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你右脚鞋子已开口笑了,还要走吗?

好评推荐★★★★★

01

时间大约是在2005年,四月中旬,春天快要到来。结束了上一份的工作,要要去新公司报到前,有一段空闲的时间,我在网路上看了一篇单车法国行的文章,如同打了鸡血也一头热的也想要来去法国骑单车。

当时为了要去法国骑车行,准备了不少的功夫,护照的申请,存款的证明,路线的查询资料,单车的准备等进前置作业。

后来因故还是没有去成,当时可难过的一阵子,灰心,难过,伤心这些心情每当夜晚到来,都会不请自来的与我在一起,渡过夜晚。

随时间的过去,这件事情也就淡忘了。
最近在看到这本 蕾秋·乔伊斯 所写的《一个人的朝圣》,我想起了之前想单车骑法国的梦想。

《一个人的朝圣》的内容大约是:
哈罗德·弗莱,六十岁,工作四十年后默默退休,工作表现平淡,没有人记得他,跟隔阂很深的妻子住在英国的乡间,相敬如冰,日复一日。

一天早晨,他收到一封信,来自二十年未见的老友奎妮。她患了癌症,写信告别。震惊、悲痛之下,哈罗德写了回信,在寄出的路上,他由奎妮想到了自己的人生,经过了一个又一个邮筒,越走越远,最后,他从英国最西南一路走到了最东北,横跨整个英格兰。

87天,627英里,只凭一个信念:只要他走,老友就会活下去!
这是哈罗德千里跋涉的故事。从他脚步迈开的那一刻起,与他六百多英里旅程并行的,是他穿越时光隧道的另一场旅行。


02

人的大脑里有太多的东西我们不明白, 但是你想想, 如果有信念,你就一定能把事情做成。 蕾秋·乔伊斯《一个人的朝圣》

《千面英雄》的作者 坎贝尔所提到的英雄式的成长,好象离我们很远,事实上是不停的发生在我们的角落与生活中,生活不停的推着你转,仿佛告诉你应该要改变什么?或是要行动做些什么事情?

为什么人生会是这样,社会给予的现实,让我们觉的一定要这样吗?也许可以停下来思考,不停的问自已那些是最重要的。

当你找到最重要的事情后,就是产生信念的开始,如同英雄出外去打拼努力一样,要相信自已会有一番作为的信念,光荣的回来。


03

哈罗德相信自己的旅程真正开始了。 他还以为在决定向贝里克进发的那一刻就开始了, 现在才发现当初的自己多么天真。有些事情可以有好几个起点,也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开始。

有时候你以为自己已经展开了新的一页, 实际上却可能只是重复以前的步伐。 他直面并克服了自己的短处, 所以现在终于可以说他的旅程真正揭幕了。 蕾秋·乔伊斯《一个人的朝圣》

当我们开始决定要做某件事情时,都以为旅程开始了,其实并没有,当你想要放弃时,因跌倒而爮不起来时,那时才是真正的旅程开始,唯有克服自已内心的恐惧才能进行,就是相信自已可以坚持下去。

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是一次生命的旅程,得到罗振宇在新书《终身学习》里提到了万维钢的故事。

得到《精英日课的作者》 万维钢,他原本是一个物理科学家,业余时间写作出版,最后在写作这里发现了真正的兴趣,物理科学家不干了,转行当作家。

人生的转折点是你我想像不到,人生是否要做一点自我的挑战。
《一个人的朝圣》是徒步去寻找自已,重新再活一次。
我的朝圣之旅是开始投入写作,这段旅程我想是用双手,不停的码字。
当我在阅读看书时,我的朋友可能在刷朋友图,看最新的娱乐新闻。
当我在码字写作时,我的小孩可能已在床上睡着了,做着甜美的新玩具的梦。

若你愿意的话,拿出你的手机,打开待办事项,写下你一件想要做的事情,记录下来。

在未来的日子,看着它,想着它,最后动手把它完成。


04

如同哈罗德·弗莱 所说的"我承认贝里克很远,我没有合适的装备,也没经过什么训练, 但或许有一天你也会做一件毫无逻辑可言的事。

人们会说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那时你可能就会想起我, 然后坚持下去。"
蕾秋·乔伊斯《一个人的朝圣

当你在努力从事某件事情时,也许在还没有成功时,没有成果时,没有人可以理解或是了解你在做什么。

若你有阅读过《一个人的朝圣》也许会想起哈罗德,在徒步的路上,有人怀疑过他是否可以办到这件事情,最终他完成了。

你是唯一知道你自已在做什么的人。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为何要这样的去做这件事。
当没有人可以理解你,或是你感到灰心时,你会想起这个故事给你力量。

是的,当我的鞋子已经开口笑了,我仍会持续的走,完成我的朝圣之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人的朝圣》是英国资深剧作家蕾秋·乔伊斯的处女作,已畅销三四十个国家,2013年欧洲首席畅销小说,入围2012...
    北葵_阅读 1,342评论 0 3
  • 《一个人的朝圣》是英国作家蕾秋·乔伊斯的作品,男主人公哈罗德在一个星期二收到朋友奎妮的来信,说她得了癌症。哈罗德决...
    六月的自留地阅读 825评论 4 5
  • 《七十七天》,这是一部安静的电影。 一 《七十七天》,这是一部安静的电影。虽然上映前各大媒体和预告片关注的重点都是...
    天堂里没有痛阅读 729评论 2 12
  • 显然我并没有花时间给文章起个好听的标题,这仅仅是写给自己的,甚至不希望被周边熟悉的朋友看到,这也是我在简书这个平台...
    孟想歪歪阅读 127评论 0 3
  • 逛老街,可以看到很多可爱的人儿,他们真诚、热情、率真, 厦门的这条老街,是当地老居民楼之间形成的一个早市。那天是早...
    苗苗在故乡阅读 17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