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

结婚
——青睐

我和女朋友开车回家的时候,路过一个小镇。这个镇离我们县不远了,我也曾在这里读过一年高中。以前很窄的路现在也修的很宽了,路上人很多,但车还是能慢慢的开过去。

      前面有鞭炮声,然后看到了很大的一个棚,这是乡镇里结婚的习俗,自己搭棚,人多,热闹,而且饭菜不比一般酒店差。我女朋友看了一眼,给我说:咱要不结婚也这样吧,看着多热闹。我笑了笑,可以啊,你想什么样子我们就什么样子。她笑着吻了吻我的侧脸。

      车慢慢的开过去,我看到棚前用鼓风机吹起来的气球底下写着“某某婚庆公司。”

然后抬头看去:

张某某先生和赵某女士大喜之日

       我忽然觉得脑子里把什么东西忘掉了。车开的很慢,听得到棚里乱吼乱叫的声音,大概是新娘新郎还没来。

新娘,新郎,新娘,新郎,新娘,新娘。

      我把车一脚刹停在路边,不知道谁泼的水让车侧滑了一下,右车尾蹭到了路边的绿化带的水泥桩上。我脸色惨白,女朋友惊恐的望着我“你怎么了,啊,怎么了。”

      我摇了摇头,喝了口水。“你先把车开回去吧,我现在很难受。”“好,我开车,把你带回去,咱们去医院。”

“我说让你把车开回去!你听不懂吗?”我吼道

她看着我突然发难的脸,慢慢低下头“那,那我先走了,你过会舒服了打电话给我,”我点点头。

我下车,走向路边,她也下车,走向驾驶座。我看着她的背,犹豫了一下,还是抱住了她“对不起,对不起,等我,我马上回来”

    她忽然转过身,吻住了我的唇。“我等你回来。”

车走了,我在路边坐下来,看热闹的人已经围了一圈了。这时一个满脸写着我是镇领导的人出来了,他看着我:小伙啊,交通肇事逃逸啊。

我在兜里摸了半天,摸出烟和火来。

“你要多钱”

“啊?”

我把提包里得钱全部撒向天空,但是没人动,因为领导也满脸是汗的没动。我从地上捡了三四张一百,走近一个小孩“今天谁结婚?”

“张某某……”

“女的呢”

“赵某”

我把钱全部塞进他的口袋里。

又捡了两张一百,向路旁一个超市走去。

身后先是传来希希索索的声音,然后便是人们哄抢的声音。

我买了瓶酒,坐在超市门口。喝一口酒,看一眼时间。快12点了,马上就举行仪式了。我看到棚那边很多人在向我这边指指点点。然后一个黄毛小伙带着几个人来找我。“小子,你干嘛的啊你”

我笑着说“身体不舒服,来这坐一会不行吗。”

“不要闹事,听到没有。”说要他还指了指自己身后的那几个人。

我还是笑了笑。

接着有个人趴在他耳朵边说了句什么,他点了点头,看着我:给你在里面加个凳,和我们坐一桌怎么样。

我一愣,求之不得啊。

他们坐在快接近棚的外面,就是为了防止谁闹事。我想了想,把墨镜拿出来戴上了。黄毛小子不屑的看了我一眼:不就是有几个臭钱,装什么装。

我心跳的很厉害,因为司仪已经在舞台上面调试话筒了,这证明新人已经就位了。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亲朋好友们……”

司仪的嘴开启了连珠炮模式,精彩的讲话引得下面的人叫好连篇。

我点了根烟,往舞台旁边那几桌瞅了几眼。果然有几个很熟悉的面庞,看来她们真的是关系很好。

我的电话响了,这一桌的人都扭头看着我。

文哥的电话,他第一句就冲我说:是不是她结婚?

我说是。

那边半天没声音,最后文哥说:都不容易,回来吧,别为难人家。

我笑着说,怎么会文哥,我脾气这么好你又不是不知道。

文哥说:那我去接你。

我说行,你把我家床底下那个箱子拿上,我准备了几年了终于用上了。

文哥说:好。

我刚把电话挂了,小黄毛就指着我说,你他妈是不是想闹事,还叫人,还拿家伙?

