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复盘边向前-50天航海复盘

大家好,我是来自极致践行号刘晓曼,今天是我在海盗集市的第四次分享。我是一名IT从业人士,也是一名运动和理财爱好者,更重要的,我是一名极致践行的实践者,我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在这50天航海中众多的第一次。

在刚刚过去的这一周里,我做了一次年中工作述职,工作述职其实也没少做,只是这一次,我很用心,先用思维导图画出来框架,然后做了精美的PPT,最后根据时间写了完整的逐字稿,还在家进行了练习,你一定注意到了,这流程很像我们做一次6分钟说书,或者是做一次海盗分享,是的,我就是把我们这50天每周都在做的事情用到了工作上,第一次,我感觉到我如此用心的对待工作,在做一件又开心又感兴趣的事情,在准备的过程中,我觉得我自己完全的进入到了心流状态,我甚至在周末的下午又单独花了4个小时,可我都不觉得我是在加班,结果如何呢,讲完现场就获得了大家热烈的好评,所有述职的人平均分3.71,我得了4.1分的好评,据说有一个我的同行评委,给了打了全5分,这真是大大出乎我的意料,我又想起六哥在阅读与变现里面说的冠军战略,做就要去做那个最好的,最让人记得的,虽然在工作中我也很多次取得比较好的成绩,但只有这次,第一次用洋葱阅读锻炼到的技能取得的成绩让我如此开心。

其实在这50天里,除了这次是第一次在工作上运用之外,我还有非常多的其他第一次,借着这次复盘,我也想做一些分享。

我另外想分享的是,这50天里,我第一次读了一本脑神经科学类的书<<运动改造大脑>>,我有参加一个8人运动解剖学习小组,每个月大家会在群里做一次关于运动解剖的分享,之前我分享的主题一般都是筋膜健身,颈椎结构与保养等,这次,我忽然对大脑神经感了兴趣,就买了李哲老师推荐的这本《运动改造大脑》,说实话,当我拿到这本书的时候,我有点蒙,里面有太多专有名词,兴奋中枢,奖励中枢,伏核,低核,海马体,杏仁核,血清素,去甲肾上腺素,BDNF等,这些词我大都是第一次听,有的词即使以前听过,也仅限听过而已,在这本书里,不仅要弄明白这个部位分别在大脑的那个部位,那一层,还要弄明白,他是如果影响及被人类的情绪所影响的,这本书,我看了整整两周,第一周看完,我不得其意,带去读书会跟黎群主进行了一次分享和讨论,黎群主在现场翻阅这本书对这本书关键点的抓取让我非常的折服,另外给了我很多不同的思路去解读这本书,在我又经过一周的阅读并解读完里面的观点之后,我忽然一下子觉得好像人生没什么不可能的了,至少读书上面没什么不可能的了,这样一本书,以前我应该是不会看的,也可能看几页就丢开,而我现在居然一章一章把它看完了,还输出了分享,也成功的吸引里一些小伙伴的兴趣,就像是在攀一座一座的高山,攀完之后,那种对自我认知的确认和满足又达到了一种新的阶段,我甚至觉得现在的每一次次挑战都不再是痛苦和煎熬,因为痛苦和煎熬都会过去,只要你努力,有一天你一定会有收获。而且这本书,也是这50天里,对我影响最大的一本书,以前的我,追求心灵的宁静,在心理学和灵性成长上面也算是投入了非常多的时间和精力,在这一刻,有一种感觉,每天苦苦想要跳出的思维模式和套路,原来就是我的现有大脑回路,我体内的各种化学物质的浓度而决定的,而这个大脑回路,除了从思维方面可以破除之外,还可以从物质层面,改变我体内各种化学元素的浓度来改变,这有点颠覆了我的三观,还好,现在认识世界还不算太晚,阅读真的带给我太多。

细细回想,这50天真的有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在出差来回的飞机上从头到尾的在写稿,到酒店放下行李的第一件事情是先录音频。第一次跟同事一起办读书会,这次制定团队下半年目标的时候,我还跟大家建议了一个月办一次读书会,也得到了通过。第一次在山顶上办读书会,一群带着娃的妈妈们在爬完山后,在山顶旁若无人的读书,分享,引来了不少人驻足,观望,好奇。第一次办两个人的读书会,在两个人的读书会中,会发现两个人的碰撞和交流特别的深入和彻底,精神的火花就像烟火一样绚丽,真让人沉醉,其实我的目标是有一天可以跟我LG在家里开两个人的读书会,想想都让人着迷,不过觉得这条路可能会有点长。当然还有很多其他的第一次,我就不一一列举了,当然也有很多不好的第一次,比如拖延到最后一刻,在半夜赶稿,看起来好像是很努力,但是其实是没有做好计划,造成了不好的后果,而且多来几次这样的情况,可能会身心俱疲,导致什么都不想做了,我刚过去的这一周就是这样,除了工作上的是我必须要做的,什么读书,运动,海盗集市分享,我啥也不想做。

好了,复盘是为了更好的向前,通过这50天里众多的第一次的回忆,希望给我后面的50天带来更多的力量,也希望带给你一些收获。感谢大家的聆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牧之 人们总是说寒冬腊月,仿佛一个腊月就是一个冬季。昨天和今天好冷,用风刀霜剑形容贴切极了。 昨天晚上,怒吼的...
    洛阳阿汝阅读 468评论 0 1
  • 静静地夜 褪去了一日的喧嚣 沉淀思绪 所有的纷纷扰扰 真的想像电脑一样 一键清除 让心平静 和自己对话 说说那些曾...
    似曾相识a阅读 772评论 0 1
  • 近黄昏的凝眸里 远方只是远方 你总在画卷之外 送给自己的那束鲜花 早已风干成一段暗香的记忆 夜风缓缓吹来 摇曳着月...
    奔跑中的夜明珠阅读 300评论 0 3
  • 今天我给你们说一个真实发生的故事 感谢信任 感谢生命 1 / 半个多月前,在公众号后台收到Emma的消息:“小舍,...
    蜜丝小舍阅读 90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