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生可以重来”必看小说X简书圆梦有奖征文比赛

生活在这纷纷扰扰的都市里,你是否幻想过?

如果可以回到过去,你可想成为新时代的领军人物?

你知道金融风暴何时来临,你知道房市如何暴涨,你有着过去人没有的前瞻性。

如果你回到过去,随着时代的浪潮成为新世纪的弄潮儿,似乎也是信手拈来?

现实中无法选择的事,在笔下可有无数种可能。你可以成为亿万富豪,过过不一样的人生。

你可以在高考时,摘取状元之名,成为他人口中别人家的孩子。

你可以学得一手惊天医术,救死扶伤,从阎王手中抢回伤者,闻名海外。

你也可以弥补曾经的遗憾,成就属于自己的完美人生!

总之书你所想,写你所愿,不一样的人生就在你的笔下。

征文要求:

一、作品必须符合本次征文题材要求:

男性向都市类神豪文、女婿文、神医文、商业文、种田文等均可。作品必须为都市背景,包含一个或多个元素。

二、征文必须为作者原创作品,严禁抄袭复制、中译中等行为。

三、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本站独家发表作品。

四、作品需符合本次征文题材要求,字数要求2000字以上,并可拓展为长篇小说。

五、作品内容必须积极向上,不得违反国家政策法规,严禁涉黄、涉政、涉黑等敏感题材。

六、文章发表后须投稿至【必看圆梦有奖征文】专题,才视为正式参赛。

七、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征文奖励:

一等奖(1名)1万元+必看百万字保底签约(50/千字)

二等奖(3名)5000元+必看百万字保底签约(20/千字)

三等奖(5名)3000元+必看百万字分成签约

优秀奖(10名)精美礼品一份+必看百万字分成签约

*以上现金奖金为不含税金额

活动时间:

1、征集时间:2020年6月22号---7月22号

*作品提交越早,越有可能被推荐传播

2、评审时间:2020年7月22号起

3、终审时间:2020年8月8号

4、公布时间:2020年8月15号

*主办方可根据实际情况对赛程进行调整

大赛评委:

林立-简书CEO

永生-必看小说总编辑

任天航-洋葱小说总编辑


活动方介绍:

简书是一个优秀的全民创作社区,任何人均可以在其上进行创作,互相交流,这种模式让简书成为国内优质原创内容输出平台。

必看小说是一款专业主打“正版”、“免费”、“高质量内容小说”的阅读产品,庞大的推广资源,优秀的原创内容团队,让必看身受业界的赞誉和好评,此次两者强强联合,主要是为了挖掘有潜力的作者,通过平台的培养和推广,让作者快速成长起来,“名”“利”双收!


优秀范文:

《最强天医》

     江都市火车站南广场。

  何生蹲在街边,手里夹着香烟,眯着眼睛看着车来车往的街道。他浑身都是泥垢,上身美特斯邦威的衬衣已经被泥土染黄了,裤子和鞋也是,整个人除了脸白净一点,一身都是土黄色。

  在火车站,像何生这样的人一抓一大把,都是到城市来务工的农民。

  可不同的是,何生是故意打扮成这样的。

  “你在哪儿?我大概十分钟到。”

  “南广场正对面呢,这边有个路牌...”何生拿着手机。

  电话那头传来冷冰冰的女声:“去右侧等我,那边路宽,不用堵车。”

  “遵命嘞,老婆大人!”

  何生笑眯眯的挂了电话,站起身来,抽着烟就往广场的右侧走去。

  两分钟后,何生到了南广场右侧的街边。

  这里的车果然少很多,道路也很宽敞,何生随便找了个台阶蹲了下来,安安静静的等着。

  这一个月,何生过得是水深火热。

  一个月前,本来在国外过着潇洒日子的何生,因为家里几个老头的一个电话,何生火急火燎的从国外跑回来,先是坐飞机,之后是高铁,再之后是客车加拖拉机。

  本来还以为几位老爷子出了啥事儿,结果回到山里一看,五个老不死正唱着山歌在田里收稻谷。

  何生就这么被拉下了水,白白帮着收了三亩地的稻谷不说,还被几个老头动用关系冻结了他所有的流动资金。

  现在,稻谷收完了,几个老头一脚就将何生给踹到了江都市。

  滴!滴!