我说没有没有,我朋友过来接我。

他一听更急了,他妈你朋友接你拿箱子干什么?

我笑了笑,结婚礼物啊。

他不说话了,想了想,又凑到旁边一个人那说了点什么。那个人就转身出去了。

这时候她出现了。

她笑的很好看,一脸的幸福,合身的白色婚纱,长长的裙尾在后面让几个小屁孩拖着。虽然身高还是有点低,但是一双高跟鞋也把一切修饰的很完美。

我看了看新郎,那个本来该是我的地方。

妈的,她还挽着他的胳膊。我有些失态,喝了口酒。讲真的,我很讨厌她跟任何男人有任何身体上的接触,在我们在一起的那段时间里我一度想要和那些接触过她手的人打一架,所有人。

她说她受不了我。我觉得她说的没错,我也受不了自己。

我爱死她了。

新郎和她走到舞台上了。

一个穿警服的人突然挡住了我的视线:怎么称呼?

我看不到她的脸了,真该死。

我摇了摇头,说:滚

他明显一愣:你说什么。

然后他又说:我是镇上派出所所长,听说你……

我拿出手机,打开通讯录,翻到J部,放在他眼前:你给他们打电话,还是我打?

所长大概是看清了一两个名字,没有再说话。

我说:你挡着我了。

所长乖乖的坐到一边去了。

附近的人都变了脸色,尤其是那个小黄毛,脸和头发一样黄。

我看着司仪让她和新郎举行仪式。

喝交杯酒。

我们当时也喝过,不过那时候没有钱,用的是大口玻璃杯,喝的是啤酒。

改口叫爸妈。

他妈妈做的饭很好吃,他爸喝醉了跟个傻逼一样,和我勾肩搭背的称兄道弟。

交换戒指。

我给她买过一枚Darry Ring戒指,一张身份证只能买一次的那种戒指。当时买的时候只是因为好看,加上我当时刚挣到了第一笔钱,就买了。买的时候那个店员一脸笑意的对我说:这种戒指一张身份证只能买一枚哦,证明他对你一心一意。我结账走的时候她还笑着问那个店员:我有10个指头,想戴10个怎么办呀。店员满脸的黑线,不知如何回答。

然后那个司仪拿出了两个红色的小本。草你妈的,那是残疾证吧。开个玩笑,结婚呢,当然是结婚证。

宣读结婚证。

她对我说:你这不是爱我,是在束缚我,我们以后就算在一起也没有什么好结果的。结婚很便宜,可是相守很昂贵的。我们分手吧。

我说,我草你妈。

人们小声的谈论着,但每个人脸上都很开心。

司仪问她:不管贫穷还是富有,不管是顺境还是逆境,你都愿意守着他,不抛弃不放弃吗?

我突然站起来了。

不为什么,我就是想站起来。抢婚?打爆婚车轴?打新郎那张狗脸?想想就爽。

但是,她并没有看我,她只看见了她的新郎。她说:我愿意。

我草他吗。

小黄毛一直拉着我,他的手直哆嗦,却还是轻声的说,哥你冷静点,冷静点。

我瞪了他一眼,给他说:幸亏你拉着我了,不然我上去抢新娘了知道吗?

他一愣说:哥你别说笑了,这都是自己人……

我吸了口气,吼到:你知道我他妈的说笑还不放手!

抢婚吗?抢个屁,真是丢人,我什么时候需要抢来得到了?

大概我声音有点大。前面那桌几个人回头瞪着我,我说:你瞪什么瞪,没见过想抢新娘又不敢抢的啊?

“神经病”

我气的发抖,却被小黄毛又拦了下来。

前面仪式停了下来,好像是音响出了点问题。

我问小黄毛:怎么认识她的?

小黄毛说:啊,你说新娘,我们大学同学,我追了她好几年了,可是她就是不愿意,说我们是好朋友。我想了一下,当个朋友也挺好的,反正她也不是特别漂亮。

我说:确实不怎么漂亮。

小黄毛忐忑的看了下我,又说:哥,那你是怎么认识她的啊?

