翅膀(7)

本故事根据真实经历改编撰写。照片图片均为本人照片或自画像。

未经同意,请勿转载。

文/Cony小姐

上一章 翅膀(6)        目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

在刘凯漫漫大学生涯里,白梦当之无愧是最光怪陆离的那一部分,与她的每段交集,都充满着意外和离奇,有惊喜,有灾难。她总是莫名其妙得出现在他旅途中的某个地方,或是嬉皮笑脸,或是满目愁容,一次又一次搅乱着他的行程,一把拽住他的胳膊,拖他走进她的世界。刘凯经常感觉十分头痛却无可奈何。

就如她的贸然现身。

刘凯直到现在也不清楚白梦究竟是在哪里一口气找到了他的QQ,微信,还有手机号。每次询问,白梦总是一脸轻松地说:“当然是我自己人肉出来的,这还不容易?”

她似乎在最开始就一手掌握了他所有的信息,姓名,年龄,学院,家乡,星座,感情情况,就连平时兼职打工的位置也摸得一清二楚。

白梦就这样一把掀开了刘凯世界的纱帘,一边汇报着让他哑口无言的调查结果,一边询问他有没有兴趣请她去学校周围边的餐厅吃顿饭。

-那行吧。什么时候?

刘凯几乎是皱着眉头打出了这行字,心想着现在距离她的出现还不足24小时,这个奇奇怪怪的女孩就自己开口让他请客吃饭了,脸皮可想而知有够厚的。

-你定!我都行!

-那就这周六中午吧。我们阳光大厅正门见。

今天才周一,还好。他计算着时间,尽可能把日期一拖再拖。

刘凯知道自己很帅。一米九一的身高,线条清晰的肌肉,棱角分明的精致脸庞,冰冷又深沉的眼眸,无论在哪里都会抢人眼球。从小到大,他早习惯了女孩子们的追求与爱慕,位桌里的匿名情书,换鞋柜里的饮料糖果,都已是家常便饭。

可白梦这么直截了当开门见山的,刘凯还是第一次见。

他的有条有理的生活自那天起就被狠狠搅乱。在去吃饭的路上,白梦有一句没一句的询问着,而刘凯则努力尝试着描述他的训练生活,他说自己是球队最小的球员,所以除了每天好好训练,还得肩负起球队更衣室与杂物处的看管问题。

“现在整个队的东西都在我这里,”他边说着,边掏出了一把银光闪闪的小钥匙,尾端系着一根细细的白绳,“如果我给它搞丢了,我们整个队伍今天都得去喝西北风了。”

“哈哈,那你真是责任重大哦。”

白梦的眼睛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可能是因为带了美瞳的缘故,看起来比照片中还要更大一些。他不时会小心谨慎得观察着她的脸,观察着她挺拔的鼻梁。他想起他姥姥对这种特征面孔的描述——“一支冲天鼻,鼻梁竖至额头,大多不得了”。

刘凯见过太多美女,娇艳的,可爱的,清新的,气质脱俗的,而白梦似乎都算不上,她不属于特漂亮的。但有趣的是,照片没有真人好看的女孩,在这个社会上倒真不多。

这可能真是个不太一般的女子。




###五。

“结果呢,我们没走几步,路过了一个垃圾桶,就听到‘咚’的一声,”白梦的眉毛高高挑起,她一边眉飞色舞描述着,一边用手模仿着当时的情景,“刘凯突然一愣,扭头直勾勾地盯着我,等半天吐出来了一个‘哟!’”

“怎么?难不成他把钥匙扔垃圾桶里?”

“可不呗!”她那夸张的神情有些让人怀疑其中是否有着添油加醋的成分,“所以,从我和他第一天吃饭那天起,就不存在‘男神’了。”

“那后来怎么办了?”

“还能怎么办,找呗。”白梦喝了一口手中的咖啡,长叹一口气。香蜜园是她们校门口的一家咖啡店,老板是一位优雅的韩国女人,将整个咖啡厅都装扮得清新又干净。平日里,大多顾客都是韩国留学生,偶尔会有些大陆学生选择这里,似无忌惮的谈天说地。

“他一下子冲到垃圾桶前,胳膊直接伸进去翻腾,感觉快把里面的东西全翻出来了,”白梦接着说着,她那挤着眉头的样子好像已经回到了事发现场,“我就一脸尴尬看着他在那里翻垃圾桶,你能想象吗?那可是吃饭饭的时间,人流量最大的时候,我……”

美汐目瞪口呆地听白梦描述着她与刘凯的第一次正式会面,只觉十分不可思议。她和刘凯真正面对面接触没有几次,更多是在QQ上。

手机屏幕中的刘凯,总是喜欢用空格来断句,不太爱发标点符号,几乎不发表情。最初美汐还会和他仔仔细细描述自己的生活,但收获过几条不温不火的平静回复后,便渐渐放弃了这种有去无回的不平等交流。

既然并不是非他不可,何必要自找没趣的作践自己呢?这便是美汐的交友观,如果说做不了男朋友,那只当朋友就好;如果连朋友都当不了,那远远得看着就好。当然,这是建立在这个男人长相过硬这一条件的基础上。

“现在的男人,光脸好看,还真的不行。”美汐淡淡地说,但心理默默补上一句,但不好看的更加不行。

“哇,没错!之后觉得刘凯再帅,我也无法严肃正经对待他了。实在是,智商堪忧啊。”白梦的脸庞略微凑近过来,的眼睛睁得大大的,一本正经的样子让美汐觉得有点好笑。

“那就换一个呀,打球的男生那么多,姐给你挑。”

“行,要高的。”

“我看咱们大一基础学部男队质量都不错,还有个一米九四的港仔。和你口味不?”