  有车停在了何生面前,还摁了两声喇叭。

  何生抬头一看,正要站起身来上车,却发现车上下来好几个穿着西装的男人。

  再往后看,一共是三辆车。

  何生撇了撇嘴,心头直犯嘀咕。

  不会吧?这才六年未见,秦家变得这么有排面了?接个人还开三辆车来?

  可很快,何生就意识到不对劲。

  那个自己六年没见面的老婆并不在车上,除了七八个将自己团团围住的男人之外,最后一个从车上下来的,是一个何生素未谋面的女孩。

  何生是蹲着的,抬头一看,面前七八个穿着西装的男人,已经将自己团团围住了。

  不是吧?现在国内的劫匪都这么专业了吗?绑架还穿西装?

  这时,一个女孩从人群外走了进来。

  女孩年纪大概二十岁出头,穿着一身名牌运动服,扎着一头马尾。她的目光一直落在何生的身上,眼神迷朦,柳眉弯弯,嘴角挂着一抹饶有趣味的弧度。身高一米七左右的她,走起路来的时候带有一种很独特的气质。

  她的目光一直在何生的身上,那双明眸里充满了惊讶,似乎并没有想到,自己要找的人,居然会是这样一个人。

  “美女,你...你们这是要打劫吗?”

  何生心头郁闷无比,自己都穿成这样了还能遇到劫匪,这些家伙莫非知道自己的身份?

  女孩不说话,她看了看何生,又看了看手机屏幕,表情略有所思。

  “美女,如果你们要打劫的话,我觉得你们找错目标了,你们看我这穷酸样,我也不像是有钱人对不对?”何生咧嘴一笑。

  女孩仍然不说话。

  何生嘴角的笑容徐徐凝固了。

  “难道...难道你们要劫色?美女,光天化日之下,这样不好吧...”

  “我承认我长得帅,但长得帅也不是我的错啊。”

  “你闭嘴!”

  李雯忍不住了,狠狠的瞪了何生一眼,她压根没想到,这家伙居然这么不要脸。

  “你叫何生是吧?”女孩放下手机,用着打量的目光看着何生。

  何生就跟砸了脚一样,脸上的表情立马收敛了起来:“你认识我?”

  李雯说道:“我叫李雯,是李家百汇企业的负责人,李江河老先生的孙女,我爷爷想请你到家里喝杯茶。”

  “李家的人?”何生眼珠子都快掉下来了。

  有没有搞错?自己都低调到坐火车来江都了,还穿着这么一身脏兮兮的衣服,这些家伙是怎么找到自己的?

  “你们李家人都是狗鼻子吗?我都这样了你们都能找到我?”

  “何生!请注意你的言辞!”

  李雯心头失望至极,他本以为爷爷要请的人,就算不是什么大人物,也绝对会是个有涵养有礼貌的人,可她没想到的是,对方不仅仅穿的邋里邋遢的,而且一上来就骂人。

  要不是爷爷特意嘱咐过要礼貌对待,李雯都想直接将这家伙给绑了。

  何生笑了,说道:“得了吧,替我转告李江河那老不死的,我暂时没空跟他喝茶,我这次来江都有重要的事,过些天再说吧。”

  “小子,你居然敢辱骂李爷!我看你真是找死!”

  一个西装男对着何生大喊了,一拳就朝着何生面门打来。

  何生顿时吓了一跳,还好他反应快,当即往后退了一步,轻巧凌厉的躲过了这一拳,他本来还想反击的,但想到对方是李江河的人,犹豫了一下,还是收住了拳头。

  “诶!站住!君子动口不动手啊!”何生喝住了要冲过来的这个男人。

  “呵,我爷爷只是让我务必将你请回李家,可并没有跟我说用什么方式!”李雯冷笑了一声:“我李家是靠什么起家的你应该清楚,我带来的这些人都是练武的好手,你要不想吃苦头,就自己滚上车!”

  “好霸道的小妞儿,有点意思。”何生笑了笑:“那你爷爷有没有告诉你我是干什么的?你们上来就对我用强的,就不怕躺着回去?”

  听得何生这话,李雯心头冷笑连连。

  自己带来的人,都是李家顶尖的高手,别说七人抓一人,她的人里,随便派出一个人,足以让这小子倒地不起。

  “就你这穷酸样,你能做什么?”李雯冷笑了一声:“把他给我绑了!”