我看了看他,没说话。

我都快忘了怎么认识她了,初中同学吧,同班同桌吧。她一冲着我笑我就心痒痒。然后就追她,分分合合的。和她总是吵架,吵过来吵过去,一吵就分手,分手了就哄她,直到有天再也哄不回来了。我脾气太炸了,性格太渣了,做事太冲动了,唯一的优点就是一直在喜欢她吧,哪怕怀里抱着别人的时候心里也是她。

她说:你是这个世界除了我爸我妈以外最爱我的人,但是对不起。

对你吗个头,你以为这是拍电影,在爱和自由之间选择自由?我不过是太喜欢你了而已。

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我一抬头,小王,女的,她闺蜜。她说:还真的是你,怎么不到前面坐坐?大家都在前面坐着。

小王的眼睛很好看,真的,但里面有一丝嘲笑。我趴在她耳边说:滚。

小王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一眼,走了。

我坐在那儿再没有说话,也没有敢向前面望过去。我和她的闺蜜朋友们关系都不好,因为有次分手,我把我有联系方式的她的朋友,全都删了,对她说:带上你的一切,滚出我的生活。

她的朋友们大概是从那时候开始觉得我是个神经病了吧。

文哥来了,一手提着个箱子,一手拿着些药。“这是你女朋友非让我给你捎来的,她说她等你回家吃午饭。”

“吃个屁。”

文哥拍了拍我的头,没说话。

话筒大概修好了。司仪说:各位来宾,各位乡亲父老。俗话说好事多磨,话筒估计是也听过这话,不听使唤了,在这我给大家说声对不住了啊。来咱们仪式继续。到哪一步了,哦,对对对,最后一步,入洞房。当然呢洞房在这是入不了的。不过亲一下是必须有的。

下面的人各种起哄:亲一个,亲一个。

台上他们四目相对。文哥一直看着我的表情。我做出一个轻松的样子,扭头看着小黄毛:你亲过她没有?

小黄毛有些害怕的摇了摇头:大哥,我们就是朋友关系,怎么可能亲过她呢,我连她手都没牵过。

“啧啧,你可真衰。对了,你看过那些年没有,”我说

小黄毛一脸茫然:什么那些年啊大哥,我不知道。

我看了看文哥,说:文哥,你给我女朋友打个电话,说我马上回来吃饭。

文哥有些欣慰的笑了,说:其实,你知道的,这事情对你们两来说都是一种束缚了,就让它过去吧。

我说:好的文哥。

她和新郎慢慢的靠近,新郎嘴唇太薄了,换作我的嘴唇的话,现在都亲在一起了。

我靠近小黄毛:很可惜,我看到新郎那张脸就想吐,所以便宜你了。

人们爆发出一阵欢呼。

我们这一桌也是发出了惊呼。

因为我吻了小黄毛。

我们在公园里的夕阳下,躺在草地上,大概是阳光把我照的很帅,所以她吻了我,很用力的吻了我。

我们在教室最后面,我说,哎,让我亲一下好不好,她吐吐舌头,说色狼,不好。我气的别过脸,她却偷偷的在我脸上啄了一下。

我们走在回家的路上,我说哎,你看后面有个什么,她转过头,没什么啊,刚回过头就被我堵住了嘴唇。

我们在床上汗如雨下。她吻我,说她爱我。

我发过誓,我要娶她,我爱死她了。

可是今天她结婚了。

可是今天新郎不是我。

可是今天她都没有吻我。

有些眼泪混着汗流下来,我推开小黄毛。看向上面。他们也吻完了,新郎新娘也吻完了。新娘媚眼如丝,新郎满脸红光。

但是新娘看到了我。她身影明显顿了一下。

司仪说:今天仪式呢就先到这里,粗茶淡饭,大家……

我拿起箱子,看了看文哥,又看了看小黄毛。

“你没吻过她,但我吻过了。”

我望着小黄毛的眼睛,从他的眼睛里我可以看到我的样子,很害怕。我又说:你真可怜。

我站起来,大吼,等一下。

一群人不明就里的看着我。前面那一桌熟人有些骚乱。

她的父母也在舞台上坐不住了,站了起来。

新郎一脸迷茫的看看我,再看看新娘。

新娘的表情有一丝痛苦,又有一丝激动?

