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梦(6)

我心里难过得厉害,我知道他说的是事实,他忠于朝廷,忠于大梁,他也有为难之处,他也有难言之隐,没有人有义务必须以我为先。

可是我阿爹阿娘的头颅还挂在那里,我连看他们最后一眼,给他们送终戴孝都不能,甚至就连个葬身之所都不能给他们安置。

我能怎么办?难不成要我跪在大梁皇帝的面前跟他说,我仍是那个忠君爱国的忠烈臣子?难不成我要拍着江陵的肩膀跟他说,说我心里一点也不恨,说我们还是好兄弟好哥们?

那可能吗?凭什么我要拼命护住这大梁皇帝,而他连个全尸都不能给我的家人留下?我上阵杀敌为了什么?我委曲求全又为了什么?我……这一生到底为了什么?

所有人都是局外人,他们什么都没经历,他们没尝试夏国的大牢里看着自己的伤口腐烂出蛆虫是什么感觉;他们没试过用钝瓷片将自己身上的烂肉一点一点割下来那种滋味;他们没体会过自己一起出生入死的兄弟被投入油锅,而自己却什么也做不了的无力感;他们没眼见着自己爹娘的头颅被悬挂在家门口前,而自己,甚至,甚至连个安葬他们的地方也没有。

我的心也是肉长的,这一颗生生的红心有多疼,别人又怎么可能理解?

我只觉得我这一生荒唐的可笑。

“江陵,你是我兄弟,但我这辈子都不能原谅你,我不怕你怪我当了叛徒。”

我看着他诧异的表情,心里的疼痛感仿佛排山倒海般地涌来,“我就是梁国的叛徒,那些满朝大臣才是明白人,蠢的只是你和那个文官罢了。”

我翻上马对他道:“我此生都不希望再见到你,下此碰面,我们就不是兄弟了,”我握紧了缰绳一字一句道:“我们就是敌人。”

我虽道着和江陵死生不复相见,但世事往往不遂人愿,不知道夏国是否是因为有了我的原因,短短半年时间,夏国竟然向大梁发动了五次攻击,三次成功,两次失败。

这三次成功让夏国占了大梁的十二座城池,可谓是大挫了梁国的锐气。夏国这五次的进攻都是由我担任总统领,而梁国那边是由江陵担任统领,我们虽从前是一起出生入死的兄弟,但是这次我们肩负的是国家,是千千万万的百姓,是一条条人命,我未曾犹豫,他也从未心软。

也许夏王是在大梁这里尝到了甜头,不顾我的反对一定要从卧龙关入关,要直取大梁京城。

可能是夏王尝到甜头便忘乎所以,总是念叨着自己年岁已高,不知道是否能看到大梁亡国。我也不知道这梁王和夏王是结了哪门子的仇,夏王总是毫不掩饰的表达他对梁王的厌恶,甚至还请过巫师要给梁王下蛊和扎小人。我道听途说是梁国先王曾和夏王抢过女人。但是个人恩怨归个人恩怨,总不能将一个国家也拿来给他曾经的爱情陪葬吧。其实夏王并非是对军事一窍不通,他也知道直攻京城算是兵行险招,成功的几率可以算得上是渺茫,但是我也能理解夏王,他已经年近古稀行将就木,一个将死之人是什么也不会怕的。

然而就是这从卧龙关入关的逐野之战却坏了大事情。

卧龙关地势易守难攻,但却是进攻梁国京城唯一道路,这也是为何梁王荒淫无道却迟迟不亡国的原因之一。

我原是计划先让副官带一队兵马夜袭卧龙关关口,这一来虽不至于让他们元气大伤,但也必定引起他们的惊慌失措,之后云谷三骑便要以他们最擅长的骑射与速度杀他们个措手不及,打开关门,我带领大批人马进去,若是能直攻京城取下梁王首级定是最好,最次我也能攻下卧龙关也算是功绩一桩。

只是或许我是一个不错的军事家,但是我必定不是一个好的谋士。

因为我原定计划执行第一步的副官竟然投降了大梁。

这件事我自然是不知,我算计的第二步时间到了便让云谷三骑带兵到了卧龙关,没想到那副官投降了梁国,还将我的计划全盘托出,梁国自然是有了万全准备,而夏国的军队便吃了个哑巴亏。

我知道这件事便大骂那个副官当了叛徒,枉我平时对他还不算差。后来我一想我当了夏国的叛徒,江陵他们也该是同样的心情。

那天的逐野之战算是夏国的亡国之战。

夏国的派去的二十万大军,活着回去的仅一万人。

我还记得那天夏国兵士遍野的哀嚎,空气中的血腥气浓重的让我想吐,刀光剑影的光亮比那天惨白凄清的月光还要明晃几分,战到最后荒野上全散布着将士的残肢断臂,人马难行。

那样的战争,我此生都不想再经历过一次。

我终是负伤逃了出来,我坐在高地上看着被血洗过的战场,觉得就算是地狱可能也不过如此。

我突然听见背后有脚步声,我持剑刺向那个方向,剑尖却被打到了一边。

是江陵。

故梦(1)

故梦(2)

故梦(3)

故梦(4)

故梦(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乙未羊年, 福兮祸兮, 有憾之人, 悔之事, 悉数珍藏, 不敢忘却, 思之,念之, 可想, 可梦, 不可说。
    肉夹馍小姐阅读 174评论 0 0
  • 找到工作 2001年秋意渐浓,小米的call机响了,回过电话是一家叫二人...
    箫冰阅读 191评论 0 0
  • 人的一生,能证明自我价值的东西无非是两样,“一样是才,另一样也是财,”我认为财虽然不是万能的,但没有才是万万不能的...
    保尔感悟阅读 557评论 0 1
  • 不喜欢看外国的文学,觉得十分啰嗦。 不喜欢看中国现代的思想家,觉得十分空洞。 觉得古代文言颇为充实,慢慢咀嚼便有十...
    左叶3阅读 1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