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03有个人依靠的感觉

老邱借着刚刚拨开邱实的那股子劲,把盘算好的话一股脑的全倒了出来。他从没想过,到了42岁,人生还能重新开始,他现在拥有的财富让他做梦都能笑醒。而更加让他觉得不可思议的是,以前他去蹭人家的饭局,总是缩在角落里,偶尔说几句话也没人听,而现在老邱不管是请别人吃饭,还是被人请,那可都是被礼让着坐在上席,而且老邱一说话,席面上立刻鸦雀无声,那种感觉,他太享受了,似乎自己打个嗝都能被当成金科玉律。


可是,这心病不也就因此而来了吗?以前他觉得儿子是同性恋是好事,一来嘛,省了他的心,免得老大不小的时候,讨老婆还得找他要钱,二来嘛,就他们家前些年那情况,谁愿意跟他们家来往,连背后的是非都没人议论,所以是不是同性恋有什么分别。现在不同了,不光有人给邱实说媒,这逢年过节,门槛都快被踏破了,要是被人知道儿子是同性恋,那还不得被人笑死。这人那,就是这样,时空际遇一变,要是没个主心骨,一下就什么都变了。


邱实本以为,就算是有了一个弟弟,将来他也还会有一半的财产,如今看来,除了一套房子,父亲是想把他给打发了,觉得他碍眼了,觉得他给家里抹黑了。他曾经以为自己是幸运的,不管那时候家里多穷,只单说出柜这事,能得到父母的理解,他就觉得自己是幸运的,可现在看来,他当初也并没有被理解,只是被放弃了而已。


余秀芬开始抹起眼泪来,她什么事都顺着老邱,因为当初,她嫁到邱家几乎可以说是“半卖半嫁”,那时候余家也穷,要不是急着要钱还债,怎么会把女儿嫁给邱功拓这种二流子。果然,自从老丈人一命呜呼,没人能管着老邱之后,她就没过上几天安稳日子,现在好不容易能不愁吃喝了,可这人啊,总会再生出其他的念想。她心想,怎么就不能像原来那样呢?街坊四邻没人愿意搭理就不搭理,亲戚不愿往来就不往来,现在有了钱,大可以一家人搬得远远的,那岂不是神仙般的日子。可她不明白,一个怂惯了的男人,一旦雄性激素被激发出来,那可是非要称王不可的。


老邱的雄性激素,就是他躺在银行户头的200万存款,和2000平米的房产证。


既然父亲已经横下一条心,邱实知道他再说什么也没用了。除非,除非这个屋子瞬间倒塌,而他成了那个唯一的幸存者,也就成了那个唯一的继承人。这个念头一闪而过,却把他自己吓了一跳,他从没发现,他对于金钱的渴望已经到了这种地步。


他才十八岁,可是对于财富的崇拜,已经根深蒂固。他当然记得小时候,别人家孩子有的东西,他都不会有。他记得每次别的孩子穿着时新的衣服,从教室门口走进来,所有人都会朝着那个人看,同时一阵哄闹,就像一个大明星光临了教室一样。他也渴望有天自己能从教室走进来,穿着一身最时髦的衣服,昂首挺胸,听着别人的啧啧赞叹。可惜,即使是生日的时候,余秀芬也只能想方设法的,去娘家找亲戚家的表兄弟,给要来几件旧衣裳。


所以,邱实渐渐懂得,他想要的那些东西,只能靠自己,只能靠那些有钱的哥哥们,叔叔们,他从没爱上过谁,他目的很明确,他就像一只蜘蛛,走在摇摇欲坠的网丝上,可却从不会失手。那些人,越是对他爱的死去活来,出手也就越大方。现在,就在他终于有一天,可以不用再做蜘蛛,去堂堂正正的做一个王子的时候,皇冠却又被父亲收走了。


邱实不知道还能做什么,他拖着自己刚刚放在卧室的行李出了门。大门关上的那一刻,他才觉得这世上有些东西,好像跟金钱没有关系,可他又说不上来是什么。比如现在,他茫然无措,这个世界一下子就变的不属于他了。他想起刚刚在机场的时候,他可怜过的那些人,现在,似乎都不如他可怜了。


他第一次主动给徐巍打了个电话,三十分钟后,他又上了那辆奥迪A4L。


徐巍比他矮一个头,胖乎乎的圆脸上总是有抹不掉的笑容。邱实不明白,他每天究竟在开心些什么呢?邱实曾经旁敲侧击的问过徐巍,这车是他父亲给买的,他那套85平的小房子,也是用父亲的公积金付的头款,而他本身只不过是一个国企的高阶技术员,每月的工资除了房供就不剩下什么了,如果再去几趟酒吧,逛逛夜店什么的,那还怎么活?


可想到这里,一个血一样鲜红的现实一下子刺向了他的心脏。如果,父母只给他一套房子,他不能留学,明年高考铁定又不能指望,那他将来靠什么生存?把房子租出去?卖了?然后呢?还像以前一样去找“男朋友”?他有些慌了,他好像一下子被推到了现实的关口,而且是他从来没有考虑过的现实。


邱实只觉得浑身冰凉,他不要再想这些东西了,他靠在徐巍的肩膀上,忽然觉得这种依靠有种他从来没有体会过的力量,他现在需要一个这样的肩膀,需要一个这样的支撑,他才能感觉到这个世界还跟他有某些关系。


而徐巍当然享受着这一刻,他一边开着车,一边时不时的低头望望靠在他肩膀上的邱实。他多需要一个人来保护啊,电话里,他颤巍巍的声音又多让人心疼。他忽然觉得,这一刻就是属于他的,那个靠在他肩膀上的,他爱慕了很久的小男生,就是他的小男朋友。


“去你家吧。”邱实已经要睡着了,迷迷糊糊的说了句。

“不是去酒店吗?我给你订好了。”


“不去酒店,酒店太冷。想住在家里。”

“我家吗?好,好。”徐巍把车里的冷气关小了些,又用另一只手试了试邱实的额头,“你病了吗?这么凉?”


“没有,就是想回家躺着。”邱实不知道为什么特别想哭,可是又强忍了回去。

“好,马上就到家。”徐巍又笑了,这次的笑,是前所未有的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往常的下午四点,老邱和老婆都会把新买的音箱开的震天响,伴着里面黄梅戏的调调,跳着刚学会的交际舞,可是今天,他们俩一...
    石墙酒馆阅读 7,834评论 0 1
  • 手机在手,世界我有!? 手机是我们与世界交流的重要工具,除了睡觉,生活终究离不开它。手机可以代替钱包,代替导航,代...
    沐清小寨阅读 489评论 0 0
  • 亲人生死未卜时倒是心里笃定,进了病房渐渐疲惫涌上,又有那种一眼望不到边的无力感。 每天都努力找到让自己开心的理由,...
    vonny2011阅读 98评论 0 0
  • 由于还没拥有自己的车,偶尔的租车间隔时间又较长,经常会把写基本的东西都遗忘了,所以Mark一个注意事项供后续租车前...
    LCmoon阅读 228评论 0 0
  • 2017年11月8日中午,在苹果APP里闲逛,突然萌生了写一写东西的念头,就在搜索框里打出了写作,出现了好多的应用...
    嗯啊咋滴吧阅读 1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