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儿子两次拥抱,祝贺儿子学习进步,周五的感赏与投射日志(200)2019.2.22

      感赏自己,早起做早饭,我熬了小米粥,热了馒头,另外炒了一个青菜,感赏儿子吃得很开心,喝了一碗小米粥,吃了一个馒头,青菜吃了半盘儿。哈哈,能吃能长的小伙子!我看不到儿子有明显的变化,只见去年的校服穿在他身上,感觉袖子短了几寸,哈哈,不见人长只见衣服小。

      感赏自己,出门上班前给儿子准备好午饭,预约好电饭煲的大米饭,炒个青菜肉丝,儿子中午能吃盖饭了,哈哈,感赏儿子吃饭不挑剔,饭菜有营养,能吃饱就好。

      下午下班我走到楼下,习惯性的抬头看自己家的窗户,一团漆黑,哦,宝贝还没回来呢!我边想边慢慢上楼,到家门口用钥匙开门,一进门,儿子却从他卧室出来赶忙开了客厅的灯,我问:“宝贝,我以为家里没人呢!早知道你在家,我就直接敲门了,省的我在包里找钥匙了,哈哈。”儿子说:“妈妈,今天周五,我们比平时少上一节课,周六日照常休息呢。”我换拖鞋时,儿子说:“妈妈,今天有好消息呦,过年时的期末考试成绩出来了,我进步了,由原来的班级第19名,前进到班级第14名,进步了5名呢,全年级进步了100多名!”我真诚地看着儿子说:“来,抱抱!”儿子弯下腰,和我拥抱,还用手拍打我的肩膀,以示祝贺!我和儿子拥抱着,在他耳边轻声说:“宝贝,祝贺你学习进步,我儿辛苦了!”儿子点头说:“妈妈,老师下周可能会给我发个‘进步奖’,到时我拿回来贴我卧室里,看着多喜庆!”我说:“好呀!到时妈妈帮你贴。”儿子接着又说:“今天下午第二节课,老师给我们考的好的同学照相了,说是洗出相片后贴学校教室走廊里,做其他同学的榜样。老师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很高兴有我!”我再次祝贺儿子:“宝贝,真棒!妈妈为你高兴!没有白白付出的努力,只要我们努力了,一定会在我们努力的地方开出花儿的!”儿子点头同意。

      接着,儿子又告诉我:“妈妈,还有一个好消息,我的《生物》考的尤其好,我是我们班的生物状元呢!哈哈!神不神奇?意不意外?”,我也笑了:“乖乖,《生物》曾是我最头疼的科目,我总记不住那些植物和动物,细菌、病毒、细胞等等的知识,你倒学的不错啊!那生物肯定给你提分不少呢!家里的百科全书没少看啊!你这个时候的记忆力也是最好用的时候,很容易就能记住很多的知识,而且能记一辈子!我申请再次拥抱,以示祝贺!”儿子笑了,又和我第二次拥抱!我真心为儿子感到开心!

      最后,我和儿子坐在沙发上,我说:“宝贝,我觉得咱年前的学习方法还是不错的,你说呢?你每天能及时完成作业,然后找我复述2科学的新知识,巩固一下知识,日积月累,就是好的学习习惯了,那好的学习习惯,我们要坚持下去,今年还是用这种学习方法和态度行吗?”儿子想了想,说:“我也觉得这种方法不错,那就还照用吧!”感赏儿子,和我达成一致,继续沿用好的学习方法学习。儿子说:“今天上语文课,语文老师也和我们说,初二的数学有难度了,尤其一次函数,二次函数等等,是重点,也是难点!但妈妈,我告诉你,我做好了知难而进的准备了!我就不信我学不会!”我静静的听了儿子说的话,心里很感动:“宝贝,你说的对,世界上就没有学不会的东西。我看好你!”儿子有认真学习的态度,这比什么都重要!

      最后,我去做晚饭,儿子继续在沙发上看百科全书,偶尔和我聊一两句,感赏儿子爱看课外书。没有白看的书,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能用到,知识都是相通的!我可不希望儿子“书到用时方恨少,白首方悔读书迟”!

      吃过晚饭儿子收拾碗筷,我洗脚休息一下,赶紧写简书,同时对儿子说:“宝贝,如果你想和妈妈聊天,就过来找我,喜悦的事情和我分享,你就会得到双重喜悦,不好的事情和我分享,那你的痛苦就会减少一半儿,我愿意做你同甘共苦的伙伴,和你同欢笑,共悲伤!妈妈愿意做你的好朋友!”,儿子说:“知道了!”,互不打扰,岁月静好!

      投射儿子明天认真写作业,及时完成作业,多看课外书长知识。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同频共振,同质相吸,共同努力学习,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投射儿子,依然讲究个人卫生,收拾自己的卧室卫生,物品放置有序,有个好的休息环境,身体倍棒吃嘛嘛香!

      投射自己,明天继续开心上班,心态平和处理事情,积极主动服务客户,主动式服务,得到更多客户的信任和支持,业余多泡群,学习群里师姐妹们的教子经验和智慧,做孩子们合格的妈妈,伴着孩子们茁壮成长!

哈哈,拥抱后留照一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带娃旅行好处多大家都知道。丰富的环境对孩子能产生各种刺激,孩子能直观感受到山水景观、虫鸣鸟叫。并可以从旅行中培养良...
    小酒月阅读 315评论 0 5
  • 原由 说一下今天写这篇文章的理由,原本以前在博客园中写过一篇安装CocoaPods的文章,可能写的不是很详细,好多...
    宁小猪_NXZ阅读 153评论 0 0
  • 真正爱过的人 很难轻易忘记吧 人们总说忘记一个人 要么需要时间 要么需要新欢 却没有人能告诉我 要多少时间才能忘了...
    还想再拯救一下阅读 3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