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电解电容器钉卷组立套管维修手册

钉卷机维修技能

1. 偏芯:钉机所钉箔片尺寸不稳、剪刀不良(所剪箔片要平直)、压箔杆力度大/小、起卷早/晚、电磁铁放开的早/晚、电磁铁行程的大小、剪刀剪完箔片后箔片有无后退、光纤感光度的强/弱、下压纸板动作的早/晚、下压纸板拉簧的力度、卷形台(送箔台)进给量的多少。

2. 芯子内部断箔:钉偏、钉斜、压箔杆力度过大、电磁铁放开太晚、起卷过早、挡箔钢丝过高/过硬/无弹性、送箔台/压箔杆磨损、两侧剪刀固定刀片过高/过低刮到导针、卷针各速度/参数与动作不协调、压箔杆行程太小、机械动作不对、导针铝舌两侧毛刺严重、花瓣过大、复合厚度太薄、箔片开裂严重、箔片本身较脆/抗拉力性能差、针孔到箔边的距离过小、送箔台进箔量不良。

3. 刮伤/破箔:挡箔钢丝不良、送箔台磨损老化、压箔杆磨损/力度过大、两侧剪刀固定刀片过高/过低刮到箔片、箔片蛇行严重、钉机上导箔轮过窄、箔片过宽。

4. 刮破/断纸:上压纸板/下压纸板磨损有毛刺、两压纸板拉簧力度过大、两压纸板锁定螺丝位置不对刮到两纸槽边、下压纸板动作比下纸槽动作快下压纸板过早压纸、切断纸压力器压力过大、一并纸的直径过大导致放纸不顺、纸槽或压纸板座轴承卡死和晃动。

5. 卷纸不齐:两纸槽未对正不在一条直线上、下压纸板与下纸槽接触面不平、卷针出针动作太晚、卷针槽太脏、起卷过早、夹纸钳行程过大开放轮开放过早。

6. 跑片/露箔/错片/箔不重叠:挡箔钢丝力度/高度不够导致箔片跑离轨道、箔片蛇行严重、箔片超宽、两送箔台不在同一直线上、压箔杆力度不够、送箔台后方过于向外倾斜、剪刀剪箔不平直。

7. 高低脚/铝梗不齐:钉机钉接位置不正确/不稳定、原材料导针不良A/B部长短不一、卷绕时箔片不重叠、跑片、箔片蛇行。

8. 面部抽芯:卷针针槽脏、起卷过早、出针动作受阻(针嘴脏)、卷针磨损、下压纸板动作过早/晚、上下纸槽不在同一条直线上。

9. 底部抽芯:上糊器将芯子顶的过紧、胶糊钢片斜/力度过大、胶卷参数过多、胶卷近接光电凸轮调整的过晚、卷针嘴磨损、原材料电解纸太软太薄、卷针粗糙不光滑。

10. 散芯:胶糊量不足/浓度不够、上糊器离芯子过远、胶糊钢片未压在芯子上/力度不够、胶卷近接光电凸轮过早/晚、原材料电解纸过硬/过厚、胶卷参数不对、特别注意的是调机时内圈纸不要笔外圈纸长反之会导致组粒时芯子散心。

11. 纸不进针:卷针定位不良、夹纸钳闭合后钳嘴中心线未对正卷针嘴中心(即卷针槽)、上纸槽过高/过低、夹纸钳轨道滑板座不正(此项不轻易调整)、夹纸钳过于向外使纸端内侧未全夹入钳嘴导致纸内边呈波浪形、卷针槽脏、夹纸钳口优力胶掉。

12. 钉机钉接位置不良:调整导针、调整箔片、导箔轮过宽、钉机挡箔钢丝(模具处)未与箔片贴紧、箔片蛇行严重、推送片与导针定位爪间距离过小导致导针不能正常定位、原材料导针A/B部长短不一。

13. 钉机断箔:导针铝舌两侧毛刺严重、花瓣过大、复合厚度太薄、箔片开裂严重、箔片本身较脆/抗拉力性能差、针孔到箔边的距离过小、压扁模动作不对、放料滑轮放料不畅、导针刮到机台某部位、顶针片未顶出底模、拉长动作不对、挡箔星轮卡死。

14. 开花不良:钉针尖磨损/断、导针油污、模具油污、刺铆深度不够、底模磨损、原材料不良、复合厚度不良钉针长短不一、模板处有铝屑或箔灰太多。

15. 箔片开裂:复合厚度太薄、花瓣不良、箔片本身易开裂、导针不良、针孔在箔片上位置不对。

16. 钉斜:送针爪嘴未与箔片垂直、三个推送片的前后位置不对、导针被导针定位爪或模板刮斜。

17. 钉偏:导针铝舌中心线相对铝梗中心线不重叠、送针爪滑动座左右定位不对、导针在送针时被刮动、推送片与导针定位爪间距离过大。

组套维修技能

一、 组立机:

