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个道姑朋友

十六

【真仙观】

劳烦禀告白云观弟子前来拜访

请稍等

代掌门,门外有自称是白云观弟子的人

说是来拜访

带他们去后堂

先安排他们住下

两位请跟我来

我们代掌门随后就到

多谢

离诺他们的代掌门是谁啊

没错的话应该是张千华

就是师父的哥哥吗?

是的!

但是具体的事情

需要进一步确认

我们先等等

【真仙观·青峰】

师父

他们到了

你随我一起去吧

弟子遵命

【真仙观·后堂】

白云观弟子离诺

白云观弟子玲珑

拜见张真人

免礼免礼

一家人就不必居于礼数了

离诺我知道你来这里是为了什么

你师父的死因和《正一经》所藏的秘密

你一定想知道

还请真人告诉我真相

真相?哈哈 这世间哪有什么真相

就连我知道的 我都不敢确定是不是真相

但我会把我知道的都告诉你

至于真假还要靠你自己去确定

离诺,你知道你师父是谁吗?

我师父? 我师父是白云观第16代掌门

至于其他的一些事情想必您也清楚

还有你不清楚的

你师父不仅是白云观的掌门

更是楼观道一脉的传人

楼观道?晚辈不曾听说

楼观道掌门是隋唐皇帝最为信任的人

皇帝会将皇家所藏珍宝之地交于他们

若逢天下战乱

楼观道传人便可在天下群雄之中选一名贤主

将旧朝所积攒的财物所藏之处告知

扶持贤主建立新朝

隋末之时楼观道士岐晖

知李渊会能得天下

而且体恤百姓

因而将隋朝李渊起义

故李渊作大唐皇帝后

对楼观道很是青睐

当然唐朝皇帝也按照约定

将皇家所藏珍宝之地告知楼观道掌门

因此楼观道历代掌门都会知道那个地方

皇家与楼观道有一种微妙的平衡

但是这种微妙的平衡很容易被出入起来的外力所打破

唐玄宗李隆基诛杀韦氏一族之登基为帝之后

励精图治终得“开元盛世”

未曾想李隆基晚年昏聩

亲小人远贤臣 宠信杨玉环

终于发生了“安史之乱”

安禄山进入长安之后

要楼观道掌门说出宝藏所藏之地

但是那掌门誓死不肯说出一字

安禄山于是下令屠尽楼观道

幸好当时有一个弟子因为贪玩外出

没有在观内

从而活了下来

而那个弟子从此隐姓埋名

投奔到了洛阳的白云观

日后成为了第12代白云观掌门人

我以为这件事情已经被沉埋地下

不曾想还是被有心之人挖了出来

你的师父便是楼观道的弟子

而你则是楼观道至今唯一的传人

你手里的那本《正一经》里面藏着的

便是唐朝皇家藏得珍宝

你知道为什么江湖流传那是一本秘籍吗?

我想应该是为了隐藏他们想夺宝的贪念

而想出来的招数吧

不错

修道之人本不应该着眼金银之物

但是要运营一个门派

所费的花销却不在少数

即便各门派在除了核心弟子之外招收一些门徒

也不过是为了扩大自身的影响

从而更好地收人赚取一些钱财

一旦有了这一笔财宝

那便可以扩张势力

甚至一统道家各派或者天下各州

一旦统一道家或者统一各州那便可以直取天下

你师父的死不过是各门各派互相争斗

和朝堂之上的利益角逐所造成的一个意外

相比于得到天下

他们完全不在意死的是谁或者死多少人

所以,我师父的死是为了什么?

这就是我要告诉你的真相

你师父的死 不是一两个人造成的

而是每个人为了自己利益

若你要报仇

则各门各派是你的仇人

白云观山脚下的乡亲也是你的仇人

洛阳有你的仇人

金陵也有你的仇人

你的仇人

是天下人和天下人心

此仇必报!

如何报?

屠尽各派

戮尽朝堂

何不放下!

如何放下?

人心不安

除尽枉然

何不隐世

山水鸟兽

修仙得道

亦可自然

道法无边

无边道法

此仇不报

得道枉然

执 大 象 , 天 下 往 。往 而 不 害 , 安 平 泰 。乐 与 饵 , 过 客 止 。道 之 出 口 , 淡 乎 其 无 味 ,视 之 不 足 见 , 听 之 不 足 闻 , 用之 不 足 既 。

——《道德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二 【金陵】 孩儿拜别父亲、母亲 嗯,一路注意安全 女儿拜别父亲母亲 离诺,要照顾好玲珑 母亲,孩儿谨记 【真仙...
    YuXiangssg阅读 315评论 0 0
  • 十一 师父,喝点水吧 赶了一天的路了 嗯,好 我问了楼下小二 明日我们就可以到洛阳了 师父怎么感觉你心事重重的样子...
    YuXiangssg阅读 346评论 0 0
  • 四 臣冯道率百官恭迎潞王入京 潞王殿下千岁千岁千千岁 诸位大人请起 本王此次入京乃是 清君侧除奸臣 列位大人都是国...
    YuXiangssg阅读 209评论 0 0
  • 二 站在偌大的道观门口 师父我能进去吗 你已是我门下的弟子 这白云观便是你的家 自然可以随进随出 离诺带你师妹在观...
    YuXiangssg阅读 371评论 0 0
  • 十 【真仙观】 禀告代掌门 现已查明 白云观弟子离诺 居于金陵 请代掌门明示 是否在金陵动手 不用了 想必我们和各...
    YuXiangssg阅读 2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