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妃大结局,你是会员你先上

“好兴奋好期待,终于大结局啦!”,在MO君没有看结局之前内心是这样的想法。MO君一直不觉得这剧很low,演员普遍质素较高;画面色彩饱和度高但不是于正那种瞎眼色,构图也很是严谨;剧情雷得极致,但不反感;服装很“特别”,但太子的几套朝服也还不错啊。

所以一看到大结局,还是会员专享双结局,MO君第一时间就看完了35集。但是……在“这特么一定是在逗我”的内心OS呐喊中撑到了演员表。从28分开始,长达近10分钟的无声世界,MO君一度以为是手机的扩音坏了。

MO君也不是一个吃完就骂厨子的人,看了大结局之后非逼的MO君把小说也看了,瞬间觉得亲妈和后妈带的孩子还真不一样。先来祸害祸害大家,把电视剧结局透了。

35和36的前半部分都一样的,首先芃芃继续无安全感+N
皇帝为了让芃芃放心,遣散了只有3人的后宫(已忽略黄妃)
跳转五年后,齐灏已成为天生英才,恩,熊孩子好牛逼
某天,皇帝一身黑衣,杨严上身,掳走芃芃
来到一世外桃源,从此过上神仙眷侣的生活

接下来就是,虐狗

虐狗

虐狗

还是虐狗

偶尔还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思密达.继续虐狗!

● 35集结局

突然有一天,芃芃的生日到了
齐晟为她准备了一个爱心玫瑰花阵,芃芃表示甚是喜欢
说时迟那时快,芃芃脸色一变,居然。。。中刀了。。。好歹射一支穿云箭,这四下无人,一马平川的环境,这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啊!!!
接下来这应该是太子妃里群演最多的一场戏了,黑衣刺客毫无预兆出现围殴
齐晟被乱刀砍死
领盒饭
场景切换到现代医院,开始10分钟无声世界
张鹏哥自动自觉跳入水中想再次穿越,不知是他的灵魂还是真身,总之他回去走了一遭
镜头在此3P之间自由切换,时而张芃芃和张鹏
时而齐晟和张芃芃
END

估摸着张鹏哥想穿越回去,但是溺水而亡,闪过各种美好片段。但MO君还是没弄明白,到底是谁要杀他们?!脑洞开成黑洞也想不明白啊!纯粹为了悲剧而悲剧,这不是作吗。

信息掌握不全面是没有话语权的,不是双结局吗,没看过36集就瞎BB是不负责任的,于是MO君今天一睁开眼就看完了36集,瞬间神清气爽,一个鲤鱼打挺,连棉被精都没有阻止到MO君起床撸文。

● 36集结局

无安全感→遣后宫→掳走→神仙眷侣

以上都是一样一样的

艾玛,我说稳婆老姐姐,这神马造型儿啊!
芃芃又生了个女儿
父母双方已经想好了名字
芃芃啊芃芃,请问是一孕傻三年吗,居然和齐晟异口同声。求“齐葩”的心理阴影面积
继续过生日
继续穿越回现代
基友相见,END

估摸着张鹏哥醒来发现是黄粱一梦,一切回归现实,只是有个跟齐晟相似的医生。为什么没有一个正常的喜剧情节呢,到生齐葩那段适可而止不是挺好的嘛。劲儿使大了吧。

看到这里,MO君有种胸口碎大石的憋屈感。会员做错什么了!来来来,你是会员你先上!跟非会员的小伙伴吐槽都没人理解MO君!可能导演和编剧真的想表达什么精神层面的东西,I am very sorry,MO君反射弧比较长,目前还没get到。作为一部本就不需要动脑的小白言情魔性剧,为什么要在结局搞这么复杂呢,大家只想要一个喜闻乐见的Happy Ending而已啊!

秉着追根溯源的精神,MO君也顺便捋一捋《太子妃升职记》那些小说里交代,而电视剧没交代的情节。

►有关结局

既然书名叫《太子妃升职记》,那一定是太子妃从身份地位上发生了变化。芃芃的心理变化也是一路有迹可寻,即使齐晟为芃芃挡了一箭,她当时也不是完全接受这段感情,所以在他们做夫妻慢慢培养了20年之后,齐灏16岁时,齐晟安排了自己假死,芃芃才顺利走向人生巅峰,成为太后!而齐晟甘心被外界谣传为太后的面首,做了太后身后的男人。这样的结局是不是很正常!是不是很符合整部书的调性!

