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成都 | 单身三十年的我,竟然收到了成人用品


原创首发 | 漂成都

文 | 蓉娘娘

你收到过的最难忘的生日礼物是什么?

朋友莉莉这几天过生日,她收到了33年来,最难忘的生日礼物——成人用品。。。

“朋友说单身久了,会憋坏的……其实,我的内心是拒绝的。”

不知从何时开始,“剩女”成为很多女生不太喜欢的"标签"。

决定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同事还半开玩笑地说,不用为了工作写这么扎心的话题,撕自己的伤口。

其实,对我来说倒真没觉得这是伤口,因为身边真的是有太多太多的大龄剩女陪伴。

眼瞅着过完年,我这个最小的八零后虚岁就是“三”开头了,已然成为名副其实的“大龄剩女”。

突然想起前几日在知乎上看到一个关于“大龄剩女的结局”的帖子,很多网友都在说“女人年纪越大,越卖不上好价钱”,呵呵~这样的评论还真是让人有点不爽。

大龄剩女怎么了?吃你家米了?站你家地盘了?碍着你啥事了?

其实,剩女不是不想结婚,而是不愿将就。单身和结婚一样,只是生活的一种方式罢了。

话不多说,今天我们来探讨下“大龄剩女”。

1

有一种类型的剩女,叫不婚主义者。

这类型的人对待婚姻的态度很决绝,认为结婚只是形式,没必要为了结婚而结婚,隔壁王大爷的干女儿王彤就属于这种。

29岁的王彤生得娇小,没打过交道的人很容易被她的外表迷惑。其实,她是个大女人,崇尚自由,不喜欢被束缚。

上学的时候,王彤谈过一个男友,对方对自己很好,王彤也很喜欢对方。对方是高材生,考上了一本,报了四川大学。学习不太理想的王彤只考了400多分,刚够二本线,俩人因异地分手。

工作后,王彤发现自己竟然喜欢上了一个女孩。刚开始,她还有点怀疑自己的性取向,后来看到女孩和哪个男孩子走的近了,心情就特别不爽,她发现自己越来越在乎女孩,在乎女孩的喜怒哀乐,在乎关于女孩的每一件事。

王彤陪女孩看电影,陪女孩看病,陪女孩熬夜。女孩休假要出去旅游没人陪,王彤就请假陪伴左右,照顾女孩的起居。

女孩开心,王彤就开心。女孩不开心,王彤就想着办法让她开心。

王彤想把自己内心的话告诉女孩,但又不敢张口,担心说了两个人连朋友都没得做。

一天,王彤喝了酒,借着酒劲告诉了女孩自己的想法,女孩很吃惊,但是并没有表现出排斥。王彤开始死缠烂打地追女孩,最后两个人走到了一起。

她很单纯的喜欢女孩,她相信那就是爱情。两个人谈了两年,因为女孩家人反对,两个人最终还是分开了。

王彤认为,两个人在一起只有一个理由,那就是因为爱情,而结婚只是一个形式而已。更何况,同性恋在我们国家结不了婚,只能两个人长相厮守。

后来,王彤又谈了几个女友,成为了一个不折不扣的不婚主义者。不过她依旧相信爱情,这些年她也依旧在寻觅爱情。

不婚主义者分为两类,一种是对婚姻恐惧,不敢结婚,宁愿一直保持谈恋爱的状态;一种是压根就不想结婚,认为单身很快乐,宁愿一人走完这一生。

当然,还有一部分不婚主义者,只是暂时不想结婚,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想法也会随之改变。

2

还有一种,是宁缺毋滥型剩女。

同事的发小小雨长相甜美,是一个三线城市的小白领。31年来,谈过七八次恋爱,但没一个超过三个月的,她坚信对的人还未出现。

小雨的父母比较典型,上学的时候不准谈恋爱,毕业了又各种催着找对象结婚。于是,小雨就开始奔赴在各种相亲的路上。

最初,小雨还能接受相亲,但看的多了也就疲惫了。相亲的对象没几个是靠谱的,靠谱的又没感觉。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有感觉的,对方对自己还无感。

小雨印象最深的是一个暖男,相亲前在微信上很聊得来,晚上提醒她早睡,早上还叫她起床。

第一次见面,男方因为加班迟到了,小雨一个人在咖啡厅等了一个多小时,猜想对方可能是比较敬业,这么晚了还加班,她安慰着自己。

对方是个阳光型大男孩,小雨一见倾心,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当天吃完晚饭,俩人又去看了电影。

随着两个人的深入接触,小雨渐渐地发现,男友是典型的暖男,和同事出去吃饭,总是男友把同事一个个送回家,朋友搬家他也是第一个出现。就连女同事失恋,都会来找男友来倾诉。

