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 疫情 疫情

疫情,疫情,疫情,全国人民都在关注疫情,就连襁褓里的baby也一样,只是,他们是被家人关注着!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着实让人措手不及!

从疫情全面爆发到现在,刚开始那几天几乎天天在微信上,各个平台上看到各种消息,虽然有点小小恐慌,但我已经习惯正向思维,总觉得什么都会好的,没什么大不了的,毕竟也是经历过非典的时代!

直到大年二十八,还在计划着回老家,期待着跟31年未见的同学们见面!然而,情况一天不如一天,那晚到家,刚进门,鞋子都没有脱,小尾巴就一个箭步冲了出来:我不回去了!知子莫若母,问:因为疫情?是啊,今天学校通知也到了,不允许出门!

第二天,出门准备到店铺整理,刚到楼下,迎面而来一个奶奶,抱着一个小宝贝与我插肩,天啊,几个月大的宝贝也戴上了口罩!心里一阵慌乱!

01 口罩,不是那么好戴的

有点天方夜谭的事情发生了,几乎全国人民被要求带上口罩,也都戴上了口罩!开始真的不习惯,作为一个实体店销售,觉得这样会让客户有距离感,没有亲和力!可是疫情当前,咱又得预防!好在客户也是戴着口罩!

我慢性咽炎几十年了,本来就觉得呼吸不顺,这一戴上口罩,瞬间就胸闷,感觉喘不了气!时间久了,还头疼,开始的时候,处于疫情当下,都胡思乱想,各种声音下,小有压力,总觉得哪哪都不舒服,还不敢吭声!

大年初一,居然还感冒了,开始流鼻涕,紧张到不行,在家也完全自我隔离,不让闷葫芦小尾巴靠近,都不出卧室吃饭及活动,口罩一刻也不停地戴着,越戴胸越闷!有跑步习惯,每天去翠湖跑几公里,明明知道公园平时就没有几个人跑,还是小心翼翼地每天戴上两个口罩去!然而,速度明显地降了下来,还胸闷,我都不知道为什么?心里还有压力!

一直到,前两天,有位医生客户跟我聊天,才明白这是因为戴上口罩,二氧化碳隔阻的原因!肯定会不舒服!哎,原来医生护士的工作是那么难做的,上班的时候得无时无刻戴着口罩,非常时期,还有防护服!这才真正体会什么叫白衣天使!

02 人间最美“疫情战士”

曾经看过一个小视频,大年夜,一对正在支援疫情抗战的医生夫妻跟10岁儿子的视频对话,爸爸妈妈一起对着镜头里的儿子问:今晚你吃什么的?瞬间泪奔,恨不得马上跑过去把那孩子接回家来!

还有的白衣使者,为了方便穿上防护服和工作便利,用医用剪剪去了自己的长发,换上了“最美”的短发。用自己的善良与行动表示与死神对抗的决心。

有一位来自武汉市中心医院的一位护士长唐莎说:“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我想,这些话应该不止是我哭了吧。

03 一起战疫

这是一次没有硝烟没有战火的战争,牵动着十几亿人的心!我们所能做的,相信祖国,配合政府不添乱,一起战疫,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