“他啊,挺幽默的。”白梦笑了,她说,那是前几天在韩流热风吃饭时不断开玩笑的阳光男孩儿,话中带有着浓浓的港台腔,总是会自然而然得接过别人的话题,却又经常不知为何的冷场结束。

“哈哈,不是你的菜?其实我也不了解他。不过,他们队的那个金桐,还真不错!”

“金桐?”

“他也是裁判社的,”美汐也凑过脸来,坏笑着说,“我见过他换衣服,身材很不错哦,八块腹肌!”她一边说着,还一边用手比划出一个大大的“八”。

“他上次吃饭坐我对面,没觉得太特别呀。”白梦托着腮,努力回想着,“不过,眼睛好像蛮好看的。”

美汐狠狠得点了点头:“对!超级明显的内切双眼皮,还有非常罕见的琥珀色瞳孔。”

“我的也是琥珀色。”

“对哦,我之前都没注意。”美汐的脸凑得更近了一点,她仔细观察着白梦的眼睛,确实也是干净的金粽色,与她天然的栗子色发烧很是般配。她突然有一点点嫌弃自己乌黑的发色与瞳孔了。不过,金桐有女朋友了吧?

美汐突然开始庆幸这个男孩已经“名草有主”。想到白梦可能也会对自己的师弟提起兴趣,她反倒宁可她俩谁也得不到。

“嗯,他好像说过。”白梦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又端起了自己的咖啡杯。




###六。

金桐是美汐在裁判社的师弟。何以称为师弟,是因为在这所大学,裁判社是一个声势浩大而历史悠久的组织,内部就好像中国的官僚制度,尊卑有序,上下有别。早一期学习结业的,便是师兄师姐,而作为师弟师妹,不论年龄,不说必须毕恭毕敬,也至少要有起码的尊重。

美汐刚刚完成上一期学习,现在正好是金桐的辅导者。第一次知道自己辅导的学员是金桐时,她心中好像有蝴蝶在飞舞,太好了,长得不错。

某次室外训练,恰巧赶上初夏正午,烈日当头,太阳狠毒得好像要把球场的胶地都烤化了。

金桐满身大汗得跑完最后一个折返跑后,直接将衣服一把脱掉,漏出饱满的胸肌和清晰的人鱼线,汗流浃背的他从地上捡起一瓶矿泉水,咕咚咕咚一引而尽。

而这一幕正好被坐在阴凉处视察的美汐看到了。阳光,肌肉,汗水。很是性感。

她随而起身,在手机屏幕镜像中检查了一个自己饱满的口红,撑起了随身携带的黑色遮阳伞,走进阳光,走向金桐。她像猫一样眯起眼睛,半抿着嘴问道:“累坏了吧?”

“还可以呢。师姐。”男孩腼腆地答道。他的瞳孔在阳光下简直化作透明的金色,被汗水打湿的刘海随意得贴在额头上,伴随运动后深沉又剧烈地喘息,好一副热血少年的形象。美汐心中的蝴蝶飞得更欢快了,简直像是发现了一片花园,而金桐就是那园中最灿烂的太阳花。

“叫我汐姐。”美汐轻轻扬起下巴,故作傲慢地讲道。

“哦,好的,”金桐有些不太好意思,但还是试着叫了一声:“汐姐。”

“哈哈,真乖,以后你就是小花儿啦,金小花儿!”

“啊?为什么是‘小花儿’?”金桐愣在原地,一脸不解,他实在不太了解自己是哪里表现得不够男人了,才会收获这么一个娘娘腔的外号。

“因为你像小花儿啊!哈哈哈哈,就这么定啦!”

说罢,还未等金桐有时间回应,美汐迅速别过身,扬长而去。她自知,撑伞的女孩背影都很美,况且她还有这么美丽又纤长的小腿。而聊天的点到为止,和恰当的戛然而止,正是勾住男生心魂的不二秘诀。

从那天起,金桐随着“小花儿”这个名字一起住进了美汐心里,倒并非是必须摘取的那一支,只是放在自己的花园中欣赏,她已心满意足。在她的世界里,男人,就是供人欣赏与开心的存在,究竟铭牌上写着谁的名字,究竟归属于谁并不重要,只要能嗅得到芬芳就好。

“对了,下次你见到金桐,可以叫他‘小花儿’哦!”那天在咖啡厅临走前,美汐突然冒出来了这么一句。

“为什么叫‘小花儿’?”

“我给他取的啊。‘金小花儿’,好听吧。”美汐得意得说道,抿了抿她刚刚补上的口红。


下一章 翅膀(8)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