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妖的婆婆

1

张源源正在洗澡,卫生间的门被猛的推开来,一股凉气夹扎着婆婆骂骂咧咧的声音涌了进来。

张源源裸着身体,像个小丑,呆站在淋浴头下,愣了几秒钟才反应过来原来是婆婆怪她洗澡时间太长,浪费了煤气和水。

婆婆骂了两句就回了自己房间,洗手间的门大开着。

张源源气的发抖,又羞又恼,最终什么也没说。她用力关上门,把保险锁上。

水撒在张源源身上,她心口像堵了棉花一样难受,这样的日子自己还要忍受到什么时候?眼泪混着水不断的流出来。

2

张源源和王勇结婚才一年,有个可爱的女儿。

张源源是娇小的女生,长的非常漂亮。怎奈红颜命苦,十几岁时父母双双因病而故。她高中毕业后就一个人在这个城市打拼,其中艰辛自然不必说。

王勇比张源源大了十岁,有点老,人也很木讷,不够活泼。但好在经济条件还不错,有房有车,而且是源源公司的小领导。

王勇这个“大叔”不仅在工作上给张源源“开绿灯”,在生活中也处处体贴关怀。每天雷打不动的带早饭给源源,一带就是三个月。这像父又像友的体贴照顾让张源源很快就“沦陷”了。王勇表白后,顺理成章的,他们就结婚了。

婚后生活也是甜蜜有加,王勇负责赚钱养家,张源源就负责貌美如花。两人一起上下班,每天都腻在一起,到处秀恩爱。张源源很喜欢在朋友圈里晒王勇和她的日常,每天过的和公主一样不食人间烟火。羡慕死一堆的单身狗。

婚后两个月,张源源就怀孕了,妊娠反应严重,不仅吃不下任何东西,喝口水也要把五脏六腑都吐出来。本来就娇小柔弱的她,越发的瘦了。每天起床都困难,别说上班了。

这可心疼死王勇了。

老婆,要不你就辞职了吧,你就在家好好养着身体,等着生宝宝。老公我养着你就好!

张源源听了心里甜滋滋的,执子之手,夫复何求?反正她在公司就是底层小员工,也拿不了几个钱。于是就辞职在家,安心养胎了。

3

这天周末,王勇早起端来熬好的粥,哄着张源源吃一点,听见有人咚咚咚的敲门。

谁啊?这一大早。王勇一边纳闷一边开了门。

王勇的妈妈风尘仆仆站在门口,大包小包的拎了一堆东西。

妈!你怎么来了?王勇没反应过来。

王勇的妈妈看见儿子吃惊的样子瘪了瘪嘴,拎着大包就进来了,我不能来啊!老家的房子卖了,以后我就住你这了!

张源源在房间听见动静,走了出来。

妈,您来了,快坐下来。咋也不说一声,好让王勇去接您啊,这大老远的。

王勇妈妈看了张源源笑眯眯的说:源源啊,你怀孕了,听大勇说你孕吐的厉害,这不我来照顾你啦!

哎呦,咋瘦成这样。你这样不吃饭可不行,得坚持吃,多吃饭肚子里的宝宝才能长大个子啊!婆婆说话像机关枪,一边说一边转着圈子上下扫视张源源。

王勇父亲去世的早,全靠婆婆一人把王勇和他哥哥拉扯大。这次婆婆一声不响的把老家的房子都卖了,看来打定主意要在这长住了。

张源源虽然有点不开心婆婆的不请自来,但转念一想,多个人照顾我也挺好的,住就住吧。

4

午饭时候,婆婆逼着张源源必须吃完一大碗米饭。

可张源源现在连米饭的香味都不能闻,闻到就恶心。更别说吃一大碗了,她强忍着反胃,磨磨蹭蹭的吃了一小口。

妈,我实在吃不下了。我觉得我要吐了。张源源皱着眉头,努力压制心口的难受。

不行!你再坚持吃一些。不吃饭咋行?肚子里的孩子哪有营养啊?必须要逼着着自己多吃点!说着婆婆态度特别坚决的又夹了一块肉放在张源源碗里。

张源源一阵反胃,感觉一股液体涌了上来。

她连忙推开碗,跑去卫生间,趴在马桶上一阵翻天覆地的吐。

王勇跟着跑去卫生间,轻轻拍着张源源的背:算了不吃了,你先躺会吧,呆会想吃我再做。张源源点点头,虚弱的回了房间,躺下。

隔着门,听见婆婆压低声音说:

