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诡秘回忆之白石棺01

我叫铁树,大人们都叫我阿树。

我出生那年,有个外地的游方道士给我算过生辰八字,说我命里缺木,于是父母给我取名铁树。

那游方道士还说,我命里会有一劫,成长过程中要尽量远离水源,不然活不过五岁。

我爷爷对此半信半疑,但之后还是禁止我去河边这种地方。

但我们那个时候,村子周围的河很多,所以我五岁之前,父母都一直提心吊胆,生怕我出事。

事实证明,那游方道士的话一点也不可信,直到六岁半的时候,我还是好好的,甚至生一些小病的时候也很少。

于是,一家人都骂那个游方道士胡说八道。

之后又过了半年。

这时候,我父母都去了外地打工,家里只剩下爷爷和我。

在我七岁那年,村子里发生了一件怪事。

一户姓李家的男人在一天晚上不知怎么的突然疯掉了。

于是,大家都跑去看。

疯的是叫李根的汉子,我认得他,他儿子李果还是我们班上的。

大家去的时候,李果的妈妈坐在地上哭,李果站在边上哭。

人们试着跟李果爸爸说话,这个四十多岁的中年汉子光着上半身,头发乱糟糟的,脸色乌黑,当有人企图接近他的时候,他就像受了什么刺激一样,眼神惊慌地看向周围的一大群人,连连往后退,嘴里还含糊不清得说着什么。

大家问李果妈妈,这好好的人怎么突然就疯掉了?

身材矮小的李果妈妈抹了一把眼泪,把当晚的发生的事说了一遍。

那天晚上,李根从地里回来时人都还好好的,夜里也很安稳的睡着了,但就在后半夜的时候,他爬了起来,说是要上茅房。

但李根出去后很久都没有回来,李果妈妈就觉得不对劲,于是跑去茅房看。

结果这一看,就把她吓了一跳,她男人李根正一声不响地蹲在茅房门口,直勾勾得盯着她看呢。

更奇怪的是,当李果妈妈走上前的时候,他就开始低低的笑了起来,然后猛的一把就掐住了李果妈妈的脖子。

幸好李果妈妈常年下地干活,力气也不小,挣扎了几下就挣脱了,再看那李根时,他已经昏了过去。

等到李根醒来的时候,他已经疯了。

大家看到,李果妈妈脖子上,有一条紫黑色的掐痕。

有老人说,不是中邪了吧?

那个时候,老人们都很迷信,相信冥冥中存在有鬼神。

而又过了好几天,李果爸爸还是没变好,甚至晚上只能把他绑在床上才会不让他乱跑。

后来,村里人经过商议,请了附近一个比较有威望的请神人去他家做法事,希望藉此驱除邪祟。

请神是我们那边的说法,即请神上身,借助神力消灾祛病。

做法事的时候,我们这些小孩子也跟着去看热闹。

请神的时间是有讲究的,必须是夜间十二点整的时候才能开始,据说这时候,阴气与阳气最为平衡,便于沟通冥冥中的鬼神。

李果家的屋子不是很大,但当晚去的人却很多,爷爷和我去的晚了些,所以只能拿个凳子坐在在门外看。

我朝着屋里看时,正好看到李果爸爸坐在大堂的正中间,他的手脚都用粗麻绳捆了起来,动弹不得。

那请神的人是一个老头,身材不高,穿着一身颜色明黄的袍子,头顶上戴着一顶红纸做成的帽子,胡子刮得很干净,头上却没有一点头发,光溜溜的。

我们去的时候才十点多钟,还很早,于是一些大人便开始聊天说话。

还有好些小孩子是跟着大人去的,大人们说话的时候,我们就不免无聊,于是就跑到一块儿玩。

加上李果,我们一共有七个小孩。

几个人一起的时候,大晚上也没有什么好玩的,于是我们当中就有一个男孩就提议说,你们敢不敢去李果爸爸那天晚上去的茅房看看。

其他几个人听了,嘴上就都说,这有什么不敢的。

其实,我的胆子很小,很怕老人们说的鬼啊什么,但不去肯定会被他们笑话。

我于是没有说话。

其中,我注意到,李果好像也有些不敢,于是我心里就有了些勇气。

那个茅房就在李果家的后面,穿过屋子旁边一条小巷子就能看到。

当时月亮很圆很亮,所以巷子里一点都不黑,就像白天一样,大家就站在一起,往里面走了进去。

不一会儿,我们就看到了那个茅房,和家家户户一样,没什么不同。

我注意到,李果家屋子后面是一个下坡,下面有一个不大不小的池塘,周围种了很多树,树叶很密,所以月光被挡住了大部分,以至于塘面黝黑黝黑的,看不大清晰。

我们朝周围看了看,先前提议的那个男孩就说,这也没有什么嘛。

这句话还没说完的时候,站在最后的一个人忽然叫了一声,转身就朝外面跑。

其他人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是这一叫不知怎么忽然就增添了一丝恐怖的气氛,于是大家也跟着那人往外面跑。

慌乱中,我落到了最后面。

大家都跑的很快,但是由于那个巷子不是很宽,所以几个人几乎是前后贴着在跑。

我在后面,也跟着跑,迎着月光,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我忽然发现,我的前面好像有七个人影在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