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辈子,一定要和闺蜜一起做的20件事

 电影《闺蜜2》终于上映了,电影还没去看,看了预告片就很燃,和自己的好闺蜜,一起冒险、喝酒、旅行、大战坏人,其中会发生矛盾和争执,但是最后我要让你知道,我的好闺蜜,我永远爱你。

这部电影也是陈意涵和闺蜜张钧甯第一次荧幕合体,而日常生活中,作为好闺蜜的他们就一起做过不少难忘而幸福的事情。我也相信,这辈子,有些事情,只能和闺蜜一起做。

陈意涵和张钧甯是让人羡慕的多年好友,他们彼此相似又互补,有着共同的爱好,一起做了很多疯狂有有趣的事情。比如在陈意涵失恋的时候,张钧甯陪伴她去裸泳、纹身、扎脏辫、跳海、亲吻陌生人……展现了青春里最美的模样。

如果你有个好闺蜜,你想在有有生之年一起做些什么呢?接下来分享的事情,是sherry和好闺蜜一起做过的,有些很温馨,有些很美好,有些很伤感,有些很难忘,但是我是多么庆幸在人生的旅程中能有她相伴,等到年华老去的时候,翻开记忆点滴,那是人间无价的财富。即便不常联络,却永远在心底深处为对方保留着一个位置。

1、一起去看海。


3年前,在工作、生活和爱情都遭遇挫折的时候,好友问我要不要去泰国?她说人生不能永远这样平平淡淡,一定要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和想浪就浪的疯狂。20天泰国之行,最震撼我的就是坐船去往苏梅岛的时候,在海上看到最美的落日。

茫茫大海,站在船头,沐日迎风,第一次感觉到这个世界如此广阔,与大自然的力量相比,那些生活中小烦恼算些什么呢?

第二次震撼是在越南北部的下龙湾,这个被称为“海上桂林”的地方,随着船欸乃地穿越一座又一座山,我们就像穿梭在水墨山水画里一般,抓拍下彼此最纯粹的样子,和那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一起欢呼,一起看着日出日落。生命中能有这样的一次体验,才叫死而无憾吧!

一起看日出日落。


每次和好友小志出门旅行,无论到任何一个地方,尤其是海滨城市,我们都喜欢做一件特别有仪式感的事情:看日出日落。离开苏梅岛的那一天,我们凌晨4点拖着睡梦中的身体,直奔海滩,记得那天天气有些阴,然而日出还是如约而至。随着太阳的升起,海滩上的流浪狗也开始迎接新的一天,早起游泳的外国大叔远远地就冲着我们微笑,招呼:morning。

在越南美奈的海滩,我们看到了油画一般的日落。

美奈渔村,徒步一天之后,我们来到日落最佳观看地点,和周围的背包客们,情侣们还有同我们一样结伴而行的闺蜜们,一起看着海浪上渔船点点,太阳一点一滴从万丈光芒到彩霞漫天,直至夜幕降临,什么都不必做,安静地看着日落,听着人们的欢声笑语,从来没觉得这个世界这样美好。

一起徒步。

我和小志都是喜欢徒步的人,无论在清迈时穿梭于开满花树的大街小巷,还是一家家外国人喜欢边吃早餐边看报纸的咖啡馆,旅行不是走马观花,而是用脚步丈量每一个起点和终点,才能真正感受每一个旅行之地带来的美好记忆。

我们一起穿越于河内的摩托车大军中,每天拿着地图把老城走很多遍;我们也曾在烈日中沿着美奈的红白沙滩走了好远好远,还有在西贡的堤岸邂逅味道浓郁的滴漏咖啡。

一起爬山。

闺蜜一定是那个和你志同道合,有着相似爱好和兴趣的人,我和小志都是喜欢爬山的人,在泰国,我们去爬因他农山,在那里在曲径通幽的热带森林里“偷得浮生半日闲”,一起爬到最高处,与云相接的地方。这是只有闺蜜愿意和你一起坚持吧!