大勇,我看她这胎是女孩,屁股么也不大,瘦的干瘪瘪的。当初我怀你的时候屁股大,一看怀的就是男孩,吃饭也多,而且就爱吃这白米饭。你看她现在娇气的都闻不了这味道。趁早打了吧。老王家必须要个孙子。

大勇说:妈,你别瞎说。每个人不一样的。

张源源一下就生气了,什么叫趁早打了吧!就算是女孩也是自己和王勇的亲生骨肉啊,哪能打掉呢?!

张源源堵着气,却也不好立刻出去反驳。她安慰自己,算了,算了,还好王勇帮着自己说了话。

5

第二天一早刚起床,婆婆只哼哼说,大勇啊,我腰疼了一夜,你带我去医院检查检查吧?

婆婆腰疼了一夜?张源源连忙问:妈,是不是昨天拎了东西太重,在哪里扭着了?

不知道呢……就是疼呢.....婆婆捂着腰,弓着背都站不直,一脸痛苦。

王勇慌忙请了一天假带婆婆去医院看看。中午时候王勇回来了,告诉张源源,婆婆住院了。

什么问题啊?咋住院了?张源源一紧张,不会有什么事吧。

也没啥问题,就是痔疮犯了。咱妈决定在医院开了。

啊?不是腰疼么?咋是痔疮?张源源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喔,早上做了全套体检,就是心脏有点问题,不过是老毛病了。还有就是咱妈有严重的痔疮。她坚持说要做手术开掉,那就开掉吧。王勇一边说一边收拾日常东西一边说,还好是小手术,今天就住一晚,明天就回来了。

王勇亲了下张源源的额头:乖,我今晚去医院陪我妈,你自己在家哈。

张源源都没来得及说什么,王勇就急慌慌的关了门走了。

张源源夜里又呕酸水,胃里像烧着了一样难受。以前都是王勇起床给她倒温水,安抚她入睡。今天自己强撑着起来倒了水喝,端着杯子,看着黑黑的窗外,心里闷闷的。

第二天早上,王勇怀抱着婆婆就回来了。婆婆一回家就趴在床上,嘴上直哼哼。疼死我了,疼死我了。

王勇着急去上班,嘱咐了源源照顾好婆婆。

这一早上婆婆都在哼哼,一会要喝水,一会要吃药,一会说腿酸要捶腿......一样样吩咐张源源做。张源源原本也不舒服,但还是强撑着照顾婆婆,中午时候婆婆说:源源啊,我口干也不想吃什么,你简单的做个三菜一汤就可以了。

张源源有点想哭,和王勇发微信说:你妈妈真的是来照顾我的么?

妈刚做完手术,你担待点。我帮你们点外卖哈!王勇安慰道,等她身体好了,肯定照顾你,乖!

王勇点了外卖,张源源端到婆婆床前,婆婆却不愿意吃。

家里有菜有肉啊!

为什么要点外卖?!

太浪费了吧!

这得多少钱啊?还送到家里来啊?!