小雨认为,这是暖男的通病,就是你感受不到他对你的好是独一无二的,他对全世界的好都是一样的。以至于她一度怀疑俩人是不是因为爱情而走到一起。

小雨和暖男谈了三个月,小雨提出分手,但对方也没反对。 

很人多觉得小雨作,但她觉得爱情就应该是独一无二的。

小雨其实也想过,年纪到了找个合适的就嫁了,但看到身边很多为了婚姻将就的人,婚后的日子过得也并不快乐。所以,小雨选择了坚持,坚持找到自己喜欢的人在恋爱结婚。

每每被热心的大妈问及有对象没,她都会打趣地说“我的白马王子已经在来的路上了。”

小雨这样的单身贵族不在少数,自身条件比较优秀,追的人也一大把,但凡没遇到有感觉的人,就像刺猬一样蜷缩在一起,让人不敢靠近。

小雨总说,一辈子这么短暂,为什么不找一个自己喜欢的人过一辈子?为什么要将就着过一生?

3

也有一种剩女,年轻时心气高,看不上凡夫俗子,年纪大了想结婚了,适当放低了要求,却找不到合适的人选。

“你知道吗?因为单身久了,朋友给我送的生日礼物竟然是成人用品!”

这是发生在前同事莉莉身上的事,她今年33岁,独生子女,二线幼儿园教师一枚,有车有房。莉莉有一张欺骗人的娃娃脸,单看外表完全看不出已年过三十。

莉莉同龄的朋友、同学,几乎全都结婚了,有的甚至都离了两茬,只有她孤家寡人。一个人住在90多平米的房子,有时会有种莫名的寂寞。晚上做噩梦被吓醒,她蜷缩在被窝里,不敢去上厕所,小伙伴偶尔会过去陪她过夜。

莉莉并不是一直单身,在朋友和家人的介绍下,也谈过一两个男友,却因为性格不合等原因,草草收场。

莉莉属于比较有才华的女生,身边一直有追求者,一个比她小两岁的男生,追求她一年,她还是拒绝了对方。

“他是个好人,但我们俩不合适,我不喜欢他。如果十年后,我未嫁,他未娶,我们还可以考虑将就着过一下。”莉莉开玩笑地说。

莉莉总觉得自己还小,不着急,但过着过着就三十好几了。家人催她好多次,抓紧解决个人问题,每每谈到这个话题,莉莉都会和家人吵起来。后来,莉莉的父母也懒得在催她了,让她自己看着办。

莉莉说,可能是老了吧,看到身边的人都找到了另一半,那些说好单身一辈子的闺蜜也一个个都嫁做人妻,只有自己孤家寡人,有时觉得挺孤单的,开始有点想把自己嫁了。

突然一天,她旅游回来告诉我,她打算结婚了,和那个比她小两岁的男生,俩人门当户对。俩人在网上彻夜长谈,聊了很多关于结婚的事,比如以后住谁家,要把哪个房子租出去,结婚要去哪里旅游,酒店定在哪里……

我吓得不轻,因为才一个星期没见她,就突然说要结婚。我劝她不要太冲动,考虑好了再做决定。

她说,她想好了,这次是真的准备结婚了,已经和父母沟通过了,他们都尊重她的意见。

没过几日,莉莉带着哭腔告诉我,她不结婚了,因为要不要孩子的问题,两个人谈崩了。对方想要孩子,但自己却不想要孩子。

“这是我好不容易才下的决心,我以为他还一直喜欢我,会为我妥协……”

看着身边这么多优秀的女孩一个个都变成了剩女,我也就不着急自己了。

毕竟,两个人在一起的前提,是要彼此喜欢,或者彼此欣赏,如果两者都没有,被外界拖拽到婚姻里,也注定是不幸福的。

人生短短几十年,不如就跟随自己的内心,喜欢就在一起,不喜欢一个人过也未尝不可。

最后,祝每个人在新的一年里,都能找到心仪的对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高一一共四个班:A,B,C,D. A为最好,依次类推。完全不出意料的我和李安彤都在D班。中考结束后,按照我俩就是打...
    谁是谁的胭脂扣阅读 566评论 0 4
  • 先来个配图 然后,再谈我的正在进行时的狗血辞职! 我在2017年上半年的最后一天,也就是6月30号,给我任职了六年...
    宛如当空舞阅读 456评论 0 0
  • 最近孙先生时常问我“你怎么不在简书上面更新文章了?” 我一脸傲娇地说“这不是天天给你做饭,时间都花在了厨房里了嘛!...
    发光的小宇宙阅读 1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