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次心动(一)

第一章

雪陡然下了起来,毫无征兆。像是怒气冲冲登门讨债的人,不打一声招呼便猛然出现在了面前。远处的青山,瞬间被折腾出一片白茫茫来。

吴洋冲不远处的冯怡然摆了摆手,大声说道:“咱们赶紧走吧。”

冯怡然回过头来,灿然一笑,扭头向山的方向跑去。吴洋吃惊地看着她远去的背影,赶快追了上去。

吴洋拼尽全力地向前跑,但无论怎样努力,他始终追不上冯怡然。两人像是两块同极的磁铁,不远不近地保持着距离。

到了山脚下,冯怡然停下脚步,回头笑了笑,踩着台阶继续向山上跑去。吴洋弯下身子,大口喘着粗气,一脸迷茫地看着渐行渐远的冯怡然,“你搞什么呀,快下来。”

冯怡然置若罔闻,像是天地间就她一人,自顾自地向上跑去。吴洋紧跟在后,奋力不让自己落下。

雪越下越大,吴洋和冯怡然像两个标点符号一样,在白色世界里平行移动。

到了山顶,冯怡然停住脚步,转过身微笑着看着狼狈不堪的吴洋。吴洋脸上爬满了汗水,皱着眉头,气喘吁吁地向冯怡然挪动。

吴洋看到,冯怡然始终面带微笑,毫无半点疲惫之感。等他快要靠近时,冯怡然朝山下看了看,然后张开双臂,往后一仰,像只蝴蝶一般飘了下去。吴洋急忙上前,试图抓住冯怡然,但手中握住的只是一缕冰冷的风。看着山下,一片苍茫,吴洋顿足捶胸,呼喊着冯怡然的名字。

吴洋猛然醒了。他感觉心脏快速地跳动着,身上有些潮湿,他摸了一下额头,全是汗水。他看了一下四周,浓郁的夜色似墨,他感觉心中升起一种隐隐的忧伤。他赶紧闭上眼睛,试图清空大脑,做再睡下去的努力。但心口那团隐隐的痛,像是一块不大不小的痒,一旦被撩拨——哪怕是轻轻地撩拨,便会肆无忌惮地蔓延开来。他看了一下手机,时间是凌晨三点。最近半个月时间里,这已经是他第二次梦见冯怡然了。

吴洋坐起来,打开灯,他感觉头上像戴了紧箍咒,脑子里像注入了增稠剂。整个脑袋昏昏沉沉,仿佛身子都快支撑不起它的重量了。他站起来,摸出两片安定,想了一下又放了回去。最近两三个月,失眠像魔咒一般,每天潜伏在黑夜中,对他实施着偷袭。这个剂量的安眠药,已经不足以对抗失眠了。他拉开窗帘,走向阳台,索性点燃一支烟,把自己交给了黑夜,任由它处置。

看着远处灯火阑珊,吴洋想起了六年前他和冯怡然刚来北京时的情境。那时的冯怡然初来乍到,满眼都是新奇,挽着他的胳膊,问东问西。想到这里,吴洋嘴角微微上扬,有了微笑的动作,却没有微笑的结果。他不敢再想下去,每每遁入回忆,他便不可自拔。他从回忆中抽身而出,回到卧室。他环顾四周,原封不动全是冯怡然留下的东西。他想,他应该换个新的环境了。

早上七点半,吴洋在卫生间洗漱完毕。他简单吃了两片面包,喝了杯牛奶,就匆匆下楼,开车去了公司。

坐在办公室里,吴洋掏出手机,他想给张琳打个电话,问问她住的地方有没有合适的房子出租,他想尽快搬出去。吴洋拿着手机想了一下,还是把电话打给了张琳的男朋友谢宇东。

张琳和谢宇东都是吴洋的大学同学,三人关系一直很好。

上午十一点半,吴洋从会议室出来。今天是第三季度的最后一天,作为公司业务三部的总监,他和其他部门几位总监,一起向领导汇报了这季度的业务情况。他们部门今年的任务是6000万,到目前为止,他们刚刚完成3400万,离目标还有很大一段距离。上午的会议上,老板虽然没有点名,但吴洋能够感觉到,老板对他们部门的业绩很是不满。

回到办公室,吴洋感觉大脑犹如乌云压顶一般,恼人的沉重感浓浓的挥之不去。最近,他又感觉到头开始间歇性地痛起来,这种钝痛像是被人蒙着被子当头一棒,虽不至于痛不欲生,但却让人时刻能够感觉到痛的存在

两个月前,吴洋曾专门去医院咨询过医生,得到的答复是“神经衰弱”。医生给他开了有助睡眠、调节神经的药,告诉他睡眠调节好了,头上的问题也就解决了。自从吃药之后,吴洋感觉病情时好时坏,医生建议他继续吃下去。

吴洋双手背在脑后,靠在椅子上。放在桌子上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正沉浸在思绪之中的吴洋被吓了一跳。他拿起电话看了一眼,是张琳的。

“听宇东说你想搬家?”