说着说着婆婆居然哭了:我年轻时候,根本没饭吃,我一辈子都没上过几次饭馆啊。辛苦把大勇他们拉扯大,我是一分钱都不敢浪费啊!你们现在的年轻人太不知足啦……

张源源无比尴尬,妈,您说的对。但是已经点了,您就吃点吧。

头疼的厉害,张源源脸色也不好看。她不耐烦的说,给您放这了,我吃不下,先回房间睡会了。

王勇回来后张源源告诉他,王勇吞吞吐吐的说,那咋办呢?我妈确实是吃了一辈子的苦,什么钱都舍不得花的。点外卖对她来说确实浪费了。

要不,明天你象征性的做点给她吃?她做了手术,现在又不能动。

原本就一个小小的痔疮手术,医生说最多一星期可以好的,婆婆足足躺了一个月才恢复。这一月来,张源源每天按时按点做饭给婆婆吃,端到婆婆床前。每次源源有怨言和王勇说,王勇总是安慰她,咱妈就这样,你大度点别和她计较哈。

抱怨的急了,王勇就说,我也拿她没办法。你就将就一下吧,做饭也不累。她这伤口没好,不能下地,总不能不给她吃饭吧?

6

转眼3个月了,张源源的前期妊娠反应也过去了,慢慢吃的也多了,肚子一天天的大了起来。

这三个月来,王勇再也没进过厨房,他一回家就被婆婆叫去房间家长里短的陪着聊天。每天聊,也聊不够。有时候听见两人在房间哈哈大笑的声音,张源源就愣愣的,觉得自己是多余的人。

张源源也记不清自己哪天开始已经承包了家里所有的家务活,他们有聊不完的天,自己好像有干不完的活。有时候自己想偷懒和王勇撒娇不愿意干活。婆婆就明里暗里的多次说:男人都是挣钱的,女人才在家做家务。我家大勇,我以前从来舍不得让他做一点家务。

后来再和王勇说,王勇就说,不是咱妈帮你一起做么?也还好吧?

张源源的婆婆哪里帮做?每天在家除了嗑瓜子就是看电视,睡觉。

那妈今天还和我说腰疼,说拖地拖累了。而且昨晚我还看见她帮你扫地了呢。

张源源这才留意起来,婆婆确实也干活,不过每次都在王勇回家前几分钟算准了时间,拿着扫帚或拖把晃一晃。装作干完的样子。而那个点自己一般都在厨房忙着做饭。

婆婆这样的心机,张源源有苦说不出。只能默默忍受。

7

十个月后,张源源生下了一个女儿。刚出院的第一天,婆婆脸拉的老长要求王勇和张源源分床睡。

这孩子小,一夜要哭上好多次,太吵了。小勇白天要开车要上班,晚上睡不好可不行,全家都指望他挣钱呢!

王勇并未反驳,他和张源源的沟通越来越少,每天下班回来基本不管她和女儿,更多的是陪着婆婆。张源源也尝试微信沟通,但王勇总不回微信,躲避和源源沟通。

月子里的张源源独自照料女儿,还要照顾婆婆一天三餐,不仅仅身体累,心里面更累。

这天女儿生病了,早上醒来就闹个不停,肯定是夜里冻着了,肚子里咕咕乱叫。吃了午饭张源源要带女儿去医院。

婆婆却拦着不让她去医院,不知道在哪里找的泥土和香灰。硬要给女儿喝下去。说王勇小时候闹肚子也是这样治好的。

张源源忍无可忍的用力推开婆婆。出了门。

在医院折腾了一番,哄着女儿吃了药。好不容易女儿安静的睡着了,回到家,一开门傻了眼。

满屋子丢的都是白花花的用过的面纸,家里一片狼藉。婆婆批头散发的坐在沙发上,一把鼻涕一把泪的。

王勇一见到张源源进了门,低吼着:你今天太过份了!

张源源刚想说些什么。婆婆就激动的哭了起来:我把你养这么大容易么?

养儿防老啊,我这才呆了没几天,都来欺负我啊……

我命苦,你爸去世的早……都说娶了老婆忘了娘啊……

今天她把我推倒在地啊……你这个做儿子的倒是给我个交代啊……

张源源总算听个所以然了。她又累又气,委屈极了,自己是推了她,但根本没有把她推到在地啊!

