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分享|I'm creep

音乐-Creep

当你真正爱一个人的时候,会有什么感觉?

我听这首歌的时候,想起狄金森那句“我本可以忍受黑暗 如果我不曾见过太阳 然而阳光已使我的荒凉 成为更新的荒凉”  。你爱上的人,就是那个明亮的太阳,闪耀,美丽 ,温暖,却可能也遥不可及。

张爱玲曾说爱一个人会卑微到尘埃里,然后开出一朵花来。你有过这种感觉吗?我有过。念大学的时候,认识了一个男神小学弟,长得帅学习又好。我大学毕业后,他顺利地保研,而我一毕业就被生活绑架,为了一个谋生的饭碗。那时候我坚信以后他一定会遇到比我更优秀更有趣的女孩,我开始有了自卑的小情绪……也许正是因爱生卑,性格又有一股倔强,我一直在扮演元气少女的角色,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

好啦,这么好听的歌,大家是不是都好奇是谁唱的呢?

《creep》是电台司令乐队演唱的歌曲,单曲于1992年作为乐队的首支单曲发行,后来收录于乐队第一张专辑《Pablo Honey》中。歌曲最初创作于主唱Thomas Edward Yorke大学时期,也是电台司令最直白的情歌,在完美天使面前无处藏身的悲哀上升成为对自己的怨恨和对命运的愤怒。一颗脆弱的心终于无法承受感情的重负,随着Jonny的两声吉他轰鸣,我们最后的心理防线也被冲击得荡然无存。

这首歌现在已经被翻唱了36个版本,每个人的演唱都带了自己的理解和演绎,注入不同的情绪。苏打绿、林宥嘉也翻唱过,青峰唱出那种烦躁不安和孤独感,但是我个人感觉有点过了,有点矫揉造作;林宥嘉唱的则是慵懒版,唱出一种顾影自怜的感觉,前面部分很好,但是高音部分不好。所以我还是最喜欢原版,哈哈哈


最后附上这首歌的原歌词和中文翻译:

When you were here before

当你曾出现在这里时

Couldn't look you in the eye

不敢直视你的双眼

You're just like an angel

你就像天使

Your skin makes me cry

你的肌肤使我黯然

You float like a feather

你如同一片羽毛漂浮着

In a beautiful world

在这个美丽的世界

I wish I was special

我多希望自己真是与众不同的

You're so fuckin' special

该死的你那么地特别

But I'm a creep, I'm a weirdo

但我只是一个懦夫,只是一个怪人

What the hell am I doing here?

我到底在这儿干什么?

I don't belong here

这里我无处容身

I don't care if it hurts

我从不在乎所谓痛楚

I wanna have control

不过希望把握此生

I want a perfect body

我多想拥有完美的身体

I want a perfect soul

多想拥有纯粹的灵魂

I want you to notice

多希望你能察觉

When I'm not around

当我就此一去不返

You're so very special

你是如此出众

I wish I was special

我多希望能与众不同

But I'm a creep, I'm a weirdo

但我只是一个懦夫,只是一个怪人

What is the hell am I doing here?.

我到底在这儿干什么?

I don't belong here

这里我无处容身

She's running out again

她就这么跑出我的视线

She's running out

她就这么一去不返

She's run run run running out...

她就这么一去不返,一去不返,一去不返,一去不返...

Whatever makes you happy

究竟什么能让你开心?

Whatever you want

究竟什么是你想要的?

You're so fuckin' special

该死的你那么地特别

I wish I was special

我也希望能够与众不同

But I'm a creep, I'm a weirdo.

但我只是一个懦夫,只是一个怪人

What is the hell am I doing here?

我到底在这儿干什么?

I don't belong here

这里我无处容身

I don't belong here

这里我无处容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joytym阅读 133评论 0 0
  • 眼前的隧道很长,很长 漆黑的隧道尽头是一道光 我不知道那光背后通向何方 往事一幕幕上演成过往 过往里的你是主角,一...
    萧娜阅读 189评论 2 5
  • 这世界上什么样的告别才是最好的告别,哭哭啼啼的告别,悄然声息的离开,还是天各一方的永别,以前我特别喜欢那句每一个离...
    苏北_0638阅读 200评论 0 0
  • 1,编译预处理(gcc -E main.c -o main.i) 文件包含复制 将源文件中一"#include"格...
    ytlm阅读 255评论 0 1
  •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沈忱艾陈默阅读 355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