“是啊。”

“我刚才问了一下做中介的朋友,他说我们隔壁小区有一套房子,你有时间去看看吧。”

“好啊,你朋友什么时间方便,我过去看看房子。”

“随时都行,他现在就在那附近,我一会让他给你联系吧。”

挂了电话,吴洋看了一下时间,快十二点了。

收到张琳朋友发来的地址后,吴洋匆匆下楼,开车直奔那里。

到了小区门口,吴洋把车停好,边往里走边给张琳的朋友打电话,但电话一直通话中。吴洋看到前方有个女孩,就快步上前问道:“同学,问一下十号楼在哪个位置?”

女孩扭过头,上下打量了一下吴洋,说道:“跟我走吧。”

吴洋跟在女孩后面,边走边观察四周的小区环境。

“你去几单元?”女孩问道。

“三单元,四层。”

女孩回头看了一眼吴洋,“四零几?”

吴洋愣了一下,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四零一还是四零二?”

“哦,四零二。”吴洋像是猛然回过神来。

到了楼下,张琳的朋友已经在那里等着了。

吴洋看到,十号楼属于板楼,最高六层,没有电梯。张琳的朋友一边上楼一边给吴洋介绍情况。

三单元四层有两户,分别是401和402。吴洋发现,刚才的那个女孩就住在401。

吴洋在屋里转了转,看了一下房间,一居室,不到五十平米,窗户朝南,采光很好,屋内家具、电器一应俱全。吴洋对房子很满意,简单考察之后,就付了押金,这两天签合同。吴洋跟张琳朋友要了房屋钥匙,他想今晚就搬过来。

吴洋现在租的房子,下个月合同才到期,但他已等不到下个月了。

回公司的路上,吴洋想,最近把家里所有的东西都放网上卖掉,新租的房子重新再买一批日常用品。他希望在一个全新的环境里能尽快抹去冯怡然的影子。失眠所引发的一系列身体反应,已经让他痛苦不堪了。

下班后,吴洋开车回了趟家,把家里的衣服、书籍等简单几件东西放到车上,然后去了家乐福超市。在那里,他买了新的被褥、锅碗瓢盆等日常用品,然后开车直接去了新租的天和园小区。

到了楼下,吴洋把车上的东西都卸下来,然后把车开到不远处的停车位。

看着地上一堆物品,吴洋感觉有些后悔,他不应该把东西全部从车上卸下来。现在东西都在这里,他一个人一趟也拿不完,连个看东西的人都没有。吴洋正在犹豫时,他看到三单元的门开了,上午见过的那个女孩拎着垃圾袋走了出来。看到吴洋,她先是一愣,吴洋赶紧冲她笑了笑,算是打了招呼。

“在搬家吗?”她有些不确定地问道。

“对。”

“需要帮忙吗?”

“你能帮我看管一下东西吗,我估计两趟就搬完了。”吴洋笑着说。

“可以。”

吴洋匆匆忙忙送完一趟后,发现剩下的东西一趟还是拿不完。那女孩见状,就帮着拿了两件,和吴洋一起上楼了。

“你叫什么名字?”吴洋把东西放下,冲女孩问道。

“张梓仪,你呢?”

吴洋听后先是一愣,瞬间仿佛明白过来,笑着说道:“刘德华。”

女孩哈哈笑了起来,过了一会儿,她用手抹了一把额前垂下的头发,悠悠地说:“看不出来你还挺逗。不过我是真‘张梓仪’,而你肯定是假‘刘德华’。”

“你不会真叫‘章子怡’吧?”吴洋说着一脸的不相信。

“如假包换。只是我的‘张梓仪’跟大明星‘章子怡’三个字没一个相同。不过话说回来,即使相同也没什么,她又没注册商标,我叫也不用负法律责任,你没听说过哪个人因为和明星重名而坐牢的吧。”

“那是那是,”吴洋为了表示同意,使劲地点了点头,“别说是跟明星重名,即使整容整得跟明星一模一样,都没人敢说有盗版嫌疑。”

那女孩微笑着看着吴洋,“你真名叫什么?”

“吴洋。家人可能希望我健健康康,别来‘无恙’,所以叫了个这名字。”

“挺好。”女孩点点头,像是自言自语道。

送走张梓仪,吴洋环顾了一下新的环境,在心中默默念道:希望能有一个新的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六章 张琳打来的电话中断了吴洋的音乐。吴洋看了一眼手机,赶紧接听。 “我老家有个表妹,学中文的,刚毕业,想来北京...
    疯言风语阅读 383评论 0 1
  • 第九章 周六上午,吴洋要去安定医院做心里治疗。 听到吴洋锁门的声音,张梓仪从屋里出来。 “去医院吗?” “对。” ...
    疯言风语阅读 362评论 0 1
  • 六月的天很热,晚上母亲带我去古矿家里洗澡,走在去古矿的路上心里特别高兴,因为古矿是我的老家,从小就在那里长大,有很...
    赵秋凯阅读 230评论 0 3
  • 跟大家分享一则小故事: 家里离公司很远,为了上班方便,老公和他的秘书Mary合资在公司附近租了一个公寓。 一天,老...
    狂爱妈妈阅读 619评论 0 2
  • 以前活在平平淡淡的生活里,有朋友有家人有自己喜欢的事情,觉得整个世界都美好的不像样。但是人总要去经历,总要去面对...
    从此柒月不再是柒月阅读 3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