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各种证书的作用、有效期、过期的后果和解决办法

一、开发和发布证书作用

1、类似上边证书样式的就是Certificates(证书,包括开发、发布证书),作用 : 这.cer文件格式的证书是让开发者使用的设备(也就是你的Mac)有真机调试,发布APP的权限。

2、类似上边证书样式的就是Provisioning Profiles(描述文件,简称PP),这.mobileprovision文件格式的配置文件是让开发者的项目(APP)能有真机调试,发布的权限。


二、各种证书的有效期

企业帐号发布证书有效期是3年,而开发证书有效期为1年,而描述文件开发发布都是只有1年有效期。

个人帐号开发证书发布证书有效期都是1年,描述文件也全是1年有效期。

三、各种证书过期后的后果

1、开发证书和发布证书:

1)企业账号以及打包上传到fir和蒲公英的ipa

名下所有app都无法打开,打开及闪退,受此影响,推送证书及描述文件均失效

2)公司/个人账号:

在苹果商店下载安装的app不受影响(无论是过期还是Revoke,甚至是开发者账号被注销,因为这个时候,对于app的签名,是通过苹果私钥直接签名的,没有使用开发者名下的私钥签名),开发者开发模式下的app无法打开及闪退,测试的推送证书失效

2、描述文件

1)企业账号以及打包上传到fir和蒲公英的ipa

如果是过期,名下所有app都无法打开,打开及闪退,有时不会立刻就反应过来,因为苹果有缓存,可以看上面的证书介绍

2)公司/个人账号:

在苹果商店下载安装的app不受影响(无论是过期还是Revoke,甚至是开发者账号被注销,因为这个时候,对于app的签名,是通过苹果私钥直接签名的,没有使用开发者名下的私钥签名),开发者开发模式下的app无法打开及闪退,测试的推送证书失效

3、推送证书

推送证书过期:

由于证书过期之后,私钥签名之后,苹果解密之后,发现证书过期无效,证书无法与苹果服务器通信,因此推送证书过期之后,无法使用此证书再次发生推送

推送证书被Revoke:

虽然证书被Revoke,推送功能将无法使用,无法连接苹果服务器(因为生成推送证书的时候,需要生成CSR,里面包含公私钥,我们如果立刻revoke,然后立刻去试的话 是生效的,可能需要苹果同步,第二天将无法使用,提示证书错误,)由此影响的关联的描述文件,如果之前下载的,那么是有效的,如果是在revoke之后下载,将是无效的


四、各种证书失效后的解决办法

1、开发或者发布证书

如果你的开发者账号是company(公司)类型或个人类型的,只要你的每年99$的开发者membership没有过期,就不会对已上架的app产生影响,只是你下次发布或者更新app就要重新生成一个distribution证书了。如果你的开发者账号是enterprise类型(企业级)的,证书过期或被revoke了之后,那么安装过该证书打包的app的用户将无法打开该app了,开发或者发布证书过期后,他相关的描述文件也会失效,解决办法如下:

这个时候你需要到开发者中心---Certificates 目录下把过期的开发或者发布证书Revoke掉,然后生成新的开发或者发布证书,之后还需要更新描述文件,点击过期的描述文件展开详情界面----点击Edit按钮---- 选择对应的开发或者发布证书---点击Generate按钮

为了避免失效后,通过fir打包上传或企业级的APP不能用,一定要在失效之前,生成一个新的发布证书,生成对应的描述文件 ,安装到钥匙串中,在失效之前强制更新一次APP

切记不要随便revoked调你的发布证书,如果你通过fir打包上传或者企业级APP,就会闪退不能用

2、开发或者发布描述文件

一般描述文件过期的原因是 :他相关的开发或者发布证书过期,这个时候你需要到开发者中心---Certificates 目录下把过期的开发或者发布证书Revoke掉,然后生成新的开发或者发布证书,之后别慌, 只需要几步就更新描述文件,点击过期的描述文件展开详情界面----点击Edit按钮---- 选择对应的开发或者发布证书---点击Generate按钮

为了避免失效后,通过fir打包上传或企业级的APP不能用,一定要在失效之前,,生成一个新的描述文件 ,安装,在失效之前强制更新一次APP


3、推送证书过期

推送证书(生产Apple Push Services和开发APNs Development iOS)的有效期都是一年,将要过期的时候,苹果官方会发邮件提醒

过期的体现:

1、我的证书可以看到各个App的推送证书,如果过期了,显示红色X



2、极光提示


3、AppStore 信息显示


解决办法:

1.官网信息点击编辑进入编辑


2.重新创建生产和开发证书


3.进入Create a CSR file 页面,直接Continue:


4.选择CSR File,这个时候还没有创建CSR File,我们需要创建之后才能提交



5.打开钥匙串,首先在我的证书中,将已过期的两个证书删除

6.创建新的CSR文件。点击菜单中钥匙串访问—>证书助理—>从证书颁发机构请求证书...


7.进入证书助理,填写信息(用户名称和邮箱随便写),请求是 选择 存储到磁盘


8.创建好CSR文件,回到步骤4选择新创建的文件提交。点击Continue



9.将生成的证书下载下来,第一个证书完成。


10.回到步骤2的界面,可以看到开发证书已经存在了,重复3-9的步骤(使用同一个CSR文件即可)创建另一个生产证书


完成之后,在过期表现中的表现3已改变


11.双击下载的两个证书,把证书添加到钥匙串中

12.为了正常使用极光SDK,去极光官网重新配置两个证书。需要提供p12后缀的文件。


13、p12后缀文件由钥匙串中的证书导出所得


14、这里写的密码即为极光证书密码。提交两个p12后缀文件和填写证书密码,至此过期表现中的表现2已改变

完结:同时,App上推送模块就可以正常使用

为了避免推送失效,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失效之前生成一个新的推送证书,然后把p12 文件传到极光推送上,之后再revoked掉旧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