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农”爱之曲的来历

在来到简书日更了30天之后、今天暂时没有灵感不知道写些什么了。但是又不想断更,我怕我一断更就很有可能断下去不会再写了。所以今天还是写一篇吧。今天就谈谈个人很喜欢的一首曲子“卡农”


其实这首曲子我觉得应该很多人都很喜欢吧。在很多纯爱的电影里特美好的镜头都有这首曲子的出现。比如在(我的野蛮女友)里女主要求男主在她弹奏这首乐曲的时候当众送她玫瑰花,当“卡农”旋律响起的时候,男主捧着玫瑰花站在她面前,两人深情对视的那一刻。还有在(假如爱有天意)里面,也多次出现了卡农的配乐,衬托的爱情故事更加唯美纯真。其他还有很多电影也都多次出现卡农,不过这两部是我非常喜欢的爱情电影所以印象特别深刻。


而且我从网上查了一下,据说“卡农”曲子是帕赫贝尓为了悼念亡妻而创作的乐曲。帕赫贝尔十几岁的时候,因为战乱沦为孤儿,流浪的他被一个小村庄在教堂弹琴的琴师收养,之后帕赫贝尔耳濡目染也学会了钢琴。旁边镇上有一个漂亮的女孩子叫芭芭拉,自从在教堂里听了帕赫贝尔弹的曲子就爱上了他。很多有钱人上门向芭芭拉提亲都被拒绝了。因为芭芭拉只喜欢帕赫贝尔。但是芭芭拉一直不敢向帕赫贝尔表白,后来就找了个理由,说自己很喜欢弹钢琴,要求到帕赫贝尔那里拜师学艺。帕赫贝尔很高兴就收下了这个徒弟。但是芭芭拉钢琴学的并不好,经常收到帕赫贝尔的责骂,芭芭拉心里虽然委屈,但还是一直跟着帕赫贝尔,希望帕赫贝尔终有一天能明白自己的心意,


终于有一天,帕赫贝尔对芭芭拉说“你走吧,你不适合弹钢琴”芭芭拉听到后便说“不要说我不行,我回去一定好好弹琴,半年后我要拿到本地的钢琴第一名(镇上每年都会举办一次钢琴大赛)半年里,芭芭拉废寝忘食,拼命苦练果真拿了奖,芭芭拉拿了这个奖想去向帕赫贝尔表达爱意的时候,帕赫贝尔已经不在了,当时正逢战乱,帕赫贝尔被征去打仗。就这样芭芭拉等了帕赫贝尔三年,在这期间村长的儿子看上了芭芭拉。故意从前线运来了一具尸体,说那就是帕赫贝尔。并找了几个人做证,芭芭拉以为帕赫贝尔真的死了,趴在尸体上哭了三天三夜,然后在帕赫贝尔教她弹钢琴的教堂里割腕自杀了。


而帕赫贝尔在芭芭拉离开的半年里,发现没有芭芭拉在身边去,自己少了很多快乐,其实很多事情就是这样,失去了才知道珍惜。帕赫贝尔发现自己已经不知不觉爱上了芭芭拉,所以他准备写一首歌、作为向芭芭拉求婚的礼物。可当他完成三分之一卡农的时候,就被招去打仗了。在战乱中,他九死一生,每当心里不快时都会想到芭芭拉,想到教她弹琴的日子去。之后他完成了卡农剩下的三分之二。


在芭芭拉自杀后的第二个月,帕赫贝尔回到了村里。他从村民的口中得知了芭芭拉为自己做的所有事后,咆哮着放声大哭。随后的一个礼拜、帕赫贝尔召集了他们村和镇上所有的人,他坐在钢琴前强忍着泪水,弹出了卡农“canon (D Major)”在场的所有人没有一个不落泪的。


总之卡农真的是非常非常好听,非常非常感人的一首曲子。每次听到这首曲子都能够打动我内心最柔软的地方。朋友,你是否也和我一样喜欢卡农,一样向往真挚的爱情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曲家帕贝尔在十几岁的时候,因为战乱失去双亲成了孤儿。他流浪到了英国,之后被一个小镇上的琴师收养,并跟她学习钢琴。...
    张漪纹阅读 410评论 0 0
  • 作曲家帕贝尔在十几岁的时候,因为战乱失去双亲成了孤儿。他流浪到了英国,之后被一个小镇上的琴师收养,并跟她学习钢琴。...
    张漪纹阅读 271评论 0 0
  • 作为一名天生对轻音乐情有独钟的粉丝,近日特别精选了个人认为挺走心的几首与各位小伙伴们一起鉴赏它们产生的真实背景,一...
    那年的流浪狗阅读 6,688评论 19 34
  • 一听到卡农那优美的旋律,就觉得灵魂进入一个安静的世界,柔和而深情,舒缓而神秘,仿佛恋人的眼神。而看多了韩剧,在听到...
    taoyecumt阅读 1,502评论 0 1
  • 当钢琴声缓缓响 ,一个音符接 一个音符的迸发徘徊 旋律优美 欢快 让人百听不厌。 它就是卡农卡农并不是一首单纯的曲...
    季常清的感悟阅读 1,349评论 0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