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一周岁

亲爱的土豆宝贝,你马上就要一岁了。 妈妈想给你写一篇文章作为纪念。时光总是匆匆,妈妈很怕等你长大后,很多细节我已经不记得。虽然有些事情,我们总觉得不会遗忘,但我们常常低估了时光的力量。

2021年6月8日的清晨,澳大利亚的寒冬,爸爸一大早开着车载着妈妈去医院,差不多二小时之后,医生叔叔从妈妈的肚子里把你取出来了。感恩上苍,你健康的出生了。你的出生给妈妈带来了太多的宽慰。 让我的人生从世俗意义上变得完整,也淡化了我之前经历的痛苦。妈妈在拥有你之前,有过不幸的流产经历,一度让我怀疑人生。因为在怀孕的时候妈妈酷爱吃土豆,所以你的小名土豆就此来了。

刚出生的你就会笑了

出生不到24小时的你,就因为黄疸过高,被抱到加护病房去照蓝光了!虽然说新生儿黄疸是一种很常见的情况,但是爸爸妈妈还是非常的担心。还好一切顺利。不得不说,你从生下来就展现了吃货的本质, 当你的黄疸快好的时候,我们正准备接你回来的时候。护士发现你吃奶不换气,一直吸。导致监测你的机器一直滴滴滴的叫,貌似血氧浓度下降。 这个可把我吓坏了。 然后你又被关在加护病房多呆了一天,最后儿科医生让我们在奶中加增稠剂,让你不容易那么吸进去,保证你会换气。

在医院呆了6天之后,我们就一起回家啦。

医院门口和爸爸的合照


回家第一天睡在自己小床上

2021年还是新冠疫情很严重的一年,墨尔本有一大部分时间都处在封城状态。国际交通也处于停滞的状态,所以外公外婆和爷爷奶奶都没有能来墨尔本看望刚出生的你。 只有爸爸妈妈亲自上阵来带你。

你的爸爸是个超级棒的奶爸,在你出生40天左右,妈妈就重返职场了。剩下的时光都是你爸爸在照顾你。

作为新手爸妈,我们有很多失误的地方。 二个多月的时候, 你的一只耳朵有点臭味和流黄水,我们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 过了二天突然严重流血流脓,可把爸爸吓坏了。我现在都还记得爸爸给我打电话时候声音里带的慌张,看了GP之后,GP让我们马上去急诊。 疫情期间,医院只能让一个人进去,由于缺乏经验,也不知道要带婴儿车,妈妈抱着你在医院走来走去,可把妈妈累坏了。 你非常的乖巧,在医院没有哭闹,非常配合医生的检查。 医生见你精神状态良好,给你开了阿莫西林,然后在医院观察了好几个小时,就让我们回家了。爸爸和干爹一直在外面等着。在医院的时候,妈妈可紧张了。后面又带着你去见了一次耳鼻喉科的专家,社区护士又推荐我们带你去做了一次听力检测。 一直听到医生说完全没有问题,妈妈悬着的心才放下。


第二次听力检测

8个月的时候,你经历了人生的第一次高烧。妈妈下班回来抱着你,感觉你有点烫人。 用体温计测了一下,38度多。 赶紧找解决办法.发烧期间,你的精神和吃喝拉撒还是很正常的。 一边给你喂澳洲的神药panodal, 一边给你约GP。 当然去看GP得到的回答是:回家观察,继续吃神药。发烧二天之后,终于退烧了。但第三天全身又起了很多红疹子。又火速去看医生,得到了一个医学名称:玫瑰疹子。你成长的路上,我们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呢。

你是一个基本标准成长的男孩,三个月会翻身,6-7个月会自己坐起来,八个多月会慢慢往后爬。 长牙齿略微有点迟,快到一岁时终于冒出了4颗牙齿。


8个月


第一次逛超市

因为疫情,你出门的比较少。第一次出去,你还有点手足无措,紧张兮兮的样子

刚出浴

这一年你的生日注定难忘,因为生日当天妈妈确诊了新冠。你还被打了四针疫苗。你的生日宴请随即被取消了。爸爸有点埋怨妈妈,妈妈内心也是有点愧疚的。 生日当天你的状态还是很不错的。 爸爸给你搞了一系列仪式。滚蛋,穿红衣服,抓周。

生日的第二天,妈妈可能是有什么直觉,感觉你被感染了。 赶紧给你做了个rapid test。 果然是两条杠。上午精神状态还是不错的,下午整个人就有点萎靡不振,喜欢赖在爸爸妈妈的肩膀上。我很是担心因为新冠和疫苗的双管齐下,让你很难受。 我赶紧给干爹和护士打电话。得到的答复都是只要吃喝拉撒正常 ,就先观察着你。一方面我觉得新冠大家早晚都会得,但是看到你这么难受,我又觉得很可怜。很责怪自己为什么那么不下心把病毒传染给你了。这个当妈的心始终是纠结起的。

这一年无数的夜晚你熟睡在我的身旁。听着你均匀的呼吸声,在幽暗的灯光下看着你圆乎乎的脸蛋。我的目光都舍不得从你脸上移开,就这么一张小小的脸,让我怎么也看不够。  也许这就爱的力量。

母亲和孩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