  这话落音,何生立马感受到身后有一只手扣住了自己的肩膀,他身形一动,只是轻轻耸了耸肩,瞬间迸发出一股无形之力。

  接着,何生伸手一抄,一把抓住面前朝着自己抓来的三只手,抬起右脚一记横踢。

  三道身影飞了出去。

  李雯只觉得何生的身影快得难以捕捉,他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在踢飞三人之后,他眨眼间就绕到了身后的人背后,而后极其霸道的冲着两人的屁股各踢一脚,出脚凌厉果断!

  两人摔了个狗啃泥,还剩下两人,却呆呆的杵在原地,一脸惊骇的看着眼前这一幕!


本次征文常见问题汇总:

1、男性向是什么意思?主角只能是男性吗?

目前我们的征文针对的是男性读者,主角虽然没固定是男性,但是主角性别为男,会更加的贴近读者,代入感和共鸣会更加的强烈,更容易受到男性读者的喜爱。

2、必须是现代都市文吗?古代或者民国背景的女婿文不行吗?

首先人生可以重来是一个大的主题,我们本不愿意限制年代,但是考虑到代入感和贴近现实的问题,无疑现代都市背景更加的符合贴切。但是我们没有非得让写赘婿题材。

其次如果你想写古代或者民国的女婿文可以联系必看的编辑,至于征文必须按照制定的规则。

3、神豪文、女婿文、神医文、商业文、种田文分别是什么意思?

神豪文:富可敌国的有钱人的生活。如果现实举例子可以参考(国民老公王xx 或者是电影西红柿首富 王多鱼)

女婿文:上门女婿的生活(可以是受尽嘲讽委屈,然后逆袭人生。也可以是潜龙在渊,强者蛰伏,然后强势归来。)

神医文:神医文更多的是对主角的定位,主角的定位是个拥有神级医术外挂的人,而且医术是我们中国的博大精深的传统中医。神奇的医术外挂可以助力主角包治百病,像神医扁鹊、华佗一样,甚至比他们更夸张。

商业文:商海沉浮,一步步从小做大,成为商业巨亨,商界大佬。

种田文:现代“种田”一词最早出现在SLG(策略类)游戏中,玩家以“高筑墙、广积粮、缓称霸”为宗旨,保护自己的地盘并且大力发展,后期则开始征服其他玩家扩张势力。而种田文就是一步步慢慢发展壮大自己的内容,注重的是每一步壮大自己,征服他人的快感,可以运用到多种题材之中。

4、本次征文是投稿小说第一章就可以吗,还是需要写出一个完整的故事?

只要字数达标,你写一章就可以,不一定需要写出一个完整的故事。

5、著作权问题怎么解决,发生纠纷如何处理,一但发生作者权益如何保障?

我们充分尊重作者的著作权,充分保障作者的权利,一旦通过比赛,我们会与作者签订合同,用合约来保障作者的权利。

6、可拓展为长篇小说啥意思?是谁来拓展?作者还是官方?

我们希望作者的作品是一部长篇小说,能够长期的吸引读者跟读,我们希望看到作者笔下的故事是一个人精彩的一生,是一个世界,而不是简短的情感笔记,心灵鸡汤。

字数上我们本不愿做太多的要求,因为我们更加希望看到的是作者或者读者不希望完结的优秀作品。但是如果硬要我们对字数有个要求我们希望是百万字以上。

至于扩展当然是作者来扩展,每个作品都像作者的孩子,如何能把自己的孩子交给别人去养,我们尊主作者的自主权,官方更多的是提供专业的指导和资源上面的帮助,和每一位作者实现互利共赢!

7、风格可以偏文学性的,不要网文风格可以么?

首先这个问题有些欠妥,随着时代发展传统文学和网络文学没有明显的界限,网文风格也有文学性,不能抛除出去。或许有人觉得网文作品迎合的是广大的读者,但是作品写出来就是让大家看的,可以有阳春白雪,可以有下里巴人。这时候更多的是自己的选择。举个例子就像艺术电影它的诞生本来就是给少数人看的,你能说他不好吗?不能。商业电影的成功让大多数人喜欢,你能说不好吗?我觉得也不能。重要的是看你的选择。我们不限制你的选择,但是比赛有胜负,我们希望你能够创作更多人喜欢的风格,而网文风格,更容易被大多数人接受,也是最容易成功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