体味的状态也是很不错的,就是需要这样才能找到一个平衡点,把自己从繁忙的工作中抽离出来。

last night


带着一年的幸福快乐,搬家
Chez B&B  我的主场 早餐~

栖居是我的现实生活中最接近friends里那套公寓的存在,初识便觉得温暖,一次次到访,夜宿,都有特别的故事,体会,舍不得,告别是很难的事情,没想到我们仨就这样说说笑笑,装车,栖居-田子坊-浦东,完成了仪式,一起吃了早餐,拆了airbnb的包裹,拍了第一个vlog,嬉笑着,情绪开心得收不住,收了栖居的绿植,烘培器具,生活还在继续,美好也是。


栖居.梦

一片长长得流水文,絮絮叨叨写了大半月也是很神奇,记录下时间和心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不觉2018年已经过到四月底了,感觉今年过的格外快,最近老是回忆起小时候的事情,不知道是自己变得更感性了...
    诺诺子_阅读 187评论 0 0
  • 天黑了, 月亮却迟迟没有出来, 麦子田旁边的大树, 遮凉, 最喜欢麦田里面长长长宽宽的路, 车子开在上面, 一种简...
    新力S阅读 233评论 0 0
  • C39KDH01DTWH港传控球自己C39KDH01DTWH港传联赛自己DYVJDD3LDVD1港传控球自己DNR...
    zhangtaishan1阅读 179评论 0 0
  • 感赏今日朋友请客吃饭喝茶 感赏出租车司机在我咳嗽时及时递我纸巾 感赏楼下洗衣店老板帮我把衣服洗熨非常好 感赏今日见...
    清荷之露阅读 114评论 0 0
  • 刮了好几年的旅行风似乎都是一个口号,趁年轻赶紧出去走走,世界那么大,那么多美好,赶紧去看看。 所以,似乎突然之间,...
    MissQuzzen阅读 2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