屁,我估计是我离得太远,看花眼了。

所以我又往前走了两步。

新娘的嘴唇一直蠕动着,却没说话。

我点头向新娘父母问好,他们的表情很奇怪,不过还是点了点头。

我说:妹子,哥来晚了。

人们在议论着,有几束很奇怪的眼光盯在我身上。

我继续说:没有准备好红包给你,就只有这一份礼物了。

新娘很快回过神来,看了看我,还是没有说话。

文哥拍了拍我的肩膀,说:抱一下吧。你哥快要出远门了。

我说:算了吧,小兄弟不愿意了呢。

那个傻逼新郎只有陪笑。

我说行了,我还有事,先走了,不用送了。

走的时候,我向新娘父母喊道“走了啊伯父伯母。”

新娘父亲明显松了一口气,说:下次回来早点给伯父说,好去接你。

这个场圆的,我给满分。

我一步一步往外走,文哥也跟着往外走。有些亲戚朋友真把我当新娘子的哥哥了,拉着我要喝一杯,我都没有拒绝。

走到小黄毛那了,快要出去了。

我顿了顿脚步。

可是还没有人叫我。

没有一个人叫我,一个人没有叫我。

新娘子没有叫我,她没有叫我。

我一脚踏出去了。

“赵,祝你新婚快乐。”我背对着所有人。

我坐上文哥的车,小黄毛出来了:哥。

我说:“怎么了,想亲回来啊?来来来,亲。”

他摇摇头:不是,哥。

他顿了很久,说:对不起,哥。

我笑了笑说:滚。

    文哥的车开的很快。开到一半他突然问我:你箱子里装的什么?

“炸药,她和他一亲嘴就炸了。”

“去你妈的吧,还炸药。”

“…………照片,她所有的照片,你别那样看我,没有我们的合照。都是她一个人的,我照相太丑了,不愿意照,她就一个人照。还有那些她小时候的照片,我都问她爸爸要过来了,大学的照片我也从她舍友那里全买了,全洗出来了。从小到大,都有。”

“你给她照片什么意思啊?意思你陪她走过的路不能忘?”

“滚吧你,还不能忘。”

我点了根烟:“反正分开这么多年,互相怀念的就只有照片了。全部给她,就再不想她了”

文哥点点头,说:给你女朋友去个电话吧,她都快急死了。

我点点头:“我女朋友不比她好看多了。”

我拿出电话:喂,我回来了,饭做好了没?算了算了不在家里吃了,你给爸妈打个电话,咱们去外边,商量一下结婚的事。

她说:“你说什么?”

我把免提打开,对她说:结婚!结婚!

她很久没有说话,然后说:好,我去拿户口本。

电话挂了,文哥有点懵的看着我:这就结啊?

我也有点懵:这就结啊?

文哥在我头上扇了一下:你还等个屁啊,还不快点回家拿户口本!

我说:“对,得开快点,我要去结婚了,我要结婚了。文哥你他妈开快点!!!”

我要结婚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国庆节是弟弟结婚日 罗金海/文/摄影 花蝶花飞盈盈彩,蜂前蜂后蜜蜜甜,良宵一刻千金渡,琴瑟和鸣百世长。风尘荏苒少年...
    诗人梅梅阅读 340评论 0 1
  • 全世界都在结婚,可有多少眼泪落得值得。——楔子 毛慢穿着一件简单的婚纱,本有人猜测她已经怀孕,却失望地从她平坦的小...
    王巧琳Q点阅读 2,276评论 27 38
  • 蓝莲花 - 许巍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 你对自由地向往 天马行空的生涯 你的心了无牵挂 穿过幽暗地岁月 也曾感到彷徨 ...
    绿兔子000阅读 782评论 3 7
  • 前几天刚写完大学生涯规划,我记得开头、结尾和内容。这些尤其是内容必须记得,因为我这三年就要朝着这个方向努力,规划好...
    莫路人阅读 283评论 0 2
  • 我藏不住秘密, 也藏不住忧伤, 正如我藏不住爱你的喜悦, 藏不住分离时的彷徨。 我就是这样坦然, 你舍得伤,就伤。...
    王相成阅读 1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