►有关子嗣

齐晟和张芃芃总共生育三男三女,番外中有提到,最后一个女儿是在芃芃39岁成为太后之后生的,确实叫“齐葩”,但是芃芃一直觉得很对不起她,让皇帝取了这么个名字!但凡是个现代人都知道这是个猎奇的词儿,这才是正常脑路啊!

►有关芃芃

太子妃被掰弯?非也。芃芃的穿越是司命星君的bug所致,一男一女两副肉身、一个现代一个古代,从小灵魂就被换错了,也就是说芃芃的穿越其实是修正了司命星君把两个人换错灵魂的事,所以太子妃是彻头彻尾的女人,只是中间接收了长时间的男身教育。

芃芃的名字是成祖取自诗经“芃芃其麦”,为什么成祖这么喜欢芃芃,这个有一匹布这么长,跟鲜橙另一本书《阿麦从军》有关。

►有关齐晟

齐晟很早就知道芃芃灵魂有变,也知道她是男儿心,所以对她是若即若离,毕竟他又没有断袖,自然是过不去这个坎。不过最终两个人还是真心相爱,说出“我心悦你”这种话,也是甜甜的呀~还有一幕,为何要杖杀绿篱,因为齐晟和芃芃第一次回娘家XXOO的时候,芃芃说“…绿篱,还是咱们俩…睡了吧。”腹黑男一直怀恨在心。

►有关赵王

赵王是老五,齐晟的弟弟,大智若愚,芃芃形容他是“一个看的通透的倒霉孩子”。和绿篱一对“绿人”生了孩子,过得也还不错。

►有关绿篱

爱哭蠢萌小丫鬟绿篱,其实是个心机girl,是齐晟安插在芃芃身边的奸细,不过除了宛江的事也没有害过她,被赵王“要”走后就成了“临演”,接班绿篱的丫鬟叫写意,也是齐晟的奸细,不过芃芃都成功收复她们作为己用。她有句话说的好“这世上哪有什么忠心不忠心,不过是人心换人心罢了。”

►有关江氏

白茶婊江氏被齐晟送出宫后,得知他在北漠打仗前去找他,结果被鞑子给掳了,也就是绑在城门外叫嚣后来齐晟中箭那段,之后趁乱被赵王所救,但那时绿篱和赵王关系已经很是紧密,连儿子都生了,赵王夫妻“算计”皇帝下了个旨,又把她送走了,反正就是谁都不待见了。

►有关九王

九王的母上是皇后,皇帝也更喜欢九王,得不到帝位,内心愤愤不平很容易理解,要谋反芃芃是一部分原因,但绝不是主要诱因。灭北漠后本是要将他处死,他母上求情才发配岭南,并非齐晟念在兄弟之情。九王娶了张翎的女儿张茶茶,为了事业,爱情也是可以放在第二位的。张茶茶也就是电视剧里的张灵灵,不要觉得“茶茶”这个名字很怪,诗经“有女如荼”,荼通茶,可爱的少女被称为“茶茶”,很符合她十四五岁小姑娘的形象呀~

►有关杨严

杨严确实与九王甚好,但九王通敌后,杨严便回头是岸,因为杨家是麦帅(又是《阿麦从军》的事儿)后人,有家训“外敌当前必要以百姓为重,保家卫国。”所以即便再基友,还是有底线的。

一句话总结《太子妃升职记》:

男人靠征服世界来征服女人,女人靠征服男人来征服世界。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久不写影评了,有点手生,所以这次要赶在刚刚看完心中依然澎湃的时候写下感受,不然再去炒冷饭终究不是一样的滋味。 《...
    沈白_阅读 2,669评论 11 10
  • 今天部门的招聘专员要离职,同时前两天部门新入职了一个绩效主管。我在部门的QQ群里发了条信息,表示了对新员工的欢迎和...
    山水千万重阅读 640评论 0 2
  • 我穿过无人的小道 满耳全是嘶吼 嘶吼到灵魂都颤抖 石碑上满是斑驳 我不敢逃离 我看见鲜血汩汩 冉冉染红了路边的杜鹃...
    夏爅阅读 352评论 7 3
  • 上回说到(怎么跟说书一样……)我们成功的把修改后的信息打印在了浏览器的后台 这回我们要把这些信息发送到服务器,并保...
    邵靖隆阅读 720评论 0 0
  • 不知不觉就走上了一条路、经过了一座桥。 不经意间就略过了身边的风景。 从没数过木桥有多少木块, 没数过身边有多少人...
    楼南陈阅读 639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