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一种工作是不委屈的,所以我们的目标是不上班

对于一心想要做个安静的美男子的我,本来计划这周还是安静地讲故事。但是你们都知道我总是忍不住对两类人翻出不得不翻的白眼。

所以当我看了咪蒙《职场不相信眼泪,要哭回家哭》掀起的口水战之后,我不得不换了本周的内容。

就是为给你们分享:

我的一个白眼,可以包含多少内容。

《职场不相信眼泪,要哭回家哭》之后,真的是一场不折不扣的老板们的聚众意淫,还有一些职场脑残的无病呻吟。

领导们争论不休:

怎样才能帮助职场菜鸟更快地成长起来支撑团队呀?

是折磨他们指使他们拿外卖?

还是融入他们少批评多认同?

亲爱的老板们。为什么你们会觉得90后辞职的理由很“任性”?因为你们的人生价值观和90后更本就,不,相,同,啊!

90后都已经晚婚晚育了,你们的思想还停留在 “工人阶级最光荣”。

你们极端的也好积极的也好,苦口婆心地教导员工要好好学习认真工作,放在现在这个社会里面,性质就像他妈催他早点结婚一样。表面上是对下一代用心良苦,实则属于道德绑架。

在这个物质并不匮乏,精神生活无比丰富的年代,请问是要有个多苦逼的人生,才需要在工作上来学习成长获得价值认同?

现在每个公司都在奢求复合型人才,就你们这种希望通过工作来帮助员工实现自我价值的古道热肠,就注定你们一辈子遇不到一个牛逼的员工。

多元化的社会造就了复合型人才,而复合型人才也注定拥有更多元化的人生目标。

任何一个人格完善的正常人,人生目标都应该是实现“自我认同”,而不是非要在你这里上班获得你的什么狗屁工作认可。何况是在多元化社会里成长起来的90后。

我辞职也不过是因为我需要去寻找我的自我认同,老板你为什么要说我很“任性”?

我拿盒饭委屈,是因为没有实现我自己的“自我认同”。也许换一个就是希望找个“什么正事领导都不让我做,专门让我替他拿外卖的工作”的人,他就不会委屈了。

全程和你们如何对待员工的方式毫,无,半,毛,钱,关,系。然而领导们却在这里,一副故作放低身段反而特别高高早上的自娱自乐的姿态,讨论该如何正确地帮助员工成长。

在这个社会里,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追求。老板该思考的问题,不是应该如何正确帮助员工成长。而是学会认清团队里的每一个人员,他们自我认同的方向在哪里。

喜欢拿外卖的就安排他拿外卖,喜欢管团队的就培养他管团队。非要安排一个不喜欢拿外卖的人去拿外卖,还在这里正儿八经的撕逼,我都替这些老板的智障捉急。

所以咪蒙的前公司跨掉也是有迹可循的。

另外,除了那种把工作本身当乐趣的变态,相信没有人喜欢工作。说得高尚一点,每个人的人生目标都是为了完成自我,而不是赚钱生活。终极目标就是不上班,享受生活。因为工作尼玛根本就不能实现自我价值,还是除了那种把工作本身当乐趣的变态。

只是从前的工作有单位食堂、有单位分房,人生的价值就是为社会做贡献,在这个叫个外卖都要二十块起送的社会里,获得的“钱”已经等于了大部分获得的“自我认同”。庸俗但真实。这个是整个大的社会环境。

在这个社会环境里, 90后所用来自我认同的钱,又不需要那么多。所以工作更加不是他们的全部。“自我认同”才是。

所以为什么会有大学生毕业后环游世界不上班,大学生毕业后品牌企业不进要去创业,因为90后的家庭条件能够支持他们去追求自我认同。

所以为什么我说咪蒙的这篇文章,还有一些职场脑残的无病呻吟呢。因为居然还有人讨论“看咪蒙的文章觉得很有道理,看撕咪蒙的文章也觉得很有道理,我是给老板拿外卖,还是不拿外卖呢?”

虽然你没有工作经验,但是至少你活了二十几年吧?你要思考的,不是你要不要拿外卖。你家里穷,就拿,你家里有钱,你就任性!你就不拿!这个问题需要你思考吗?

职场菜鸟该思考的是,你想不想拿外卖。

如果你工作是来混日子赚生活费的,你的人生目标在你的工作之余靠生活费养着,那你能拿外卖就不错了!

如果你工作是来学习经验成就你的专业知识的,然而老板一直叫你拿外卖,你就告诉他:去你妈的,不要耽误老子工作!

之所以能问出“要不要拿外卖”如此脑残的问题,可见是对自己的人生追求完全无知。既然你没有人生目标的话,那衷心地祝愿你能成为把工作本身当乐趣的变态。

毕竟为了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目标,工作始终要有人来做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