张源源所有的愤怒,委屈一股脑全涌上心头,她也嚎啕大哭起来:你来了我就没好日子过!你给我做过一天家务嘛?!你帮我带过一天孩子嘛?我每天伺候你,好吃好喝的供着,你还想怎么样?

婆婆一听顺手就摔了桌上一个杯子尖叫起来:你对我大喊大叫什么啊!

我吃的是我儿子的,和你有什么关系啊!

儿子啊!这样的女人你不离婚干什么啊!

今天她敢冲我,敢推我,明天她就敢打我啊!

儿啊!我养你不容易啊!我就想抱个孙子我有错吗?!

.........婆婆像用尽了全部力气一边颤抖一边指着张源源:今天有她没我,有我没她!然后居然瘫倒在地,昏厥过去了!

张源源吓坏了,她没见过这架势,吓的都不敢哭了。

王勇连忙抱起婆婆放在床上,一边摇晃婆婆一边喊,妈,您醒一醒。妈!妈!过了快半分钟,婆婆才回过神来,虚弱的答应了声:哎.....

这天起,婆婆就躺在床上不吃不喝。一直哼哼,叫头疼。说没力气,叫她去医院,她也不愿意。

还翻来覆去的说,有她没我,离婚……她生不出儿子……我还有啥指望……死了更好。

王勇每天一下班就守着婆婆,端来饭菜哄着婆婆,一口口喂着吃饭。晚上就睡沙发,和张源源一直冷战着。

张源源日夜独自照女儿,心力憔悴。每每想到这些鸡毛蒜皮的事就气的要呕出血来,头发也跟着大把大把掉,她觉得自己快得了抑郁症。

8

这天,王勇主动和张源源说,想再要个孩子。不然她妈妈要逼着他们离婚。

张源源哭了很久。哭自己命怎么这么苦?父母去世的早,受了委屈也没有人护着她,她无处可去。原以为自己嫁了可依靠的老公,可却又附带着这么一个婆婆。她要怎么办?她能怎么办?

她告诉自己认命吧,她斗不过这个婆婆,王勇拿他妈妈也没办法,离婚么?她没有工作没有收入要怎么离婚?她养不活女儿啊。

张源源平时自己爱发朋友圈,每次她晒出老公和女儿的照片,朋友圈下面都是各种点赞,各种羡慕嫉妒恨的声音。要是现在自己离婚的话,不得被朋友们笑死?不,不能离婚,我不能让别人看我的笑话!

光鲜亮丽的朋友圈后藏着这扭曲的了现实生活。张源源受再多的委屈,宁愿默默忍受也不敢离婚,她不敢把自己的伤疤揭露出来让所有人知道。她更不甘心放弃王勇,放弃王勇带给她物资上的舒适生活。

张源源只能答应备孕。虽然医生不建议,身体还没养好,就再次怀孕,对母亲的伤害很大。但是婆婆不听,说张源源娇气,过去连着生孩子的很多,也没见出什么问题。

王勇依旧不敢反驳他的妈妈,他的愚孝和懦弱早就让张源源不再指望他,张源源觉得自己是这个家庭的保姆,更是婆婆和丈夫之间的小三。

这次事件过后,婆婆彻底的成为家里的女皇。张源源在家伺候着婆婆和女儿。每天小心翼翼的和婆婆说话,只求婆婆不吵不闹安稳过日子。婆婆开心了,她和王勇的关系也稍微缓和一点了。

9

一转眼快冬天了,南方的冬天太冷,婆婆主动提出要去王勇大哥家住一住,王勇的大哥王凯家住在北方,每年这时候是北方供暖的时候了。

我这婆婆可真会享受。张源源叹了口气。又暗自高兴婆婆终于要走了。心灰意冷的她,觉得又有所期待了。

婆婆走后,一家子过了个安安稳稳的冬天,王勇和源源的关系慢慢的缓和了,源源又体会到了久违的温暖和关爱。以前张源源不喜欢冬天,觉得冬天太冷又漫长。可这个冬天却那么短暂,一眨眼就过了年,听说婆婆下个月就要回来这座城市了。

