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风吹 任他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久没有写点什么了,今天正好周末,已经连着下了两天两夜的雨,对于我来说下雨天最适合的事情就是睡觉,早上睡了一个懒觉,中午又睡了一个长长的午觉。现在依然感觉好困,可外面的风雨在使劲的拍打着我的窗户,让我无法安然入睡。

外面大风呼呼的刮着,夹杂着些许的闪电和雷鸣,既然不能安然入睡,索性就起来把此刻对于风和雨的感受记录下来。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我是一个比较奇葩的姑娘,大多数的姑娘都害怕打雷,觉得雷声很恐怖,可我偏是一个例外,可能是因为小时候神话电视剧或小说看太多,一直以为打雷就是天上一个叫“雷震子”的神仙在用手上的兵器驱打怪物,一声声震耳的雷声在驱赶着怪物、妖精,也一直认为打雷的时候坏人、小偷什么的就不敢出门做坏事了,想到这些,就算雷声再大,我也能睡的很安心。

雷鸣往往会带着闪电,闪电就是“雷震子”在敲打手中的兵器的时候擦出的火花,敲打的猛烈时,一道道闪电仿佛仿佛要将天空劈开。

小时候看过的神话电视剧里,有一个叫“风婆婆”的神仙,她有一个神奇的袋子,里面装的是风。我的印象里这位“风婆婆"是温柔的。

以前一直在四川,可能因为四川是盆地的原因,“风”给我的感受一直都是温柔的,凉爽的,舒适的,可直到我来到了上海,经历了台风,才知道原来“风婆婆”的威力与“雷震子”相比,毫不逊色。

我在我写这篇日记的此时此刻,大风正毫不留情的拍打着我的窗户,感觉就像”风婆婆“的口袋正对着这块土地,要吹走这片土地上一切污秽的东西。

我不怕雷鸣,不怕闪电,却偏偏在这大风面前败下阵来!

三月初我从成都来到上海,三月的成都已进入初春模式,从厚厚的羽绒服换上了轻薄的春季外套,我这人一向不太关注天气变化,于是穿着一件单薄的卫衣,行李箱里面装了两件单薄的衣物,就来了上海,准备迎接春天,拥抱蓝天白云。

可到上海之后,看到街上的行人,我懵了!

怎么还有人穿羽绒服?还有人穿棉袄?居然还有人穿雪地靴?再看看我自己,显然一个刚来到地球的外星人。

屋逢偏漏连夜雨。我穿着春季的衣物奔走在上海冬季的大街上,到处面试找工作的时候,本就很冷的天气,开始降温,开始下雨,刮风。看看街上行人的伞,都是能抗台风的大伞,相比我手上的伞就显得的小巧可爱了,因为它除了可爱之外,没有一点用处,风和雨都好不意外的落在我的腿上,头发也吹出了一个新高度!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3月8号这天,这一整天风和雨都没有听过。上午我去了一家医院面试,想了解一下上海护士的情况,中午朋友提醒我,我从成都邮寄过来的行李到了,行李在离我住的地方最近的邮局,需要自己到邮局去取,住的地方离邮局有点距离,需要换乘公交,由于住在郊区,公交车15分钟一班,可能由于天气的原因,那天我在寒风中颤抖了至少半小时,公交车才缓缓驶进车站,因为是始发站,15分钟后发车,到取行李的邮局时,刚好16点10分,人家16点下班。

回去的那段路,雨小了一点,也不想打伞了,开始在风中奔跑。

到家后洗了一个热水澡,专进被窝里,外面的大风依然呼呼的刮着,猛力拍打着窗户,那一刻我突然有点害怕吹风,也害怕在吹风时出门了,我担心如果我没站稳,会被大风刮走。

第二天也毫不意外的感冒了!

但也是我到上海之后才感受春天和秋天的,成都是一个很任性的城市,一直保持着一夜入冬,一夜入夏的习惯,春天和秋天停留的时间不会超过两周,所以那时候常说,现在都感觉不到春天就直接进去夏天了,感受不到秋天就直接进入冬天了。

可上海不一样,这两个季节是真是存在,能真切感受到了,而且这两个季节也是上海最美的季节。也听说冬季的寒风更刺骨,我也做好了在冬季裹成粽子再出门的准备!

总之,上海初次留给我的记忆里,有惊喜,也有惊吓,我一点也不后悔放弃在成都,在医院的安逸、稳定生活来经历这一切,我觉得我现在过得日子才叫青春。

之所以现在把这些东西写下来,只是因为此刻外面在刮着大风,影响了我的睡眠,就干脆把此刻的想法记录下来,随笔!

此刻我想到了一首歌;苏运莹的【野子】  

吹啊吹啊  我赤脚不害怕  吹啊吹啊  无所谓 扰乱我  你看我在勇敢的微笑  你看我在勇敢的去挥手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