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来混的迟早都是要还的      人,得自个儿成全自个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大早来了,看到文章有条评论,说实话,对于阅读量不怎么样的新人,有评论我是很开心的,好吧,暂时忘记2.14的不愉快。

评论很短:出来混的迟早都是要还的。

再借用一句话:人,得自个儿成全自个儿。

有这两句,在职场上就知道自己是该怎么干了。

一味的偷奸耍滑、懒惰逃避,再加上根基不稳,不好意思,领导不是傻子,他也不瞎,这种人也走不了多远。即便脱离上级领导的种种,二十几岁年纪轻轻就得过且过,连钟都懒的敲,不思进取,到四十、五十岁,估计也混不成个什么样子。可能未来的路很长,但肯定是得去后半辈子来还的。不少人关于体制内外的争论,觉得体制内的人缺乏进取心,真要再出现了下岗潮,这些人连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好吧,我也严重怀疑自己没有这种再自主择业的能力。总之这个社会,不但有“少壮不努力,老大图伤悲”式的悲剧,也有“老大不努力,老来图伤悲”的趋势,自己的路自己走,自己的债自己还。过去决定了你的现在,现在的你有权利决定你的未来。别等老来惨戚戚的时候说当初怎么怎么。有句话叫,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自个儿都不成全自个儿,别人可以拖你一回,也可以两回,但人家没有养你终老的义务。

聊聊第二句:人,得自个儿成全自个儿。这句大白话说的通俗又很有哲理。很有哲学思维,你要到哪儿去,你要成就怎么样的自己,你脑子里想得是什么?你要去行动。要自个儿成全自个儿。别人没有这个义务,也没有这个能力。时间是你自己的,想成为怎样的自己,选择权很明显。生活是自己选择的,日子也是自己过的。至于过成什么样,那是你的问题。

不是羡慕嫉妒,出身比你好的人,赚钱比你多的人,选不了出身,你可以选将来,自怨自艾,说命的人,自个儿就没想着成全自个儿。想让别人成全你,你得看看这个依靠对象是谁。

在婚姻择偶中也是一样。有人嬉笑说,重男轻女的传统终于在房子面前改变了,新闻上说中国未来有3000万剩男。真的假的,就不细究了,反正依着中国现在的国情,女孩子现在在婚姻恋爱中的自主权是进一步提高了,有的女孩子,只是说一部分啊,因为现在独生子女多,很多条件好的独生女家庭是可以接受家庭一般但人品好的女婿的。

确实有一部分女孩子,通过婚姻过上了自己想要的日子,少奋斗很多年,以前是“学会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后来就是“学会数理化,不如有个好爸爸”。现在有句话是,“生的好,不如嫁的好”。如果对方恰好有个好爸爸,可以资源共享的嘛。我听到过有个女孩子,开出赤裸裸的条件,有没有房子?月薪多少?你能不能养得起我?家庭条件怎么样?房子不能有贷款。理由很充分,她说,因为自己是外地人,赚的又少,所以要找个本地的,不能有房贷的,父母有一定经济条件的。想说姑娘,这种思维实际是说:你爸爸就是我爸爸,你的房就是我的房,你的钱就是我的钱。(当然也适用于有些有这种想法的男生)虽说,人说女人一辈子有三次命运,一次是父母给的,一次是丈夫给的,一次是子女给的。第一次不能选,第二次要好好把握。但我也很欣赏范冰冰式的豪气,“姐不嫁豪门,我就是豪门”。当你希望通过别人来成全自己的时候,先审视一下自己的筹码是不是真的够。这是以爱情的名义掠夺的强盗,我很同情被选中的男人,你只是个恰好符合他条件的那个人而已。当然了通过男人上位的人很多,最近新进500亿的女富豪甘比,还有人们热议的邓文迪。再回到前一句,出来混的总是要还的。当一个人可以给予你想的东西的时候,也有权利夺走。当然,不排除向王宝强式的宠妻,家里所有财产都在老婆名下。不过,马蓉也是要还的,现在的身败名裂全国皆知,也正她还的时候。

好吧,总结发言,先做好自己,对自己负责,不论工作与生活,想要的东西自己赚,自己的别人拿不走,别人的你也要不来。且活且明白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郭相麟 经营人生就是经营财富的过程,财富分为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 物质财富是维持和保障人生活必备的生理,安全等...
    郭相麟阅读 199评论 0 0
  • A是我大学遇到的一个男生,对于我这种‘话不投机半句多’的人来说,A的存在的确不可多得。我们能半夜两点相约学校门口的...
    点灯人鹿北阅读 583评论 7 3
  • 云压古城贯楼风,撕破天幕一片明。 雨箭激射焦土迸,好雨及时解旱情。
    陽春阅读 181评论 7 5
  • 你一会儿 进我屋里 一会儿 去了树那里 一会儿 去了田地 一会儿去了山坡上 你都不停 你吻过禾苗和麦 吻过小草和溪...
    雪莉诗话阅读 489评论 3 13
  • 德芙: 1.会让你想起美好的事。 2.女孩子对男孩子说:我奶奶很喜欢。 3.人生苦短。 矿泉水: 1.水,不止是解...
    麻花饺子阅读 8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