张源源越发焦虑,我不能让她回来。她回来就会破坏我们的幸福。怎么办?到底怎么办?无数个夜晚,听着丈夫的鼾声,她都辗转反侧,忧心仲仲,不能入眠。

可该来的总是要来,春天来了,婆婆也如约而至。

婆婆一来就责问张源源为何还没有怀上。王勇连忙说,在努力着呢。打着哈哈糊弄过去。

婆婆虎着脸一副我就知道你生不出来的样子,从包里拎出来一大包黑乎乎的东西。

这个“求方子”可是我找了熟人才搞到的,特别的灵。你以后每天早晚喝一杯。婆婆一边命令到一边伸手递给源源。

张源源接过婆婆手里黑乎乎的东西,闻起来有一股腥味。嫌弃的皱了皱眉。

婆婆瞅了一眼她:你别嫌弃,生不出孙子。还不得抓紧时间调理调理?我会监督你的。一个月保管你怀上!

王勇见状,装作没听见,低头刷手机。他还是没有勇气反驳他妈妈,遇到这样的事,明知道他妈妈太强人所难,但是他永远选择逃避,他有时候也想反驳,但是从小到大,他不顺着他妈妈,他妈妈就大吵大闹说白养了儿子,要寻死觅活。他怕了,他在他妈妈面前永远都是个小男孩,不被允许又自己的抗议和反驳,长时间的压制让他变成了“母亲奴”。

张源源心底的寒意一点点弥漫上来。

10

这天早上,张源源在家炖“求子汤”。

王勇打来电话:源源我早上一个重要资料忘记在家拿了,你可以帮我送来吗?我下午开会要用。

张源源好不容易找到资料,带上女儿准备出门。出门前对婆婆说:妈,我锅里炖着汤,你记得关下火哈。

婆婆一边看电视,打着哈欠,头也不回的答应了。

送完材料张源源回到家隔着门就闻到了煤气的味道。

她一紧张,完了不会是煤气泄漏吧,掏出钥匙就准备开门。就这一瞬间,脑海里闪了一个邪恶的念头。

婆婆一定是看电视又睡着,忘记关汤锅了!

张源源大口喘着气,呼吸加重了,不自觉的来回踱步,钥匙紧紧的握在手里。怎么办?怎么办?婆婆这样对我,现在是最好的机会了!

一定是老天看我过的太辛苦,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一定是。我什么都不要做,只要等等,等一等,就可以。

焦躁的源源心里面煎熬着,才过了2秒钟,心中却千山万水,各种念头。一扭头发现坐在童车里的女儿正睁着大眼睛,歪着头看着自己。

11

数月后的周末,张源源推着女儿在小区里散步,日子终于太平多了,阳光下她微微眯着眼睛。想起那天事情。

女儿清澈的眼神唤醒了她的良知,她抖抖索索的开了门,救了婆婆。

虽救得及时,但婆婆也因为煤气中毒小脑受到了损伤,失去了说话的能力。说不了话,自然无法再过多干涉张源源的生活了。

以前张源源恨她的时候也千遍万遍告诉自己等她老了动不了的时候,自己一定坚决不会伺候她,不会管她!

可现在她真的老了,不能说话了,行动不利索的时候。她又不忍心对她不闻不问了。

哎。张源源叹了口气,而且女儿也一天天的大了,很多事都懂了,自己要为女儿做个榜样,做个孝顺的人。

张源源拿出手机,拍了几张和女儿的合照。

配了文字:星期天陪女儿在小区散步。好老公在家做好饭,等我们回去吃。真是慵懒幸福的一天啊!

一地鸡毛的生活被她拼了九宫格,精修了一番,发了出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