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不听凯文讲睡前故事——梦想城里的平凡街

 在很久很久以前啊,有一个城市叫梦想城,是一个充满梦想的城市,这里的居民从小就被告知,在这个世界生活,没有梦想,就和猫或者狗或者咸鱼没有不同,所以人一定要有梦想!几乎每一个住在这里的人都有梦想,有的人的梦想是当发明家,有的人的梦想是做设计师,有的人的梦想是做科学家……他们生怕自己没有好的梦想,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有梦想,于是他们天天将梦想挂在嘴边,乐此不疲的探讨规划着,炫耀着自己的每一点进步,那些信誓坦坦的样子,就好像明天最迟后天这些梦想都可以实现似的。

    在这座城市的最东边有一条偏僻的小街,平常没有人愿意来到这里,因为这里住着的都是没有梦想的人,他们每天或沉默寡言的做着无人理解的事,或者托着头浪费着宝贵的时间胡思乱想,或者在这座城市做着最没有意义的事情,给人做饭,替人送货,甚至是清扫大街……

 梦想城里人不愿与这些人为伍,他们鄙视着这些没有梦想的人,甚至并不承认他们也是梦想城的居民。在每个茶余饭后,讨论完今天的梦想的结尾,还要嘲笑一番平凡街的住客:看啊,如果我们不追求梦想,就会成为那样的人。

  对于这些肆意的嘲笑,平凡街的居民总是默默的忍受着,从没有停下正在做着的无用功,因为他们或许真的不太明白,什么是梦想。而这样的反应,让梦想家们更加的不可一世。

  偶尔有从外面世界过来的匆匆旅者在梦想城驻足,梦想家们就会热情的凑上前去询问:“你有梦想吗?你的梦想是什么?”旅者往往仓促间不知如何回答,而梦想家们就会一齐大笑:“哈哈哈,看啊,外面的人都没有梦想,我们这些有梦想的人是多么的伟大呵~”有年轻的旅者不禁生气的问:“既然你们是如此伟大的梦想家,为什么不出去实现它们而只是在这里说了?”每当这个时候,梦想城里人们就会沉默下来,崇敬的请出城中被奉为至高智者的城主大人来解答这个难题。

  城主大人不急不缓的道:“我们并不是只会说,而是在,等风来。传说中一位大梦想家曾预言,有一天梦想城里会刮来一场神奇的大风!当那风来时,哪怕是站在风口的猪都能飞翔,何况是我们这些心怀高远的梦想家呢,这样,我们就能轻松的穿过沙漠,跨过荆棘,越过草原,去到美丽的净土,实现我们伟大的梦想了!”

 一年又一年流逝,然而并没有什么风来。梦想城里人们慢慢开始焦虑,他们开始觉得风还未来只是少了什么,比如他们对自己的梦想还不够虔诚,或者他们对未来的规划还欠些笔墨。但随着时间流逝,他们终于开始觉得是多了些什么,就是那些没有梦想,终日不务正业的平凡街居民。他们才是风迟迟不来的罪魁祸首。

 在一个萧瑟秋天的早晨,平凡街的居民被一起赶出了城门,哪怕忘穿秋裤也再不能入内,他们周身只有很少的干粮和行李,却被要迫离开自己的故乡去穿越沙漠,荆棘,和草原,去远方寻找未知的世界。

  不出三年,梦想城的人们果然等来了他们想要的风,卷进风口,连猪都能被风高高的刮上天。但是也有他们意想不到的,那些猪并没有被风送远,而是在高空飘了三天三夜,饿死之后重重摔落在地上,成了第一批牺牲的先驱。不仅如此,城里的的井水也日渐干涸。人们不得不每天减少谈论梦想的时间以节约口水。

  原来地处沙漠绿洲的梦想城,需要常年栽种热带树木维持生机,但是这些对实现梦想毫无意义的差事一直都是平凡街的人去做,当他们离开之后,树木不仅没有成长,反而纷纷枯死。城主大人问遍了城里所有的梦想家,却没有一个人有着种树的梦想,全城的梦想家都束手无策,他们暂时忘记了梦想,开始担心未来的生存。

  面对着这种境况,城主大人不得不放下身段,腆着脸写了信交给经过的旅者,希望能带给平凡街的居民,尽管,他并不抱有多大的期望。

  一个星期过去了,城里的情况更加糟糕,风越来越大,水越来越少,连带着积蓄的粮食见底,人们只能每天待在家里,一言不发,怀念着过去的生活。

  清晨,一队马车迎着大风来到了城门口,那些风尘仆仆的人,正是曾经的平凡街居民。他们有的成了科学家,有的成了设计师,有的成了发明家,有的成了园艺师,有的成了勘探师,有的成了商人,有的依然负责清扫街道或者煮菜弄饭。他们看了信,便集合在一起,回来帮助自己的故乡。

   很快,风小了,水来了,梦想城不仅重建恢复了原状,而且变得更好,那些马车里装的书籍和工具也被珍重的留在了城里。

   这些平凡街的原居民婉拒了城主和城里人拜他们为大梦想家简称大梦的好意:“我们承受不起这样的赞誉,因为到现在为止,我们也不知道自己的梦想是什么,还有什么是梦想。”

   城主坚持着想要报答,于是希望他们能为新梦想城取个名字。

   于是一个叫凯文的年轻编剧家被平凡街的居民推选出来起名。

   “常想有梦,常梦有得,新梦想城不如就叫常得吧!”

   从此以后,常得城里充满着幸福快乐,天空总是阳光明媚,蓝天白云,人们脚踏实地的工作学习,很快都奔上了小康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因为租房认识 当时好像是大二,我在寒假期间找了一份兼职,但是由于学校离市区太远,寒假期间留校的学生少之又少,并且假...
    南纬54度半阅读 2,355评论 0 3
  • 哈喽,您好,我是瓶子,我想给朋友们讲个故事: “女主角和男主角是同事,上班的第一天,她喜欢上了他,可能说来觉得...
    Lee瓶儿阅读 308评论 0 0
  • 亲爱的小伙伴们,大家下午好。在开课之前呢,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做微商最重要的是什么? 那就是心态,心态决定状态,大...
    牧童红豆店阅读 138评论 0 0
  • 放学后,我一回到家就开始写作业。一张数学卷子我很快做完了。做完了我就急忙跑出去玩了。回来时天已经很黑了,我...
    可爱的浩浩阅读 2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