1、 打空数的调整:先确定皮头检测针滑轴限位轴承在第一动作时轴承距离下限位3-4mm,如不够需要调整时,要注意调整连杆后轴承不要接到上限位,如检测针压皮头过高或过低,则调整针高压住皮头不高过铝壳喇叭口即可,然后把光电调整到刚亮,没产品时打料电磁铁会打开即可。

2、 无封口检测光电:当封口针压下到最下的时候,671光电刚亮或刚灭(光电有的常开、有的常闭)。

3、 封口打烂:

①、铝壳本体与组立模不在同一中心 (调整组立模定位螺丝);

②、组立模与束模不在同一中心;

③、封口位置不对;

④、加油棉球磨损碰到。

4、 选孔不正:选孔针两针有高低或沉的太低,如选孔针没问题,将平送拆掉,置一皮头在选孔针上与按待棒对齐,旋转一下选孔针,调安待棒位置,然后以安待棒为中心,调平送与之对齐。

5、

夹扁:束模内有异物、振动盘与平送未对好、振动幅度过块、振动钢片断、束模顶出杆不够高,退料钢丝未调好。

6、 皮头下陷、密封不严:素子顶快、组立杆、检测针过高或过低、封口针位置不对尺寸不符合工艺要求、油轮加油不到位。

7、 扭脚:冲针位置不正或弯曲、芯子间距大、封口针或棉球碰到导针、组立不正等。

8、 掉素子、打弯脚、串单孔:平送与移动夹、固定夹是否在同一直线上、翻转夹、导引模、皮头夹是否在同一中心点上,选孔部位是否良好,各分脚是否正常,各夹具间的动作配合,导引模不正或有异物、翻转夹没夹好或损坏,各夹具有异物或卡产品、弹簧断等。

二、 连体机:

1、掉弯脚裸品、偏反极:素子转动、素子上料时产品导针弯曲、裸品上下夹未调好、裸品夹分脚片松动或走位、各分脚是否良好、束腰与封口时间过快或过慢、打弯导针、锥形杆与组立杆不正揷弯导针、转向夹未调整好等。

2、封口不光滑铝屑、铝丝:686轴承卡死、封口针不光滑或锁的过紧,封口针角度不正、倒边过多或过小等。

3、密封不严:倒边过少、皮头过低、尺寸太长、封口针角度不够。

4、套管打皱:扶正夹未调整好、上模针有偏差、弯、刀片不利、套管座走位、套管折径大或小等。

5、热缩不良:温度不够、吹气太大或太小、吹风管不正,加热时间过长或过短等。

6、底部打凹:打双铝壳不停机、光电失灵,下铝壳滑块调整过低,束模有异物。

7、无束腰无封口:628轴承爆、皮带断、腰轮轴弯或位置调整不当,主轴卡死。

8、皮头打烂:皮头夹定位、皮头顶出杆太低导致过双皮头,顶出时烂。

9、露白、留边量不均匀:下胶气缸损坏、U形夹没有夹紧、刀片没装好、吹风座不正、吹风量不均匀。

三、 套胶机:

1、产品弯脚:分脚过大或过小、各检测座定位、平送挡止片定位。

2、热缩不良:吹风管位置不正、吹风管变形,高度没调好、风量不够或太大,温度不符合套管材质问题。

3、夹扁:移动夹裸品没夹住正中,挡止片弯、扶正夹连杆调得太长致使力度过紧。

4、扭脚:移动夹与平送不在同一直线、整脚组走位、平送挡止片走位、上移动夹与下固定夹等夹具不在同一中心点上,各分脚不良。

5、套管烧伤:温度与风量未调好、吹风管撞到产品、材料不良。

6、底部长面短或底短面长:套管压平座、送胶管下压螺丝太高或太低、吹风管太高或太低、扶正夹不正。

组套高速套管机故障问题点及排除方法

一、机械停止动作或无法启动可能原因:

1、停止近接开关损坏;

2、过载电容器跳脱;

3、扭力控制器滑动造成过负载;

排除方法:

1、更换停止按钮开关;

2、保险丝检查更换;

3、总开关在复位;

4、检查过负载修复;

5、重新锁紧扭力控制器。

二、极性排反原因:

1、第一、二检查组太高;

2、检测片卡死;

3、送胶圆盘上胶管方向装反;

4、同批裸品导针长短不一;

排除方法:

1、松开第一、二检查组高度调整螺丝,调整到适当高度、并锁紧螺丝;

2、装检测片拆下,用气枪将杂物清楚,并加油;

3、装胶管时注意胶管的方向,负极按标样为准;

4、检测裸品导针长度是否正常。

三、胶管长短不一可能原因:

1、极性固定座调整不当;

2、胶管太紧;

排除方法:

1、参考极性调整方法;

2、更换胶管。

四、裸品露白可能原因:

1、套胶滑套下压太多;

2、胶管组下顶针太短或未对准底部中心;

排除方法:

1、调整套胶滑块下压螺丝到合适位置;

2、调整极性固定座,检测胶管是否太紧。

五、收缩不良可能原因:

1、设定温度太低;

2、出风口未调整到位;

排除方法:

1、重新设定温度到合适;

2、调整出风管角度、高度及位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