一起吃美食。


无论到哪里,美食永远是提升幸福质感的方式之一。和闺蜜一起漫步于城市的大街小巷,角角落落,邂逅的往往是那些最在地,最有当地味道的没事。在泰国的时候,我们吃遍了各色泰式炒饭、宋当、冬阴功,在越南时,我们从北吃到南,每到一个城市,我们都会尝试那个城市的河粉,到最角落的地方寻找滴漏咖啡,吃到了最便宜的法棍,也曾奢侈过,走进了河内的高档餐厅……一场旅行变成美食之旅,也好赞呀!

一起住民宿、青旅,收获故事。


每次出行,我们都喜欢“穷游”,最重要的原因肯定是享受不起高档酒店,所以大多选择青旅和民宿居住,但是住得多了就会非常享受。在青旅总会遇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与他们一起聊文化、旅行和各种有趣的东西,还可以收获纯粹的友情,何乐而不为呢?

一起犯傻。

每次在旅途中的时候,也是我们最傻的时候,讲笑话,互相开玩笑,不然就脑洞大开,把自己想象成女侠,一起在海边大声唱歌,大声呼喊……你能想到多傻的事情,都可以和闺蜜一起做。

一起转经。


和小志一起在布达拉宫转经的时候,她陪我走完那漫长的一圈,在背后用手机记录下我转经的时刻,告诉我:转完这一圈,你的愿望就会实现。和闺蜜一起去转经吧,让你们彼此的祝福和友谊都能被见证。


一起找故事。


我和小志都是故事控,所以我们每到一个地方,都很喜欢和陌生人聊天,聆听他们的故事。记得在清迈邂逅从上海迁徙过去的老爷爷,在拜县住在一位艺术家的家里,在越南和来自新加坡的小男孩成为朋友……和闺蜜一起寻觅故事,让你们的旅行更丰富多彩。

一起喝酒。

我有一杯酒,足以慰风尘。在旅途中,我们就是真正的侠客,可以肆无忌惮,在某个城市的沉沉夜色中,和闺蜜一起钻进某个小酒馆,喝酒讲故事,世界都是你们的。也可以在选择在陌生城市的朗朗星辰下,“天涯共此时”,还可以在微风习习的大海边,对酒当歌,唱出心中喜悦。这样的感觉都有爽,只有真正做过才知道。

一起去博物馆、美术馆、教堂。


无论到哪个城市,哪个国家,我们总有保留曲目:就是一定要到当地的都会到当地的博物馆、美术馆去看看。博物馆里是了解这座城市风土人文最好的窗口,而且一个人逛博物馆总会觉得无聊,有闺蜜陪你,一起看,一起聊,那是一件多么美好有趣的事情?

一起坐船,一起坐长途火车

坐飞机旅行,大都上车就睡觉、看自己带的书,但是坐船和长途火车就不同了。颠簸在海上,经历着多变的风光,与闺蜜站在船头,遥望着苍茫大海,即便什么都不说,也不觉得尴尬。而长途火车是很有趣地聊天和发现有趣故事的地方。试着和闺蜜一起坐船或者坐长途火车吧,必定趣味无穷。

一起寄明信片

无论走到哪里,都寄一张明信片给闺蜜,与她共享你此刻的喜悦。或者和她一起,寄送明信片给另外的人,人生做的很多事情,都不必有意义,但一定要有趣,有仪式感,不是吗?

结婚之前,一定要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无论你是不是一个爱旅行的人,都请在结婚之前,和闺蜜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因为婚后的生活可能充斥着柴米油盐,或者结婚之后,更多陪你一起旅行的是你的爱人,然而最绚烂,最需要释放的无敌青春,肯定要和闺蜜一起完成啊!

就算老了,也要和你一起旅行。

在越南的时候,我们邂逅了一对阿姨,她们年轻时一起旅行,如今各自退休之后,仍然选择一起踏上旅途,自由地去看这个世界。我羡慕她们,也期待即便老去,也能和好友小志一起旅行。

闺蜜永远是最懂你的人,她知道你喜欢什么,讨厌什么,她能敏感地觉察到你为什么生气,她甚至能预知,你的下一句话准备说什么,在人生最美好的时候,和闺蜜一起去完成这些事情吧!

世界好大,有你就不会走丢

无论再多苦难,有你又觉得安心

无论未来如何,然我们一起浪下去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