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真,你连一只禽兽都不如

最近U仔的朋友圈和微博都被树懒“闪电”刷屏了

人红“是非”多,闪电一夜之间就被恶搞成酱紫了

网红“闪电”出自这部呐喊声极高的动画片《疯狂动物城》

这部片在豆瓣评分高达9.4,烂番茄上有着99%的新鲜度

看评分就知道这部片已经上天了。U仔看完之后,发现这确实是千年难得一遇的好片子!

看完第一遍,让我还想刷第二遍,第三遍的冲动...

1.

看第一遍的时候,我看到的是兔子朱迪追求理想的故事。

一只傻白甜的兔子,本来应该老老实实的在小镇呆着,安安稳稳的帮父母种种萝卜就好。而她,却不甘于现实,靠着自己的努力,成功的当上了一名警官,踏入梦想中的北上广。在列车上的朱迪,看到了从未见过的美景,非常兴奋,同时也期待着新的生活,新的挑战。

然而,到岗后,她发现童话里都是骗人的。因为性别和体格的歧视,朱迪只能委屈的当交警,开罚单。

爱心泛滥的时候想要帮助狐狸尼克,却被套路了。想要揭穿狐狸尼克的奸计,最后无功而返还要踩到未干的水泥,弄得全身脏兮兮的。

下班回到窄小的出租屋后,没有朋友,也没有娱乐,一个人在屋里为生活苦恼。跟父母打电话,还要打起精神假装快乐……这一天,所有苦逼的事都发生了。

朱迪是一只有理想的兔子,面对现实种种的打击,她没有放弃。很快,她便得到了大案子。

当然,很幸运的是,一路上有狐狸尼克的帮助。经历各种磨练后,最终揭穿了一个世纪大阴谋。

这不禁让我们反思,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遇到一点点困难的时候,我们是不是马上就认怂并且放弃了。

讲真,有的时候,我们真的不如朱迪。

2.

刷第二遍的时候,我看到动物城其实就像人类社会,同时也映射出了一些社会现象。

举个栗子

在这个城市中,各个动物都各司其职的上班,有的动物也占领了一些职位。

如银行的都是某种鼠类,下班后整齐的排队回家,将上班族比作一堆可爱的鼠,同时也暗指了上班族每天按部就班,一成不变的生活。

又如车管所都是树懒,这里产生了网红“闪电”,同时也是这部电影笑点最多的地方。但这个场景也让我们联想到了现在政府部门“树懒式”的办事效率。(据说美国的车管所的办事效率就是酱紫的)

盖章

用订书机

拍照

这些画面虽然很萌,但无时无刻在暗示着政府部门龟速的办事效率。

3.

也有自主创业开冰棒店的大象,出于种族歧视,无论如何都不愿卖冰棒给狐狸,还理直气壮的说:我有权利不卖给狐狸。不仅仅是大象,就连女猪脚朱迪的父母也对狐狸有偏见,让朱迪内心对狐狸也一直存在着警惕和不信任,所以身上才随时带着防狐剂。

还有,一个世界不仅有表面的一套,还有地下的一套规则。教父Mr.Big的黑帮集团,正是代表这个城市的阴暗面,同时还用反差手法来展现可怕的黑帮统治力——北极熊身躯庞大,却只能听令于小小的鼹鼠。

影片也告诫了我们,看人看事不能只看表面。看起来善良,热心助人的羊副市长,在朱迪接受案件的时候给了朱迪各种支持和鼓舞,在朱迪需要调查监控的时候,也是顶着被市长责骂的风险偷溜出来帮忙,如此乐于助人的羊副市长,做的每件事却都是带着目的性的,谁又能猜到她的背后隐藏了无限的阴谋呢!

4.

影片中,讽刺的社会现象很多,但也存在着一些正能量:

比如看似凶狠的豹警官,其实内心非常少女。他看起来娘娘的,酷爱甜甜圈,喜欢各种新奇搞怪的事物,同时也是个爱追星的脑残粉。通过手机App,看到自己和夏奇羊一起舞蹈,开心到都上天了,让人看着就很欢乐。但对于工作,他又是非常热情的前台豹警官!

又如不苟言笑的牛局长,私底下也喜欢有趣的事物,爱追星,却不爱外露。正如这个场面,豹警官发现牛局长的手机也下载着跟他一样的App,牛局长被发现后非常害羞,遮遮掩掩,略显尴尬,但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牛局长也有爱玩的一面。同时,看起来非常严肃的他,在工作上却是秉公执法的好上司。

比如看似非常霸道,凶狠黑社会鼹鼠老大,实际却是的爱憎分明,知恩图报;看到女儿的恩人被欺负,能够马上挺身而出帮助。

当然还有经历多年,最终对狐狸们放下戒心的兔爸兔妈。其实人心是向善的,不论之前有多少的错,还是可以值得被信任的,只是看你愿不愿意。

5.

《疯狂动物城》已经不仅仅是一部动画片了,它在很多细节都能衬托不同的生活寓意,它更多的是一种对社会形态的呈现,让人反思不已。

强力安利这部电影,大家有事没事都可以去看看。

看过的朋友,也可以像U仔一样进行二刷。

PS:如此励志,有教育意义的动画片,建议带上家里的小朋友一起观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